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恩里克上任头等大事需激活梅西 执教巴萨有4难点

2014年05月21日 09:20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巴萨昨日四喜临门

  1、新帅路易斯·恩里克正式入主

  2、宣布与当家球星梅西续约至2018年

  3、宣布签下德国新门神特尔施特根

  4、宣布与后防核心皮克续约至2019年

  恩里克执教巴萨的4大难点

  1、如何安抚梅西的情绪并激活他?

  2、如何解决更衣室矛盾?

  3、脾气暴躁的他如何处理好与媒体及球迷的关系?

  4、对球员要求严格,执教思路与西蒙尼相似,但巴萨足球历来以柔克刚,很难将“梅西们”训练成斗士。

  昨日西甲豪门巴萨接连宣布4件大事。首先是与当家球星梅西续约到2018年6月,2000万欧元的年薪让梅西成为全世界年薪最高的足球运动员,其次是新帅路易斯·恩里克入主,然后是签下了22岁的德国门将特尔施特根,昨晚巴萨官方又正式宣布和后防核心皮克续约至2019年夏天。连续发布4件大喜事,这让今年四大皆空的巴萨有点要为下赛季力挽狂澜的意思。尤其是昔日巴萨功勋恩里克的回归让人们看到了希望。巴萨王朝的复兴之路,从此落在了44岁的恩里克肩上。恩里克是位有着巴萨血统的教练,他对俱乐部的历史、文化、结构、机制都有着完美的理解,但要想真正带好这支“宇宙队”却并非想象的那么简单……

  脾气暴躁,他是球场斗士

  卡西利亚斯:有他在,巴萨总会平添几分凶猛

  昨天的《马卡》报打出了“恩里克,一个有着红蓝DNA的专家”的标题,该报表示,对于巴萨的足球哲学,恩里克了如指掌,无论场上还是场下,恩里克都无需重新适应。2008年一接手巴萨B队,恩里克就主打433阵型,高举攻势足球大旗,并且取得不错的结果。这与巴萨一队的阵型打法一脉相承。当时在恩里克手下的一批新星,包括蒙托亚、巴尔特拉、罗贝托、多斯桑托斯、奥耶尔等人,如今都在巴萨阵中。当年他曾一度率队打进了西甲升级的附加赛,不过因为西班牙足协规定,同一联赛禁止同一家俱乐部参加,因此巴萨B队无缘升入西甲联赛。在塞尔塔执教的这个赛季,恩里克手下还有诺里托、丰塔斯等巴萨B队的旧将。

  恩里克出道于希洪竞技的青训营,在希洪竞技一线队效力了3年之后转会加盟皇马。在伯纳乌的日子,恩里克认为自己没有受到重视,在1996年他以自由身转而加盟皇马死敌巴萨造成轰动。恩里克同样在巴萨取得成功,207场比赛打进73粒进球,还获得一堆荣誉:欧洲优胜者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两次西甲冠军等。有着西班牙少数民族阿斯图里亚族血统的恩里克脾气暴躁,但在球场上却是永不屈服的斗士,球员时代是不折不扣的“巴萨象征”。名列世纪大战“六大叛徒”之一的恩里克从来不会屈服于对方球迷的压力,在世纪大战中进球之后,他勇敢地掀起球衣挑战皇马球迷便是例子。

  22年前,当时还在皇马少儿足球学校训练的卡西利亚斯来到球场边观看皇马的比赛,当看到恩里克时,卡西利亚斯无意中说了一句:“你怎么这么瘦啊!”结果招来恩里克的恶毒的咒骂。卡西利亚斯承认恩里克始终是自己眼前挥之不去的阴影,“有他在,巴萨似乎会总会平添几分凶猛。”

  头等大事,如何激活梅西

  西媒:巴萨的问题远非只出在竞技层面

  今年,巴萨度过了6年来首个无冠的赛季。摆在恩里克面前的挑战和问题很多。西班牙媒体指出,巴萨的问题远非只出在竞技层面,他要解决好俱乐部与球迷之间的关系,以及巴萨的更衣室问题,处理好俱乐部上上下下的问题。

