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竞球星面临豪门哄抢 两大将或携手加盟切尔西

2014年05月26日 10:28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2013—2014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决赛昨晨在里斯本光明球场进行,来自马德里的两支球队皇家马德里和马德里竞技上演了欧冠决赛史上首次同城德比。皇马在补时阶段扳平比分,并在加时赛中连进3球,以4∶1逆转取胜,第10次夺得欧冠冠军。马竞重蹈40年前的覆辙,在最后时刻丢掉冠军。

  皇马一路淘汰了沙尔克04、多特蒙德和拜仁三支德甲球队进入决赛,马竞则先后击败AC米兰、巴塞罗那和切尔西晋级。本赛季以来马竞表现神勇,力压皇马、巴萨夺得西甲冠军。最近几个赛季的欧冠冠军不是巴萨就是淘汰了巴萨的球队,这个所谓的“巴萨定律”使马竞赛前被普遍看好。此役双方都有重要球员缺席,皇马中场核心阿隆索累积黄牌停赛,主力中卫佩佩因伤缺席,马竞的阿尔达·图兰同样伤停,头号射手迭戈·科斯塔只坚持了9分钟就被换下。

  比赛进行得并不精彩,上半场尤其平淡,双方都谨慎有余,场面颇为沉闷。第36分钟马竞获得角球,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出击失误,马竞中卫戈丁头球破门,1∶0。下半场逐渐形成皇马围攻的局面,马竞全线收缩试图保住胜果,但在对手连续冲击下球门岌岌可危。戈丁不断挥手示意队友将战线前移,然而全队体力透支,已无力压上进攻。下半场因不断有球员受伤,因此补时长达5分钟。第93分钟皇马连续获得角球,拉莫斯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进入加时赛后,马竞在士气受损、体力下降的情况下已无力支撑,皇马先后由贝尔、马塞洛、C罗各进一球,以4∶1实现大逆转,历史上第10次夺得欧冠冠军。

  马竞在距胜利只差2分钟时崩溃,这一幕与他们上次欧冠决赛之旅十分相似。1974年5月15日,马竞首次闯进欧冠决赛迎战拜仁,加时赛第114分钟阿拉贡内斯为马竞取得领先,但拜仁在第120分钟时由施瓦岑贝克打进压哨球扳平。两天后双方重赛,士气大损的马竞0∶4败北。时隔40年,马竞再次在欧冠冠军触手可及时功亏一篑,且丢球数同样为4个,不得不令人感叹命运之奇妙。本赛季欧冠马竞只输了一场球,但就是这场失利让他们与冠军擦肩而过。

  各方反应>>>

  马竞赢得全世界尊重

  最后时刻被追平并最终无缘冠军,马竞的欧冠冠军之梦再次以戏剧性方式结束,这样的结果令人十分遗憾。尽管如此,1∶4大败的马竞仍然凭借本赛季的出色表现赢得全世界的尊重。

  欧洲各大媒体赛后都对比赛作出评价,在报道皇马历史性地第10次夺冠同时,都对马竞功亏一篑表示遗憾。值得一提的是,亲皇马的《马卡报》、《阿斯报》都对马竞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感慨他们距离冠军只差2分钟。加泰罗尼亚媒体更是力挺马竞,认为裁判5分钟的超长补时救了皇马,否则冠军将属于马竞。《世界体育报》称,马竞两次都差一点拿到冠军奖杯,对他们来说这是非常严厉的惩罚,但这支队值得人们脱帽致敬!

  马竞板凳厚度不足的弱点在120分钟的比赛中暴露无遗,他们依靠一套主力阵容支撑了整个赛季,却最终在加时赛中筋疲力尽。比赛最后时刻,马竞后卫胡安弗兰受伤但已无人可换,他不得不拖着伤腿苦苦支撑。加时赛后半段,马竞球员已经完全跑不动了,一个赛季累积的疲劳终于在最重要的时刻压倒了这支顽强的球队。比赛结束后,全场球迷起立为马竞鼓掌,皇马球迷此时也对对手给予了应有的尊重,这在两队交锋史上极为罕见。赛后球迷留言中,马竞赢得了广泛赞扬,他们不是冠军但胜似冠军。

  特别关注>>>

  12年轮回 皇马等得好辛苦

  2002年,皇马凭借齐达内的惊世一球2∶1击败勒沃库森,第9次捧起大耳朵杯。当时的“银河战舰”横扫欧洲足坛,志得意满的弗洛伦蒂诺喊出了第二年卫冕的口号。没想到,皇马这一等就等了12年。对比两次夺冠时的阵容,第9冠功臣竟然只有卡西利亚斯一人还在队中。12年来,皇马引援花费超过10亿欧元,一线队员近乎换了个遍,期间更请来穆里尼奥等名帅,但欧冠成绩却并不理想。连续6年无缘8强,连续3年无缘前4,皇马的欧冠成绩与巨大投入完全不相称,12年间更闹出主席更迭、将帅失和等各种矛盾。

  2009年弗洛伦蒂诺第二次竞选主席成功,他上任伊始就将夺取欧冠当做首要目标,但5年来皇马仅取得1次西甲冠军和2次国王杯冠军。决赛前,弗洛伦蒂诺公开宣布不夺冠就辞职,这一方面显示出其强烈的自信,另一方面未尝不是孤注一掷的豪赌,或许坚强如弗洛伦蒂诺也无法承受没完没了的压力。不仅是弗洛伦蒂诺,皇马全队都被这个冠军逼红了眼。第10冠终于到手了,虽然这个冠军来得有点晚,但皇马总算还是圆了梦。其实回顾这12年历程,皇马应该有很多感触。钱不是万能的,再多的钱也禁不起内耗,团结始终是最重要的。如果皇马在所有比赛中都能像这场比赛下半场那样众志成城,他们下次夺冠肯定用不了12年。

  延伸阅读>>>

  马竞球星面临欧洲豪门哄抢

  尽管无缘双冠王,但本赛季最出色的球队仍然毫无疑问属于马德里竞技。然而,今年夏天多家欧洲豪门都瞄准了马竞的球星,该队主力阵容面临被拆散的危险。

  据报道,包括切尔西、巴萨、曼联在内的多家豪门都对马竞球员很感兴趣。目前比较确定的消息是,超级神锋迭戈·科斯塔很可能在下赛季加盟切尔西。主力门将库尔图瓦也将在下赛季回到斯坦福桥,他原本就是从切尔西租借到马竞的球员,随着切赫年龄渐大状态下降,切尔西也需要新门神接班,库尔图瓦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另外,科克、费利佩、米兰达、戈丁等人也成为转会市场的红人,科克更是被巴萨和曼联同时列为首要引援目标。大红大紫的西蒙尼同样身价倍增,有消息称切尔西老板阿布甚至打算邀请他执教。

  “床单军团”并不吝于抛售当打球星,托雷斯、阿圭罗、法尔考都是在巅峰期被卖掉的,但若是大规模出售主力球星,下赛季成绩下滑几乎是必然的。不过,俱乐部并不充裕的财力也迫使马竞必须卖掉部分球星,目前马竞债务高达1.6亿欧元,在缺乏外来资金注入的情况下,只能通过卖人渡过难关。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