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西世界杯32强口号出炉:有的霸气 有的浪漫

2014年05月14日 10:39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距离巴西世界杯开幕不到一个月,32强昨日推出了各自的参赛口号,各有特色,东道主巴西队霸气十足,宣言剑指第六冠,意大利队的口号尽显浪漫情怀……

  [关键词]·冠军

  西班牙队:内心深处,是冠军的激情!

  巴西队:注意了!第六次来了!点评:一个是世界大赛三连冠霸主,一个是世界杯夺冠次数最多的足球王国,西班牙队和巴西队无疑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最大热门。

  [关键词]·雄心

  俄罗斯队:没人能拦住我们!

  瑞士队:此车最后一站——2014年7月13日的马拉卡纳。点评:如果两支球队的口号都能实现,那么2014年7月13日的马拉卡纳球场将上演世界杯历史上最冷门的一场决赛,而最终获胜的将是俄罗斯队,因为没人能拦住他们。事实上,俄罗斯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是1994年的第18名,即便算上俄罗斯前身苏联的话,最好成绩也仅仅是1966年的第四名。而瑞士队的世界杯最好成绩是1954年的第5名。所谓雄心勃勃,大致如此。

  [关键词]·图腾

  伊朗队:波斯的荣耀!日本队:武士们,战斗时刻到了!

  喀麦隆队:雄狮就是雄狮!

  阿尔及利亚队:沙漠勇士在巴西!

  澳大利亚队:袋鼠,让我们跳入史册!

  科特迪瓦队:象群,向巴西进发!

  加纳队:黑星照亮巴西!

  波黑队:心中有龙,场上是龙!

  希腊队:英雄都像希腊人那样踢球!

  点评:世界杯期间,当父亲的可以给自己的孩子普及一下相关的地理知识,也可以通过一些球队的口号来讲述该国的民族图腾。日本队每次世界杯的口号都不忘提到“武士”;希腊的神话就是一部部的英雄史诗;一提到伊朗,很容易就想起波斯铁骑;至于澳大利亚和袋鼠,就不用多说了吧。

  这里需要解释一下的是波黑队的口号。在波黑,所有的运动员都可以被称作“Zmajevi”,英语里就是龙的意思。当地人把自己的主场称为“龙之谷”,而波黑一个非常著名的球迷团体就叫“波黑龙”。

  [关键词]·团结

  美国队:团队携手,激情向前!

  尼日利亚队:团结才能赢!墨西哥队:永远团结,永远的阿兹台克!

  点评:团结就是力量,而足球恰恰是团队的运动。不过,如果实力不济,光凭团结也无济于事。

  [关键词]·颜色

  意大利队:让我们把世界杯的梦想涂成蓝色!

  韩国队:享受吧,红魔!

  荷兰队:真正的男人穿橙色!

  点评:自2006年德国世界杯各参赛队推出口号以来,意大利、韩国和荷兰就始终不忘提到各自国家的代表色。荷兰队在2006年用的是 “橙色军团在金杯之路上”,南非世界杯则变成了“不要害怕传统五强,请害怕橙色11人”。意大利队则使用过“骄傲的蓝,意大利在我们心中”的口号,韩国队四年前的口号是“为红色呐喊,大韩民国”。

  [关键词]·时间

  葡萄牙队:过去已是历史,未来就是胜利!

  点评:葡萄牙队还从未获得过世界杯的冠军,最好的成绩是1966年尤西比奥率队拿到的季军。世界足球先生C罗如果真能帮助球队不断胜利创造历史,那么他的历史地位肯定会超过自己的前辈。

  [关键词]·国家

  阿根廷队:不止是一支球队,我们是一个国家!

  德国队:一个国家,一支球队,一个梦想!

  洪都拉斯队: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心中五颗星!

  乌拉圭队:三百万人的梦想,乌拉圭向前!

  英格兰队:一支球队的梦想,数百万人的心动!

  厄瓜多尔队:专注、激情、用心,为了厄瓜多尔!

  哥斯达黎加队:我的激情来自足球,我的力量来自人民,我的荣耀是哥斯达黎加!

  克罗地亚队:心中有火焰,全克罗地亚如一人!

  哥伦比亚队:这车上是一个国家,不止是一支球队!

  点评:这些口号把足球上升到国家的高度,呼吁整个国家关注即将举行的世界杯,其中阿根廷队和哥伦比亚队的口号“涉嫌”互相抄袭。

  也有一些口号给我们普及了一下人口知识。原来南美洲面积最小的国家乌拉圭,人口只有三百万,但他们的国家队水平却仅次于南非最大的两个国家巴西和阿根廷,这也是相当不容易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洪都拉斯的国旗上也有五颗星,只不过是蓝色的,这些星是在1866年添加的,表达了组成中美洲联邦的五个国家能再次实现联合的愿望。

  [关键词]·不可能

  法国队:“不可能”不是一个法国词儿!

  比利时:期待“不可能”!

  点评:这对欧洲近邻很逗趣,法国人说自己的语言里没有“不可能”这个词,而比利时的官方语言中就有法语,而且使用人数仅次于弗拉芒语,偏偏比利时人还很期待“不可能”。从目前两队的实力来看,的确比利时队更有希望实现 “不可能”。不过话说回来,impossible确实不是法国词,它来自拉丁语的impossi-bilis,而卫冕冠军小组赛一球不进垫底被淘汰这种 “不可能”还真被法国人实现过(2002年世界杯)。

  [关键词]·口吃

  智利队:智!智!智!利!利!利!智利加油!

  点评:智利队的口号让人有些捉急,那不叫口号,叫口吃!

  [关键词]·旁观

  如果中国队参加世界杯,口号会是——

  最好的世界杯永远是下一届,备战2018没人比我们更早!

  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点评:无

  特约记者肖忻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