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32强巡礼之乌拉圭:苏神领衔欲登世界之巅

2014年05月22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5月22日电(姜贞宇) 本次征战世界杯的乌拉圭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能力出众的老帅塔巴雷斯,还有卡瓦尼和苏亚雷斯两大神锋。本赛季在英超大杀四方的苏神一人就足以令其他所有31支球队感到胆寒,更别说还有低调却进球能力超强的卡瓦尼,以及曾经的世界杯金球先生弗兰。尽管他们被分到了一个困难的小组,但坐拥半个主场之利的乌拉圭人,仍希望能够第三度登上世界之巅。

  阵容:苏神领衔锋线 卢加诺老而弥坚

  门将位置上没有悬念,穆斯莱拉已是这支乌拉圭队当仁不让的NO.1。

  后卫线上,本赛季来自马竞的戈丁异军突起,他预判能力极佳,位置感好,下脚快狠准,在与对手的过招中常能占得上风。而33岁的卢加诺已代表乌拉圭冲锋陷阵11年、91次为国出战攻入9球的纪录,足以证明他在球队中的地位。能胜任两个边后卫位置的佩雷拉,也将迎来自己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替补席上科茨,卡塞雷斯等人均有不俗的实力。

  中场可能是乌拉圭相对薄弱的一个环节。28岁的罗德里格斯具有反复冲刺能力和内切传中,是球队克敌制胜的武器。惯用左脚的90后小将拉米雷斯被誉为乌拉圭版的内德维德。作为后起之秀,他有着光辉灿烂的未来。迭戈-佩雷斯防守面积很大,体力充沛,抢截凶悍,他的大赛经验是球队的一大法宝。来自拉齐奥的冈萨雷斯或许有望成为超级替补。

  锋线上乌拉圭可谓星光熠熠,每个人都是独当一面的超级前锋。在英超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苏亚雷斯无疑是乌拉圭的头号球星,6400万欧元身价的卡瓦尼同样得分能力出众。别忘了在他们身后,还坐着一个世界杯金球先生迭戈-弗兰。

  前景分析:分进"死亡之组" 力争小组出线

  本届世界杯乌拉圭队无疑被分在了一个死亡之组。同组的有世界劲旅英格兰队、06年冠军意大利队和实力不俗的哥斯达黎加队。6月15日,乌拉圭队首战将在福塔雷萨迎战哥斯达黎加,在号称“死亡之组”的D组,这是他们必须要赢下的一场比赛。乌拉圭在南美举办的世界杯上历来表现不俗,掀翻哥斯达黎加这类“小角色”,应该问题不大。

  20日,他们会在圣保罗迎来英格兰的挑战。本场比赛双方基本知根知底,苏亚雷斯也将和他利物浦的5名队友狭路相逢。值得注意的是,在乌拉圭彪悍中前场球星的轮番冲锋下,英格兰国门乔-哈特是否会再现黄油手,很令人遐想。

  25日,乌拉圭队在纳塔尔迎来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意大利队。他们之间的对决,是一场针尖对麦芒、拳拳到肉刀刀见血的激战,南美之矛能否戳穿欧洲之盾,值得期待。

  如果乌拉圭能顺利的小组出线后,他们在淘汰赛中的对手反而不会太强大。C组的日本,哥伦比亚等队或许都不足以带来威胁,他们也有希望更进一步。

  帅论:乌拉圭人永不放弃 英意皆很担忧

  乌拉圭队的头号球星苏亚雷斯豪情万丈地表示:“只要身穿乌拉圭球衣,我们只有取胜一个目标。乌拉圭人从不放弃!”而《米兰体育报》也忧心忡忡的认为,乌拉圭人的足球天赋,或许会给意大利制造很多麻烦。”同样BBC也在题本国球队担忧,毕竟英格兰在世界杯上,可从未赢过乌拉圭。

  英格兰主帅霍奇森干脆说到:“意大利、乌拉圭……天呐,我们组已经有两个种子球队了。”

  出线历程:

  主场 4-2 玻利维亚

  客场 1-1 巴拉圭

  主场 4-0 智利

  主场 1-1 委内瑞拉

  主场 4-2 秘鲁

  客场 0-4 哥伦比亚

  主场 1-1 厄瓜多尔

  客场 0-3 阿根廷

  客场 1-4 玻利维亚

  主场 1-1 巴拉圭

  客场 0-2 智利

  客场 2-1 委内瑞拉

  客场 2-1 秘鲁

  主场 2-0 哥伦比亚

  客场 0-1 厄瓜多尔

  主场 3-2 阿根廷

  资格赛:

  客场 5-0 约旦

  主场 0-0 约旦

  历史战绩:

  1930年首届世界杯赛在乌拉圭举行,乌拉圭队凭借东道主的优势四战全胜夺冠,期间他们分别4比0和6比1的大比分击败了罗马尼亚队和南斯拉夫队,决赛中乌拉圭队再接再厉4比2击败阿根廷,夺得首届世界杯赛的冠军。此后,作为卫冕冠军的乌拉圭队与世界杯一别就是20年。

  1950年,乌拉圭队参加了在邻国巴西举办的世界杯,在小组赛上8比0大胜玻利维亚,直接出线。乌拉圭人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完成逆转,2比1击败巴西队第二次夺得世界杯冠军,成就了“一支球队打败了一个国家”的传奇故事。两次参赛两次夺冠,乌拉圭足球向全世界展示了他们的实力。

  此外1954年、1970年、2010年的乌拉圭队都打入四强,并都最终获得第四,其中第一次输给匈牙利,后两次都是输给德国。2002年他们虽然打进世界杯,但小组赛中2平1负未能出线。2006年德国世界杯,乌拉圭队未能获得参赛权。(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