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枪手击落九年尴尬 开场落后两球完成神奇逆转

2014年05月19日 13:3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晨,被视为足坛笑柄的阿森纳终于扬眉吐气了,枪手在新温布利球场进行的足总杯决赛中3比2逆转击败赫尔城,拿到了9年来的首个冠军头衔,正式结束了无冠噩梦。

  1 【 翻盘】

  落后两球完成神奇逆转

  在阿森纳球员威尔希尔看来,这场比赛的前10分钟“实在是太恶心了”,开场哨响了不到8分钟,赫尔城就取得两粒进球,把旨在打破无冠纪录的阿森纳打个措手不及,此时温格的脸上挂上了一层冰霜。

  在外界的哄笑声中,枪手众将完成了令人惊异的逆转:卡索拉在第17分钟的任意球破门极大地提振了球队的士气,科斯切尔尼的近距离破门则为阿森纳带来了加时赛的希望。比赛第109分钟,拉姆塞接吉鲁脚后跟妙传后捅射得手,帮助阿森纳完成神奇大逆转。

  数据显示,这是阿森纳史上第11次足总杯冠军,这一成绩追平了曼联,两队同为18次打进决赛11次夺冠。更为重要的是,这个冠军奖杯结束了枪手近9年的冠军荒,这支球队上次夺取锦标还要追溯到2005年的足总杯,当时阿森纳战胜了拥有基恩、范尼和C罗的曼联,此后的9年间,始终没有冠军入账的阿森纳沦为足球场上的笑谈。

  好在这一切都结束了,始于足总杯,终于足总杯。中国球迷调侃说:“无冠先生因抢救无效身亡,卒年9岁。”有趣的是,当枪手队长维尔马伦从威廉王子手中接过这项英国最古老赛事奖杯时出了点差错,在他高高举起的一刹那,杯盖不小心滑落在地。球迷也吐槽说:“很能理解维尔马伦,因为作为阿森纳的队长,根本没有捧起奖杯的经验。”

  3 【 预兆】

  历史巧合英格兰要捧杯?

  打破无冠尴尬后,温格也摘掉了“失败专家”的帽子,但在阿森纳球迷摩根看来,一个足总杯冠军远远不够,温格需要有更大的雄心,“香克利、弗格森、穆里尼奥可从没说过英超前四名是什么伟大成就,只有温格这么想,所以我们赢得英超冠军依然是遥不可及的梦。”

  一个足总杯可以一解无冠之渴,但这毕竟只是一项地位日渐下降的杯赛,影响力、奖金和含金量都无法和英超冠军相提并论。说到联赛,阿森纳上一次夺得英超冠军,已是10年前的事了。刚刚结束的2013-2014赛季中,阿森纳在英超积分榜上领跑了128天,却没能笑到最后,《每日邮报》评论说:“阿森纳球迷不会满足这样一个足总杯冠军的。”

  有趣的是,阿森纳的这次夺冠却让整个英格兰球迷为之一振,英国足球名宿莱因克尔提醒球迷:“上一次足总杯决赛出现一队两球落后再逆转夺冠时,英格兰赢得了世界杯!”

  莱因克尔的发言很快引起了各方共鸣,多方数据显示,1966年,西甲冠军被马竞夺走,皇家贝蒂斯降入乙级,拉科鲁尼亚从西乙升入甲级,皇马夺得欧冠冠军。

  一个被球迷称为“神剧本”的巧合出现了。本赛季,马竞刚刚拿到西甲冠军,皇家贝蒂斯降级,而拉科鲁尼亚目前排名西乙榜首,升级在望,目前皇马已经闯进欧冠决赛,白衣军团会如愿夺冠吗?英格兰队难道能像1966年那样夺得世界杯冠军吗?

  2 【 解脱】

  进场庆祝温格扯下领带

  本赛季,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称温格为“失败专家”,嘲讽近9年来始终拿不到冠军奖杯的法国人。结束了长达3283天的等待后,温格可以长出一口气了。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温格冲进球场,和每一个球员拥抱,同时也一把扯下了自己的领带。颁奖仪式结束后,默特萨克将整瓶香槟倒在了温格身上,65岁的法国人迅速被淋成了落汤鸡,更被阿森纳将士环抱起来抛向空中。

  这是温格执教阿森纳后获得的第12个冠军,此前他赢得过4次足总杯冠军、3次英超冠军和4次社区盾杯冠军,毫无疑问,温格也是一位足总杯专家,本场是他带领阿森纳第6次参加足总杯决赛,只在2001年输给过利物浦一次,其余5次都完成了夺冠。

  温格在夺冠后承认,自己即将和阿森纳完成续约,“我一直想要留下。是的,我会留下。”显然温格对比赛还心有余悸,“如果输球那就太可怕了,好在我们最终逆转了。”

  温格强调,这个冠军意义重大,“对这支球队的生命期来说,这将是一个转折点,他们将知道如何以这样的方式取胜,这是非常重要的。”

  阿森纳球员阿尔特塔认同温格的观点,这场足总杯的胜利可能会带来的影响远远大于一个奖杯,“冠军能够带来很多的信心,还能带来一些很微妙的变化,冠军会源源不断地到来,这就是奖杯之外的收获。”

  专题综述/新京报记者 范遥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