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皇马第十冠有神剧情 定律预示英格兰夺世界杯?

2014年05月26日 09:43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伤停补时扳平,加时赛进3球,皇马4:1大胜马竞,再次捧起欧冠冠军奖杯

  让人揪心的重大失误、力挽狂澜的终场前救赎、酣畅淋漓的加时赛……北京时间昨晨的欧冠决赛,4:1大胜马竞,皇马捧起第十座欧冠冠军奖杯。

  球迷们不会忘记,两个男人——卡西利亚斯和拉莫斯——的激情之吻;球迷不会忘记,C罗不惜用黄牌代价换来的脱衣庆祝,只是为了向人们展示一身健硕肌肉;球迷不会忘记,安切洛蒂站在激动的齐达内身边时,那淡定的眼神……

  特约记者 张斯瑜

  数字

  皇马主帅安切洛蒂此前两度率领AC米兰捧得欧冠冠军奖杯,他成为继派斯利之后第二位三度率队登顶欧冠的主帅。派斯利当年曾率领利物浦三度夺冠。

  这是皇马第10次捧起欧冠冠军奖杯,并成为首支欧冠夺冠次数达到两位数的队伍。

  C罗加时赛最后时刻主罚点球命中,使得他本赛季欧冠进球数达到史无前例的17个,将梅西曾保持的欧冠单赛季14球纪录甩在身后。C罗如今的欧冠总进球也追平梅西,两人均为67个。

  皇马后卫拉莫斯第93分钟进球扳平比分,这是欧冠决赛历史上不计加时赛的最晚进球。

  卡西的亲吻

  【镜头】比赛常规时间结束前的一刻,卡西利亚斯跑到拉莫斯身边,一把搂过后者的脖子,接着在他的脸上深情地献上一吻。拉莫斯赛后说,当时卡西还和他说了句耳语:“你×××的才是老大。”

  能让一贯温文尔雅的卡西利亚斯口吐脏话的,恐怕也只有他忠实的战友、本场比赛拯救了卡西的皇马副队长拉莫斯了。回到比赛的第36分钟,马竞获得角球机会,卡西利亚斯出击失误被戈丁的头球洞穿了大门,这个丢球几乎把皇马推到了悬崖边上,而身为队长的卡西利亚斯是这个丢球的罪臣。

  幸运的是,卡西和皇马还有拉莫斯,拉莫斯第93分钟那个价值千金的进球,让卡西没有沦为千夫所指,才让皇马没有跟第十座欧冠冠军奖杯擦肩而过。卡西的那一吻绝对是发自肺腑的,甚至可以说是充满感激的。

  颇为有趣的是,4年前在南非,当西班牙拿到世界杯冠军时,卡西在赛后热吻了自己的女友萨拉。而4年后,同样的深情一吻,他献给了拉莫斯,尽管亲吻的主角换了人,但是卡西从心底的那种感激之情却是相同的。

  昨晨的里斯本,卡西热吻拉莫斯的一幕也注定会成为了欧冠历史上的又一经典。赛后卡西饱含热泪地说:“我们为了欧冠冠军等了太久了,我向球迷们承诺过,一定会带回欧冠奖杯,现在我们做到了,为皇马赢得欧冠比赢得世界杯还要重要。”

  安胖的眼神

  【镜头】昨晨比赛大部分时间,皇马都以0:1落后。面对被动的比分,见过大场面的安切洛蒂自然是波澜不惊,可助理教练齐达内却激动地一边指着球场,一边冲着球员大喊,惹来旁边悠闲站立的安切洛蒂一个很不屑的眼神,仿佛是在说:“淡定点儿。”

  从安切洛蒂在皇马上任的那天开始,齐达内就以助理教练的身份伴其左右,这个由俱乐部做出的安排,被看做是弗洛伦蒂诺希望让齐达内此后有机会执教皇马。但平心而论,如今的齐达内至少在气质上,还无法与安切洛蒂匹敌。即便是在皇马最终夺冠之后,安胖也没有激情四射的庆祝动作,意大利人只是在一如既往的平静中,迎来了自己的又一座欧冠冠军奖杯。

  这是安切洛蒂教练生涯第三次拿到欧冠奖杯,此前他曾带领AC米兰两夺欧冠冠军,欧冠历史上此前只有派斯利作为主帅完成过3夺欧冠的壮举。此外,安胖还在1989年和1990年作为球员夺得过欧冠冠军。

  巴西世界杯,英格兰夺冠?

  截至目前,1966年发生的足坛大事都在今年重演了:皇马获欧冠冠军、有球队在足总杯落后2球的情况下胜出夺冠(阿森纳)、曼城是联赛冠军、马竞西甲夺冠、拉科升入西甲、贝蒂斯垫底降级、拜仁获德国杯冠军,所以巴西世界杯冠军将是英格兰(1966年的世界杯冠军)?

  C罗的肌肉

  【镜头】第120分钟,C罗突入禁区被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他亲自操刀主罚命中,皇马4:1锁定胜局。进球之后的C罗激动不已,不惜以黄牌的代价,脱衣庆祝,展露出一身健硕的肌肉。赛后有球迷调侃:“C罗,史上在比分从3:1变成4:1的进球后,仍然要坚决脱衣庆祝领黄牌第一人。”

  球迷们或许不明白,C罗的心情为何会如此激动,除了将单人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锁定在17球之外,C罗洗清了一个困扰他长达十年之久的耻辱。

  2004年7月4日,C罗国家队生涯最黑暗的一天,葡萄牙在欧洲杯决赛中0:1不敌希腊,C罗错过了为葡萄牙赢得第一座欧洲杯冠军的机会。当场比赛赛后,C罗伤心的眼泪,令无数女球迷为之心碎。

  十年之后,同样是在里斯本光明球场,同样是决赛的舞台,C罗很长时间里几乎都消失了。虽然安切洛蒂赛前就表示:“无论C罗决赛表现如何,他都已经度过了一个成功的欧冠赛季。”可对于一贯自傲的葡萄牙人来说,他希望能在决赛斩获进球。

  最后时刻的点球入网,让C罗梦想成真,他也就此创造了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17球。赛后C罗表示:“自从我加盟皇马后,我一直准备好这天,压力让我变得越来越好。现在我们在这里取得了第十冠,纪录已经打破了,我们已经赢球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