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龙舟节进行最后一次彩排 市民赞本土味浓(图)

2014年05月26日 08: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昨日进行最后一次集体着装彩排 罗尹 摄

  7岁的张洱菱昨天早上6点钟就被妈妈叫了起来,穿好演出服,在自家阳台上跳起了拉丁舞。为参加第五届内江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开幕式,她和队员们已经准备了快一个月。

  昨天是5月30日正式演出前的最后一次着装彩排,7点20分左右,伴随着毛毛雨,包括张洱菱在内的数百位演员赶到了内江大洲广场彩排。看台前,文艺演员和龙舟健儿各展英姿,看台下,摄影发烧友和附近居民静静观看,不少观众表示,今年的节目更接地气。

  加紧训练上届冠军自信满满

  早上7点过,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龙舟出发点看到了东兴区富溪锦绣龙舟队,这支队伍曾在去年夺得县区组冠军。

  罗志兵是龙舟队里的一员,从第一届开始,每一届龙舟节他都参加,往年他是划手,而今年调整为鼓手。

  他说,队伍每年都在换人,今年只有9个老队员,其余队员都是新加入的。有打渔的,有农民,也有工人,大家放弃工作,专心训练了8天。“就是为了荣誉而战。”

  因为才当鼓手,训练时罗志兵曾两次将击鼓棒掉入河里,只能掉转船头,回去取。他说,目前训练情况还可以,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大家都很有信心再次夺冠。

  分布四周志愿者守护水上活动安全

  站在岸上的还有一群统一着装的人员,黄色的t恤衫上写着“水上救护”,他们是内江市水上救援大队队员。

  救援大队秘书长曾祥伟介绍,他们属于志愿者,主要负责水上活动安全,例如人员溺水、龙船发生事故后的救援工作。

  救援队一共有22名队员,今年龙舟赛期间,他们将两人一组,乘坐8个摩托艇分布在赛道四周,其余人则分布在岸上,大家相互配合。

  49岁的李军是救援的老队员,因为做生意时间相对自由,所以他每年都参加了龙舟赛水上救援工作。他说,有一年龙舟赛预赛期间,一支龙舟刚划出几十米,因为用力不均船翻了,虽然龙舟队员都会游泳,但是有的被困在龙舟下,无法逃生,于是,救援队员们发挥优势,立马下水救人。

  文艺表演尾声阶段,一群身着救生衣的游泳爱好者朝主席台游来,他们高呼口号,挥动手臂,和台上观众打着招呼。这是开幕式表演一项特殊流程——畅游沱江。

  内江市体育局社会体育科科长张泽锐介绍,这是继第一届龙舟节之后,第二次号召游泳爱好者在开幕式集体游泳。此次畅游内江,有接近500人参加,分成8个方阵,他们当中有机关企业工作人员,也有社区居民,乡镇农民,年龄从十多岁到70多岁不等。

  开幕式当天,他们会从登舟码头出发,途经主席台,游向北渡码头,全程1000多米。

  张泽锐说,畅游内江这个环节是为了借助龙舟节开幕式的平台,展示内江市民爱好体育的精神面貌。

  不惧湿滑彩排现场频频摔跤

  因为下雨,舞台有些湿滑,为了安全起见,演员们的动作幅度尽可能减小,节目间隙,几位工作人员抓紧时间用拖把清理舞台,即使这样,几个演员还是在节目中滑到。

  节目《中华武魂》表演中,内江师范学院大一学生唐浩在做最后一个动作侧踹时,不小心滑到。节目一结束,旁边的同学就将唐浩背到救护车上。还好,该同学并无大碍。参加表演的同学说,舞台太滑,就连简单的弓步都难以施展。

  相比于成人的谨慎,小朋友们则不当回事,随着音乐,大展拳脚。11岁的黄煜轩是22日才被选中参加《中华武魂》的表演,学武术才1年多的他表示,能够被教练选中,在节目里表演南拳,十分开心。“可以上电视,还可以跟同学说,我来表演。”

  观众点赞节目通俗本土味道浓

  观众席一旁,有三个女士举着专业照相机,对着舞台闪着镜头,他们是内江业余爱好摄影群里的发烧友。网名叫“水月光”的女士,将她的尼康相机架在三脚架上,一边照相一边翻看。

  她说,这次主要是来看表演,练技术,QQ群里大概有10来个摄影发烧友来到现场。“今年的开幕式没请明星,本土味道浓厚,既省了钱,也为不少老百姓提供了自娱自乐的舞台。”

  从外地赶回内江的傅德志是第一次观看龙舟节表演,他说,节目各具特色,接地气,不比电视上其他晚会差,如果开幕式当天有时间,他期待能够观看到完整的表演。

  看到有演员摔倒,傅德志担心,会影响正式演出。“希望30号那天天气晴朗,演员可以更好的发挥。”

  华西城市读本 记者 黄晓庆 摄影报道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