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洲伊布"传射建功 高洪波:冲亚冠水准需提高

2014年05月26日 08:5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又是1:0,昨晚江苏国信舜天主场与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凭借解禁复出的外援德扬的轻巧一射,舜天小胜对手。从客场1:0战胜长春亚泰,到主场1:0战胜大连阿尔滨,以及昨晚1:0战胜上海上港,舜天取得了实惠的三连胜。而这个关键的三连胜为舜天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积分榜排名的上升,目前他们积22分排名联赛第五,上升趋势强劲。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德扬如何用?本报报道引热议

  “亚洲伊布”复出立马传射建功

  上周二,本报专门做了一篇对于舜天前锋德扬使用的稿件,而这篇稿件也在舜天教练组以及江苏球迷中引发了热议。昨天与上海上港的比赛,德扬果然神勇,在比赛中不仅多次为队友传出好球,而且还挑射打进球队制胜球。正像本报记者上周二为稿件起的标题一样“用好德扬 如虎添翼”。

  此前的12轮联赛,德扬仅仅打进4球,这与他“亚洲伊布”的称号不太相符。尽管舜天上轮联赛1:0战胜了大连阿尔滨,但本报还是适时做了深度报道,通过与俱乐部官方以及球迷等多个渠道的讨论,为舜天对德扬的使用支招。本赛季,德扬的场均跑动距离位列全队前茅,这对33岁的德扬来说,似乎消耗过大,影响了他的射门效率。而且在之前舜天的三后卫体系中,德扬与埃利亚斯在锋线上似乎并不来电。国足主帅佩兰在奥体看球时就说过,埃利亚斯和德扬之间的配合太少,这也是影响舜天攻击力的重要原因。另外球队中场给予的支持不够,往往会让两人被对手盯死,强援的真正能力并没有得到发挥。如何帮助德扬重新回到进球状态,舜天俱乐部董事长梅泽铭表示,“最近我们一直给德扬与埃利亚斯做思想工作,希望他俩在比赛中不要只是想着射门和进球,更要注意两人之间的配合,我们明确告诉他们,现在俱乐部不看重他们谁进球多,而更看重哪个助攻更多。”

  果然昨天的比赛中,德扬的位置更加灵活,他在禁区前沿的范围里主动接应队友的传球,并且积极给队友分球制造机会。第31分钟,孙可左路带球时突然直塞前场,德扬从反越位杀出快速形成单刀,面对对方门将颜骏凌的出击,德扬机警挑射,皮球打在颜骏凌的左肩上弹进了大门,1比0,舜天取得领先,德扬也打进他本赛季的第五球。随后的比赛中,德扬又多次在前场为队友做球,一次他跑到右边路为刘建业直塞传球,险些帮助球队取得进球。有传有射的德扬昨天的下半时依旧积极,接近80分钟时,他还能回防到本方禁区附近协防断球。比赛最后时刻,德扬又在左边路为小将张新林传出好球,帮助后者完成了射门。

  赛后,德扬平静表示:“非常开心能在停赛复出后就取得进球,过去自己的状态不好,很高兴今天能取得进球,希望下轮能在虹口继续帮舜天取得进球。”

  连擒亚泰上港专杀旧主

  高洪波:冲亚冠水准还要提高

  昨天舜天与上港的比赛,有很多的看点,上港队的核心球员武磊是南京人,上港的投资人徐根宝曾经在南京部队队效力,上港上赛季最后一场比赛0:0战平舜天,宝贵的1分帮助舜天保级成功。然而,这些都比不上另一个看点,那就是上赛季站在上港替补席指挥球队的主教练,正是目前舜天主帅高洪波。

  昨晚,高洪波率领舜天迎来了自己的老东家上港队,最终结果是舜天以1:0击败了上港队。此役过后,舜天队在13轮比赛中拿到了6场比赛的胜利,打平4场,输掉了3场,这样的成绩使得舜天队目前的积分达到了22分,排名第5,并且仅仅落后排名第三的广州富力队3分。由于周中舜天和上海绿地的比赛因故延期到下周三进行,因此舜天目前少赛一场,而一旦舜天能够在下周中拿下绿地,则至少在积分榜上将会超过现在排名第四的山东鲁能队。

  有趣的是似乎在面对旧主的比赛中,高洪波的战绩向来不错。此前经历了5轮不胜的舜天队在联赛第11轮迎来了长春亚泰队,亚泰队也是高洪波曾经执教过的球队,在那场比赛中,高洪波同样率领舜天队1:0击败了老东家。

  昨晚是舜天与上港交手史上的第一次胜利,对于这场胜利,赛后舜天主帅高洪波表示:“能够取得比赛胜利,教练当然非常开心,应该说我们限制了上港的进攻特点,并且在防守上做得不错,尤其是吉翔和孙可在防守上帮助中场来夹击对手,利用人数优势来制约对手传控球非常好的特点。应该说,上港在整个过程和场面上比我们流畅得多,控制比赛的能力也比我们强,这都是接下来我们要学习的地方。另外,进攻方面我们还是要加强,今天比赛能够取得胜利,还有运气的成分。”

  三场比赛三个1:0,对此高洪波还有更高的要求:“在1:0的事情上,作为中超一支想要成为冲击亚冠的球队,这种战术水准还需要加强。”另外,在谈到韩国外援尹信荣的更换问题上,高洪波表示因为尹信荣家里面有些私事,所以没有把他放进18人名单,至于是否更换,现在不好多说。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