  《马卡》报指出,摆在恩里克面前的头等大事是激活梅西。这个赛季,梅西遭遇了罕见的低谷,这是阿根廷人近6年来最糟糕的一个赛季。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诺坎普死忠已经烦透了。联赛末轮,主场迎战马竞,巴萨球迷用嘘声伺候头号球星梅西。当时,阿根廷人在中场丢球后,甚至都没有进行反抢,在决定联赛冠军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中,梅西的表现,尤其是斗志令人失望。虽然已经续约,但据西媒报道,梅西已经与体育总监苏比萨雷塔势不两立,两人甚至都不说话了。而恩里克正是苏比萨雷塔向巴萨高层一力举荐的,如何安抚跳蚤的情绪,恩里克任重道远。

  恩里克新官上任三把火,再加上他本身是个对球员要求严格的人。恩里克在执教罗马时和托蒂的关系很微妙,而巴萨新任主帅也将面临同样一个问题———如何处理和梅西的关系。而且恩里克素来与媒体敌对,对于球员体能过度的要求也是潜在的危机。恩里克的很多执教思路与西蒙尼相似,但执教巴萨和执教马竞是两回事儿,巴萨足球历来以柔克刚,将梅西们一个个训练成斗士很难。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综合报道

  路易斯·恩里克

  出生日期:1970年5月8日

  球员时代

  1989年———1991年 效力于希洪竞技

  1991年———1996年 效力于皇马

  1996年———2004年 效力于巴萨

  教练时代

  2008年———2011年 执教巴萨B队

  2011年———2012年 执教罗马

  2013年———2014年 执教塞尔塔

  从2014年5月开始 执教巴萨

  外媒调查

  《每日体育报》日前进行了一项关于巴萨的民意调查,调查结果令人颇为震惊。

  仅2成球迷看好新帅恩里克

  如何看待恩里克的执教前景?只有19%的球迷支持恩里克,81%的人认为他无法改变巴萨现状。恩里克本赛季在塞尔塔执教表现不俗,不过他在罗马执教一年时的表现并不理想。

  64%的球迷把矛头指向管理层

  谁是这个悲剧赛季的主要责任人?只有5%的球迷选择马蒂诺,8%的人选择苏比萨雷塔。23%的球迷认为球员自身出了问题,而64%的球迷则把矛头对准了管理层。

  37%的球迷竟认为梅西应被清洗

  巴萨应该卖掉哪些球员?民调选项中排除了普约尔、巴尔德斯这些已经提前确定离队的球员。通过这次民调,球迷们选出了8人清洗名单,分别是平托、皮克、马斯切拉诺、阿尔维斯、法布雷加斯、宋、桑切斯和梅西。在锋线上,37%的球迷认为梅西应该被清洗,梅西的“支持率”竟然是所有前锋中最高的。梅西本赛季状态下滑,而且没有体现出应有的正确比赛态度。尽管巴萨宣布要为梅西加薪续约,但球迷们却希望高层趁阿根廷人还没有大幅贬值时将其抛售。

  外媒曝光

  巴萨引援候选名单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日前披露了巴萨的引援计划,多达23人的候选引援名单也随之曝光。此外,巴萨已宣布了两位外租小将拉菲尼亚·阿尔坎特拉和德乌洛费乌的回归,巴萨今夏势必会掀起巨变。

  门将(计划引进1人):在巴萨宣布22岁的德国门将特尔施特根加盟后,门将位置上的引援并未结束,在巴尔德斯和平托同时离队的情况下,巴萨还需要引进一名门将,那不勒斯的雷纳、马拉加的威利、瓦伦西亚的迭戈·阿尔维斯和莱万特的纳瓦斯成为候选。

  后卫(计划引进2人):普约尔宣布离队,马斯切拉诺在巴萨前途未卜,虽然巴萨刚与皮克续约,但在这个位置上仍急需补充新鲜血液,西媒称巴萨在这个位置上会争取引进2人,包括哈维·马丁内斯、大卫·路易斯、孔帕尼、马尔基尼奥斯、胡梅尔斯等大牌球星都成为了候选。

  中场(计划引进1人):巴萨在中场也有引援目标,这其中最大牌的就是尤文妖星波巴,此外,巴黎球星马图伊迪、沃尔夫斯堡后腰古斯塔沃、拜仁中场克罗斯也是巴萨的中场引援候选。

  前锋(计划引进1人):恩里克一直希望得到一个“9号”,巴萨锋线需要有1个引援,尤文前锋略伦特和奥斯瓦尔多、拜仁双星曼朱基齐、托马斯·穆勒、波尔图锋霸马丁内斯成为了候选。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