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詹姆斯末节12分燃起反扑之火 南钢旧将逞威

2014年05月22日 08:5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NBA东部决赛第二场较量继续在步行者队的主场进行。系列赛首战输掉比赛的热火队,在第二场比赛中没有继续低迷,依靠着詹姆斯第四节揽下的12分,热火队最终以87:83击败步行者,将总比分扳为1:1,同时也抢回主场优势。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末节才是“皇帝”

  詹姆斯单节12分燃起反扑之火

  和末节时的勒布朗·詹姆斯一比,其余时间的他简直判若两人。犹豫不决,罚球不中,空接失败,争抢球过程中表现迟疑,好不容易来次突分,却把球丢给了三分线外的韦德……换句话说,前三节比赛,球迷们简直可以贴一张寻人启事——勒布朗哪儿去了?

  有对比,当然能看出突然“苏醒”后的詹姆斯多么厉害。最后半节球,他先是在左翼飙中一记三分,之后空切上篮得手。4分18秒,他快攻直冲篮下,韦斯特赔上凶狠犯规,詹姆斯两罚全中,下一回合他又接韦德助攻跳投得手,2分24秒时间里一个人连拿9分,一个人打了对方一个9:2,将比分反超为78:75!他今天全场贡献了22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其中第四节12分,比前三节加起来都要多。

  对于自己第四节前后的反差,詹姆斯反而看得很淡,“我就是在打球,不管比赛进展如何,我就是想着抓住机会,”詹姆斯赛后说,“到第四节我知道自己必须做点事情,前三节其实我也一直在攻击篮筐,给队友创造了很多机会,当最后需要我得分时,我也做到了。”而在第三节结束时的场边,面对记者抛来的问题——“勒布朗前三节都很低迷,你准备怎么办?”步行者队的主教练弗兰克·沃格尔很干脆地“预测”:“第四节会接管比赛,这个你们都知道。”没想到,一语成谶。

  南钢旧将逞威

  “鸟人”安德森在场热火净胜25分

  热火的胜利,当然也不得不提一个人——克里斯·安德森,那个曾在江苏南钢队效力、被人唤作“鸟人”的家伙。

  热火今日变阵,哈斯勒姆被排到首发阵容,可球队的篮板仍被抢爆,步行者队的希伯特在内线,简直如入无人之境。哈斯勒姆顶不住希伯特,波什依然不抢板,怎么办?斯波尔斯特拉无奈之下,只好把最后一张牌打出去。最后一张牌,就是安德森。而他的上场,可以说改变了整个战局。

  尽管身高距离希伯特有差距,可安德森胜在强硬,以至于希伯特单打波什成功率颇高,单打安德森便遇到麻烦。当然对于热火来说更关键的是,安德森的登场守护了球队的后场篮板,在这样一场“打铁竞赛”中,这无疑是非常关键的。当安德森能保护住后场的篮板,进攻端再靠詹韦的天赋,热火自然无往而不利。关于这一点,直接体现在了净胜分效率这个数据上,当安德森在场上时,热火净胜对手25分!相反当哈斯勒姆在场上时,热火净负20分;而当波什在场上时,热火同样净负4分。因此大可以这么讲,没有安德森,便没有热火的这场胜利。

  来南钢的时候,安德森还只是个基本功一塌糊涂只会扣篮的“熊孩子”,当时恐怕没人能想到,后来的他能够成为NBA总冠军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只是,他毕竟已经36岁高龄,这只疯狂的老鸟能否继续保持如此状态,将直接关系到系列赛的走向。

  置之死地后生

  热火队两次总冠军都是先输一场

  在热火队组建“三巨头”以来,他们从来没有在季后赛中0:2落后过。昨天,纵然在比赛进行到尾声之时还落后着4分,但没人会怀疑他们不延续这一“传统”。果然,他们如愿带着一场胜利回迈阿密。

  在过去4个赛季里,热火队曾4次(今年之前)输掉系列赛首战,但每一次他们都能在第二场强势反弹。2011年东部决赛首战,热火队客场21分不敌公牛,随后连胜4场挺进总决赛,2012年总决赛,首战11分不敌雷霆,随后连胜4场捧起总冠军奖杯,然后是13年的东部半决赛和总决赛,热火队都是在先输掉一场之后,晋级,或成功卫冕。

  最令人难忘的,当然是去年的总决赛,热火队输掉首战之后次战19分大胜反弹,可在前5场比赛中他们仍以2-3落后,第六战客场最后28秒落后5分,勒布朗的三分命中奠定基础,雷·阿伦的传奇一投创造奇迹,那场比赛加时赢球过后热火队乘势拿下抢七,完成卫冕大业。

  所以,输掉系列赛首战,对于热火而言确实不是什么大事。上一场结束之后,斯帅狠批防守,今天乔治和韦斯特联手32投9中,这就是热火,过去两个赛季的总冠军,也许他们会在系列赛开局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随着赛程的推进,不管是当年的公牛、雷霆,还是去年的马刺,都已经感受到了这支球队的强大。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