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球队老板风光背后:泰勒是"骗子" 辛恩很"黄"

2014年05月22日 13:06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由于一番种族歧视的言论,快船老板斯特林被NBA永久禁赛且很可能因此被逼卖掉快船,关于NBA此次量刑是否合理的讨论也随即展开。其实,在此之前,NBA历史上也有一些并不令人待见的老板——他们风光的背后都隐藏着别人难以觉察的恶行和丑闻。伪善、欺骗、暗箱操作、贪婪、愚蠢、性丑闻,凡是你能想到的词,几乎有可以从他们身上找到具体的案例。

  本期健闻,我们一起来见识下几个NBA球队老板的“恶行”以及做过的各种蠢事。

  格伦·泰勒

  NBA最著名的 骗子先生

  尽管曾经贵为联盟老板主席,但是森林狼的扛把子,格伦·泰勒其实在暗地里还有一个外号——“最大的骗子”。

  作为1995年状元秀,乔·史密斯在1998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追逐他的森林狼队竟然“别出心裁”地与其达成一份“阴阳合同”。这份合约的正本是给联盟办公室看的书面文本,在正本里,乔·史密斯的年薪分别为1998-99赛季175万美元、1999-2000赛季217万美元、2000-01赛季225万美元——明眼人都看出,这份合同低于史密斯的市值。

  但在未公布的合约副本里,森林狼却与史密斯达成协议,只要史密斯愿意前三个赛季以低薪加盟,他将获得一份7年长约,金额将在4000万到8600万美元之间,该合约副本里有森林狼队老板格伦·泰勒、乔·史密斯及其经纪人的签名。

  2000年10月份,暗箱操作的丑闻被爆出。这种行为当然为联盟所严禁,森林狼之所以这么做,无非是为了逃避高昂的奢侈税。这则丑闻被曝出之后,联盟随即宣布对森林狼进行了全方位的制裁:老板泰勒和总经理麦克海尔双双被禁赛一年,森林狼被罚没5年(2000-2004)的首轮选秀权,外加350万美元的罚款。而且乔·史密斯也被勒令成为自由球员。由于明知故犯性质恶劣,这件事情成了联盟劳资史上的经典反面教材。

  此后,各球队老板就叫泰勒“最大的骗子”。

  森林狼为何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暗箱签阴阳合同?一切都得从加内特在1997年签下的那份6年1.26亿天价合同说起。在那份史上最夸张合约出现后,NBA一年后因此停摆,而森林狼的薪资空间从此再也不足以引入大腕巨星。

  但骗局最终还是被识破,森林狼队就这样被玩废,这么多第一轮第二轮选秀名额都浪费掉,在接下来的很多年里都处于一蹶不振的状态。

  丹·吉尔伯特

  胸狭隘的小气包 还是真爱骑士的疯子

  作为腰缠万贯的金融富商,丹·吉尔伯特在2005年用3.75亿(创造了当时的NBA收购金额纪录)从冈德兄弟手中买下了骑士队。

  后面的事众所周知了,为了围绕勒布朗打造冠军球队,吉尔伯特用6000万签下拉里·休斯等一批悍将,还出资购买了新包机,重建了一组新的训练馆。此后,每一年休赛期,吉尔伯特都会积极引援,以便让勒布朗安心留在克里夫兰。从2008年到2010年期间,骑士的薪资总额一直高居联盟前四。

  但小皇帝的冠军梦一直未圆。当2010年骑士半决赛被凯尔特人击败后,勒布朗心灰意冷,尽管骑士匆忙间解雇了迈克·布朗试图挽回勒布朗的心,但为时已晚。

  2010年7月6日,在波什宣布加盟热火的三天后,勒布朗也在ESPN推出了大型直播节目《决定》,在全世界目前公开宣布自己将天赋带到迈阿密。

  当小皇帝真的决定离开克里夫兰,这个城市的球迷还痛苦不堪、很多球迷当场泪流满面,称他们的皇帝抛弃了他们。而作为球队老板,吉尔伯特失态了,他义愤填膺地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他无所不用其极的贬低之前还被自己捧在掌心的皇帝,并诅咒他与热队永远无法夺冠……

  吉尔伯特这样写道:“这是我们自己的天择之子的令人震惊的不忠的行为教给我们的孩子的一个相反的教训。这个无情无义的行为会受到俄亥俄州的克里夫兰‘诅咒’的。这个自称的前‘皇帝’会在迈阿密受到‘诅咒’,他会一直不幸,遭受报应。”

  一时间,这封公开信引起轩然大波,迈阿密的球迷以及大部分的中立球迷都认为骑士老板心胸过于狭隘,他利用这些善良、忠实的球迷,煽动大伙的情绪为了一个出走的詹姆斯而歇斯底里,却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一言一行已经让这座城市沦为全国的笑柄。

  因为这番言辞激烈的抨击,吉尔伯特被斯特恩罚款10万美金,并随后发表公开信向勒布朗道歉。

  但在克里夫兰,吉尔伯特却得到了“另一种评价”——骑士球迷表示,愿意募捐替老板交这笔罚款,他失去勒布朗,却获得了球迷更坚定的支持。

  乔治·辛恩

  深陷桃色漩涡的 老“黄”蜂

  在联盟30支球队的老板中,乔治·辛恩算不上超级富翁。但他的名气一点不逊色于库班、保罗·阿伦。因为他太色,一桩桩桃色丑闻足以令他臭名远扬。

  作为曾经是夏洛特英雄般的人物,他在这座城市是名望仅次于乔丹的人物。然而,随着1997年的一起官司,辛恩一时沦为过街老鼠。

  那一年,黄蜂拉拉队员普莱斯向法院起诉,称1996年辛恩将自己诱骗至别墅并强奸了她,事后给了她200美金并敲定买春关系。辛恩对此事供认不讳,但只肯承认双方是肉体买卖关系而不是性侵犯。

  最终此事以辛恩私下赔偿、双方和解而告终。但辛恩的那场审判不仅在全美引发广泛热议,还被夏洛特当地电视台进行了直播并创下了当时的收视率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事发之前,辛恩是深受全美尊重的慈善家并以夫妻恩爱而闻名。但性丑闻爆发后,所有人都知道他也是一个卑鄙阴险的衣冠禽兽。辛恩的原配夫人随后也与他愤然离婚。

  事情还没结束,在普莱斯撤诉后,又一位名叫黛比的拉拉队员也向媒体爆料,称辛恩强奸了她,时间也是1996年,不过最后她证实辛恩给了他1.2万美元的封口费。之后,又有一名27岁的夏洛特女律师又鼓起勇气报案,称1997年,辛恩也曾对自己做过相同的罪行。

  名声毁坏到这种地步,联盟时任总裁斯特恩不痛下下手,他要求辛恩尽快出售黄蜂。乔丹退役后一直试图收购一支NBA球队,他和辛恩数次谈判,最终不了了之。

  在夏洛特名声扫地后,辛恩再无立足之地,2002年他将黄蜂迁往新奥尔良。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