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萨无缘西甲冠军 西蒙尼诺坎普嘘声中激情庆祝

2014年05月19日 14:55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2013-2014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8轮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展开争夺,马德里竞技客场1比1战平巴塞罗那,桑切斯世界波破僵局,戈丁头球扳平比分。马竞第10次夺得联赛锦标,这是马竞自1996年以来首度联赛夺魁。西甲王者巴萨最终无缘本赛季冠军。

  最后一刻失去冠军

  巴萨在最后一刻失去了冠军。事实上巴萨此前就曾差点失去机会,但足球变幻莫测,又给了巴萨最后的机会。然而这最后的机会巴萨还是未能把握。红蓝军团必须在诺坎普获胜才能夺冠,但他们未能做到。哪怕拥有球迷无条件的支持,巴萨还是无法雄起。比赛的最后时刻,巴萨焦虑、绝望,皮克冲到前场冲锋陷阵,为巴萨寻找胜利进球,但一切都无效。巴萨球员赛后无颜见江东父老,他们捂脸失望,而巴萨球迷则纷纷为对手送上掌声,加泰罗尼亚媒体赛后也表示,这个赛季巴萨配不上冠军的奖杯,马竞才是名副其实的王者。对巴萨来说,这是一个应该被遗忘的赛季。

  六年来最差的巴萨

  6年前的颗粒无收让巴萨决心结束里杰卡尔德时代,瓜迪奥拉的入主让巴萨成为宇宙队,如今历史正在重演,巴萨再次遭遇四大皆空的尴尬。这是6年来最差的巴萨,本赛季巴萨遭遇了诸多不顺。赛内,战绩滑坡;赛外,风波不断。罗塞尔辞职、内马尔转会谜团、梅西团队偷税都让巴萨人眉头难解。以克鲁伊夫为首的巴萨批评者认为,巴萨管理层在过去几个赛季犯下了巨大错误,不重视足球自身规律,招致了如今的恶果。

  已经过了十年之期

  专家指出,如今巴萨的足球欠缺稳定与延续性,球队整体实力和教练的指导能力与瓜迪奥拉时代都不可同日而语,现在的巴萨只能依靠个人表现前进,梅西是支撑巴萨的顶梁柱。一旦阿根廷人找不到状态和感觉,巴萨的麻烦就来了。巴萨对比赛控制不再占优,球员们对胜利的渴望也渐渐淡漠。哈维、阿尔维斯、马斯切拉诺……当年瓜迪奥拉倾力打造的那支“梦三”,不少核心都已年过三十,身体和竞技状态不可避免下滑。从里杰卡尔德开始,巴萨的梦之队已经过了十年之期。一个时代到了结束的时候了。  伊万

  诺坎普嘘声中激情庆祝

  又见穆帅经典

  当比赛结束那一刻,现场的9万多巴萨球迷一时间“叛变了”,他们集体起立鼓掌,口中喊着“马竞!马竞!”巴萨球迷用自己的方式恭喜马竞夺冠,恭喜马竞荣登西甲之王。

  马竞主帅西蒙尼则淡定十足,他环顾球场四周,也跟着巴萨球迷一起鼓掌。西蒙尼的表演开始了!他向我们展示了另一种“狂”。迎着漫天嘘声,西蒙尼像是一名主人走在诺坎普的球场,走向马竞球迷的看台,同时还拥抱了看台上的父亲!

  让我们把时间拨回2010年的欧冠赛场,当时国际米兰遭遇巴萨,虽然国米在诺坎普输球了,但他们却进入了欧冠决赛,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后,穆里尼奥穿越整个球场与意大利球迷一起庆祝。尽管草坪上的喷水系统将他的衣服喷湿,巴尔德斯也指责他的态度,穆里尼奥却毫不在意。穆里尼奥在诺坎普的嘘声中疯狂庆祝,进行狂人本色。西蒙尼也没能逃过马竞球员的“手掌心”,全队将他高高抛起。

  西蒙尼的身上有着太多穆里尼奥的痕迹,欧冠半决赛马竞遭遇切尔西,西蒙尼率队去挑战斯坦福桥,当图兰打进制胜球后,西蒙尼双手攥拳,激动地转了一个圈,随后他口中不住地高呼,面对着此时已然不再狂妄的“狂人”穆里尼奥,西蒙尼在斯坦福桥一路30米狂奔,最后仰天长啸……

  西蒙尼的激情庆祝让人不禁想起2004年的那个夜晚,那位叫穆里尼奥的人在老特拉福德,在弗格森身边激情狂奔……  平次

  巴萨主帅马蒂诺宣布下课

  一场令人失望的比赛,折射出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马蒂诺应该已经明白了自己的命运,他的决定是主动退出。赛后马蒂诺发表声明,宣布自己将不再担任巴萨主帅一职。

  马蒂诺在新闻发布会上首先向所有人致谢:“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已同俱乐部达成了共识,我不再是巴萨的主教练了。这个决定和今天的比赛没什么关系,我想要祝贺马竞获得今年的联赛冠军。”

  之后,马蒂诺便径直离开。去年夏天,由于比拉诺瓦癌症复发,巴萨不得不去物色新的主帅人选。由于另一位候选人恩里克仍有塞尔塔的合同在身,马蒂诺入主巴萨签约两年。从去年7月23日走马上任到联赛争冠失败黯然离开,阿根廷人在巴萨甚至都还没有呆满一年。                 迭戈

  马竞夺冠数字盘点

  2-马竞历史上第二次在最后一轮遇到争冠对手并夺冠,之前是在1950-1951赛季,对手是塞维利亚。

  18-这个冠军是马竞18年来首度夺冠。10-这个冠军是马竞第10次夺得联赛锦标。28-马竞本赛季联赛拿下28胜,胜率达到73.7%。

  90-马竞本赛季联赛积分为90分,平均每场能拿2.37分。

  77-马竞本赛季联赛打入77球,排名皇马和巴萨之后。

  26-马竞本赛季联赛丢球为26个,是西甲防守最好的球队。

  27-马竞头号射手迭戈·科斯塔在本赛季西甲打入27球,位列C罗和梅西之后排名第三。

  933-本赛季马竞在西甲抢断次数达到933次,排名第一。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