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羽将帅参演电影 李永波林丹被赞演技好(图)

2014年05月21日 14:4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国羽将帅参演电影李永波林丹被赞演技好(图)
对于常涉足“娱乐时尚圈”的林丹来说,拍个电影小菜一碟。

  由羽毛球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担任出品人、国羽队员参演的数字电影《轻羽飞扬》本月初杀青,这是一部讲述羽毛球爱好者故事的影片。北京晨报记者日前采访了剧组工作人员和队内人士,了解国羽将士们集体“触电”的趣事。

  不需台词 李永波善发挥

  “没有人比李总(李永波)更知道如何在镜头前去诠释一个教练。”在拍摄现场看过李永波戏份的人感叹,总教头的表现不仅仅是“演技好”三字就可以形容的。

  李永波的戏花了两天的时间拍完,都是在训练之余进行的。“李总的大部分戏都没有固定台词,只要给他一个主场景,他能发挥得很棒。”据悉,即使与专业演员对戏,总教头的表演都能得到导演的称赞,“开拍前,李总会跟导演、演员说明他对一会儿要拍的场景的想法,然后一起商量演对手戏的演员应该怎么接他的戏。”在剧组,工作人员一致认为,国羽队中最接近专业演员的就是李永波。

  除了接受采访,国羽将士时常有面对镜头的机会,一队帅哥美女也受到不少短片、微电影等拍摄方的青睐,其中最受推崇的非李永波莫属。“首先李总的形象非常好,他虽然没有学过表演,但面对镜头的感觉却是天生的,可以说有与生俱来的明星气质。”

  戏份不少 李根能唱能演

  在影片的开机发布会上,李永波携爱子李根亮相,父子共同出演成为一大看点。剧组人员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正因为李根的参演,影片才获得李永波的大力支持。

  李根遗传了父亲帅气的外形和一副好嗓子。两年前的国羽春晚上,父子二人合唱的一首《勇敢飞翔》成为晚会最大的亮点,到场助阵的庞龙都称赞水平不亚于专业歌手。

  这次“触电”的经历之后,国家队人士直言,李根不但歌唱得好,在表演方面也有天赋。“李根的戏份算球队里比较多的,他也是本色出演一名专业运动员,有不少与专业演员的互动。有一些羽毛球场上的镜头,是拍摄组围绕他进行;需要他表演、说台词的部分也难不倒他。”

  拍摄期间,李根在微博上更新了自己在拍摄现场的照片,并称“累爆了,汗都透了”。据工作人员爆料,拍摄并不比训练轻松,虽然专业的动作对李根来说轻而易举,但反复配合摄像颇费体力,还要穿插台词,完成起来确实不轻松。

  轻车熟路 林丹一天拍完

  常州大师赛期间,林丹在被问及出演该片时还回应“尚不确定”,但片方当然不会忽视“超级丹”的号召力。在确定“客串”之后,剧组在东莞的拍摄全部结束后专门赶到晋江,拍摄了林丹的戏份。这样,才算全部“杀青”。

  “队员训练已经非常辛苦了,还要抽出时间来拍摄,所以只能是剧组去贴合队员。另一方面,在羽毛球的动作上他们是专家,整个拍摄只能跟着他们走。”剧组工作人员透露,与林丹的合作非常愉快,这位“大腕儿”完全没有架子,尽力完成拍摄,“大家对他的印象都好到极点,而且林丹现在比以前更帅了。”

  “这种拍摄对林丹来说已经轻车熟路,一天就拍完了。”队内人士说,“他之前拍过那么多广告,对导演的要求很清楚,拍了几条就过了。”谌龙、李雪芮、张楠等人都参与了拍摄,虽然出镜的机会不如师兄那样频繁,但冠军球员们的学习能力得到肯定。“他们都适应得很快,而且知道怎么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非常难得。”晨报记者 刘晨

  ■幕后

  帅哥美女 多才多艺

  队中不少影视“红人” 队内春晚不乏亮点

  曾有记者问李永波,为什么羽毛球国家队队员的外形都那么出色。总教练笑言:“是按照模特的标准来选材的。”这样一群帅哥美女成了娱乐界的“宠儿”,拍广告、参加综艺节目,走下球场,队员们展现了多才多艺的一面。

  国羽每年的春晚总能找到很多亮点。小伙子们极尽搞笑之能;姑娘们来一段民族舞。“原本中央电视台打算直播国家羽毛球队的这台春晚,后来取消了,因为如果把节目直播出去了,那三天后中央台的春晚就没法看了。”“固定”主持人白岩松曾在晚会上调侃。

  与其他队伍相比,国羽将士出现在比赛和体育新闻之外的几率确实高很多。去年夏天,李永波就率先“触电”,出演了一位羽毛球教练。今年初,李永波和林丹还担任了某卫视一档娱乐节目的评审。谈到选择冠军师徒的初衷,节目组负责人表示,“李永波性格开朗,爱好广泛,他在文艺方面的才能和天分和这样一档电视节目气场很合。”

  另外,拍广告对队员们来说已经不新鲜了,大家面对镜头,尽情展示自我。特别是女队员上妆后,效果让在场工作人员直呼惊艳,拍摄平面广告,效果堪比时尚大片。

  晨报记者 刘晨

  ■赛况

  小组赛收官 强阵磨合中

  晨报讯(记者 刘晨)国羽男队昨晚结束汤姆斯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从三场小组赛的出场阵容来看,谌龙已经确立了单打的位置,双打则一直在试验不同的排阵。

  三场比赛,谌龙和杜鹏宇都是中国队铁打的第一和第二单打;作为第三单打,林丹出战两场,特别是在迎战小组实力最强的中华台北队时登场,稳定军心的作用不可忽视。小将田厚威在迎战俄罗斯队时得到出场机会,为球队拿下锁定胜局的一分,也得到了锻炼。

  三对双打组合傅海峰/张楠、刘小龙/邱子瀚和柴飚/洪炜都得到了出场机会,可见教练组在小组赛阶段考察阵容的目的,为八强战和之后的淘汰赛做准备。值得一提的是,“子龙组合”出战两场都在“一双”的位置,但他们在与俄罗斯队的交手中丢掉一局。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