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萨开始大修:进攻狂人掌舵 新门将+小将回归

2014年05月21日 10:22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丢掉西甲联赛冠军,欧冠也早早出局,巴萨俱乐部决定重建球队,期待再现“宇宙队”的辉煌。

  北京时间5月20日,巴萨俱乐部发布公告,称44岁的路易斯·恩里克出任球队新任主帅。与此同时,俱乐部已和梅西签了一份新的工作合同。接下来,巴萨还将开始新一轮的清洗和引援工作……这一系列的动作意味着,“巴萨号”将以全新的面貌扬帆起航。

  恩里克掌舵

  换帅!进攻狂人来了

  丢掉西甲冠军后,巴萨“船长”马蒂诺下课,新“船长”路易斯·恩里克来了。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巴萨官方宣布路易斯·恩里克正式成为球队新主帅,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恩里克能出任巴萨主帅,得益于巴萨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的推荐,苏比萨雷塔和恩里克曾经是队友。本赛季末期,恩里克当时正在执教塞尔塔,不过他与苏比萨雷塔会面的照片已经被媒体拍到,这也被认为是巴萨换帅的一个信号,如今所有的猜测变成了现实。

  恩里克今年44岁,1996年他从皇马转会至巴萨,司职中场,帮助巴萨夺得两座西甲联赛的冠军奖杯、两座国王杯的冠军奖杯,深受诺坎普球迷爱戴。2004年,恩里克宣布退役,此后开始了执教生涯。2008年,恩里克接替瓜迪奥拉出任巴萨二队的主帅,2011年离开巴萨出任意甲罗马主帅,一个赛季后被解雇。2013年出任西甲塞尔塔主帅,最终在本赛季获得西甲第9名。

  事实上,经历了马蒂诺的失败后,巴萨管理层认为球队并非一般人可以执教,必须是“自己人”。西班牙媒体点评说,恩里克是位有着巴萨血统的教练,他对俱乐部的历史、文化、结构、机制都有着完美的理解。此外,他与巴萨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兄弟般的关系也让他在球队中能更好地开展工作。

  西班牙媒体对恩里克的评价很高,认为恩里克是个多才多艺的教练,球员时代他踢球极具侵略性,当上教练后他崇尚进攻,甚至在一场比赛中可以多次改变战术。在巴萨二队时,恩里克显示了自己的铁血个性,在球队说一不二。在罗马,恩里克敢把头号球星托蒂放在了替补席,并强硬表示:“托蒂是独一无二的,但做决定的是我。”

  梅西续约

  2000万欧元!

  第一高薪超越C罗

  为了稳住球队中最重要的球员,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巴萨官方宣布与梅西续约,梅西与巴萨的合同将到2018年6月,年薪达到2000万欧元,超越C罗1700万欧元,成为足坛第一高薪球员。梅西新合同将不再独享球员肖像权,而是将与俱乐部共享,同时梅西的2.5亿欧元买断条款保持不变。

  事实上,本赛季巴萨与梅西方面的代表已经就续约问题纠缠了很长时间,一度谈判不那么顺利,客观上也影响到了梅西本人的情绪和状态,这也是本赛季梅西发挥不如之前的一个重要原因。而在签订正式合同的几个小时前,无论是梅西还是巴萨,心里仍然没有底,梅西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上写了一段意味深长的话:“确实,本赛季并不那样顺利,从个人和团队的角度而言,这都是艰难的一年。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我们有实现一个目标的机会,但却未能抓住。在此,我要向所有巴萨球迷道歉,并且承诺,下赛季我们将重回这支俱乐部应有的高度。关于我自己,正如我始终所说的那样,我仍然为能继续待在家里而感到幸福,我可以感到他们给予我的一如既往的热爱。但如果不是这样,我将寻找一个解决方案,因为我会永远把最好的祝愿献给这家俱乐部。”

  有意思的是,昨晨签订的这份合同,之前已经修改了6次,第7次才得以顺利完成续约。在此之前,包括英超曼城在内的多家俱乐部都对梅西垂涎三尺,不过,巴萨怎会轻易放弃4届金球奖得主呢。

  新门将+小将回归

  换血!瞄准三大强人

  由于新赛季门将巴尔德斯将加盟摩纳哥,此前一直被看好的德国门将特尔施特根正式加盟巴萨,特尔施特根今年22岁,尽管未能进入德国国家队的世界杯名单,但他这几年在门兴的表现,得到了普遍的认可。

  同时,巴萨也宣布了两位外租小将的回归,阿尔坎特拉和德乌洛费乌分别在塞尔塔和埃弗顿锻炼之后,新赛季将作为巴萨一线队的有效补充。

  与此同时,巴萨引援的步伐正在加快,巴萨高层已经准备了重金引进一名高中锋,效力于尤文图斯的西班牙国脚洛伦特已经无限接近巴萨,过去的这个赛季,洛伦特帮助尤文图斯夺得联赛冠军,他本人也凭借出色的表现由替补变成了主力。另外由于中后卫普约尔将退役,毕尔巴鄂的中后卫拉波尔特成了巴萨的头号目标,巴萨为此准备好了3600万欧元来挖这名铁卫。

  此外,恩里克还希望引进瓦伦西亚的法国后卫马蒂厄。“一天一天,一步一步,瓦伦西亚的29岁法国后卫马蒂厄似乎与巴塞罗那俱乐部越来越近。”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在报道中这样写道。

  有人来,自然也会有人离开,除了巴尔德斯、普约尔、平托离队之外,阿德里亚诺、桑切斯等球员的未来并不明朗,或许他们也即将离开诺坎普。

  (特约记者 吕远)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