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皇马"光明顶"加冕"十冠王" 贝尔拯救弗罗伦蒂诺

2014年05月26日 10:42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光明球场的这场欧冠巅峰之战绝对不是欧冠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场赛事,但却是最残酷的一场较量。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皇马凭借拉莫斯在伤停补时的进球绝处逢生,将比赛拖入加时,并最终凭借C罗、贝尔加时阶段的进球,以4比1的比分夺取俱乐部的第十座欧冠奖杯。

  拉莫斯拯救圣卡西

  开场9分钟,马竞锋霸迭戈·科斯塔的受伤下场,一度让皇马看到轻松拿下比赛的希望。然而卡西利亚斯的一次出击失误,造成了皇马从上半场36分钟开始就陷入被动的尴尬局面。作为皇马队内唯一一个12年前捧得冠军杯的球员,皇马队长本场比赛背负了太多的压力。只是欲速则不达,可以想象,昔日欧冠一战成名的年轻门将在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的时候,心中是如何的懊悔和绝望。

  所幸拉莫斯的进球拯救了皇马,也拯救了卡西利亚斯。最近一个月,皇马队副状态爆发,不仅联赛连连进球,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对阵拜仁更是两次空袭得手,帮助皇马锁定胜局。算上欧冠决赛的关键头球,拉莫斯7场比赛打进6球,进球效率超过了世界上90%的前锋。难怪卡西利亚斯在比赛结束后冲到拉莫斯的身边,对其献上了深情一吻。

  贝尔拯救皇马主席

  赛季初,人们对于皇马俱乐部主席弗罗伦蒂诺以亿元购入贝尔大为不解,认为威尔士人身价明显过高。而因为伤病与适应西甲的问题,贝尔很长时间没有表现出配得上自己身价的水准,让力主引进贝尔的弗罗伦蒂诺备受争议。尤其是贝尔在首回合西班牙国家德比的糟糕表现,人们普遍认为贝尔无法与转会巴萨的内马尔相比,很有可能成为足球史上最贵的一个水货。虽然威尔士人在联赛后半期开始爆发,并在国王杯决赛攻入漂亮的绝杀球,但是欧冠决赛90分钟里贝尔一再错失机会的糟糕表现,已经有不少球迷在网上议论皇马11号对不起球队给出的1亿欧元。

  但是,贝尔又一次以绝杀球实现了救赎。加时赛第20分钟,迪玛利马利亚左路连过3人切入禁区的时候,贝尔也在右侧狡猾地向禁区冲刺,虽然库尔图瓦伸脚挡住了迪玛利亚门前7米的小角度低射,但是威尔士人却在门前4米处高难度小角度地将皮球顶入近角,再度帮助皇马在决赛攻入制胜一球。此时此刻,每一个看到这个进球的人都想到了2002年欧冠决赛攻入制胜一球的齐达内。贝尔以他的进球,证明了弗罗伦蒂诺的两次豪赌都取得了成功。(深圳商报记者 祝铭利)

  深度

  “双马大战”关键词

  十个欧冠(含冠军杯),皇马打造了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没有之一。皇马作为球星身价最高、球员工资最高、俱乐部收入最高的“三高足球俱乐部”让世界投来赞许的目光。

  以下观点表达了皇马球迷的小幸福,衬托的更是皇马的大幸福。当然依靠平民阵容的马竞,亦可昂首离开,虽败犹荣!

  ● 激吻

  世间最真挚的亲吻不是发生在男人和女人之间,而是一个男人用来感谢另外一个男人。

  诠释:当常规比赛结束时,卡西利亚斯用最快的速度奔到前场,抱着第93分钟进球的拉莫斯开始亲吻,完全是激情四射,且毫无保留。此时,卡西的女友萨拉和拉莫斯的女友卢比奥肯定不会吃醋,因为他们的拥抱及热吻,完全脱离了基本的肤浅层面。这更像是一种必须要感谢且找不到其他方式的一种本能反应。如果没有拉莫斯的金头一闪,卡西就会成为皇马的罪人,即使没有人这样去说,但卡西心里明白。

  ● 证明

  在这个午马辞世,马航出事,马云、马英九、马伊俐、奥巴马和舒马赫焦头烂额霉运不断的马年,皇马和马竞终于为“马家”扳回一城。姓马和属马的朋友你们可以放心了,马年的霉运到此为止!

  诠释:我们喜欢总结和联想,在这种思想的作用下,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是有联系的。其实关于“马”的消极想法,在国际劳动节那天马竞3比1大胜切尔西时就已烟消云散了。最终的决赛无论谁赢,都是马德里这个城市的荣耀。

  ● 遥祝

  截至目前,1966年发生的足坛大事都在今年重演了:皇马获欧冠冠军、有球队在足总杯落后2球的情况下胜出夺冠(阿森纳)、曼城是联赛冠军、马竞西甲夺冠、拉科升入西甲、贝蒂斯垫底降级、拜仁获德国杯冠军,所以巴西世界杯冠军将是英格兰(1966年的世界杯冠军)?

  诠释:在复盘欧冠时,聊到了世界杯是不是有点跑题?可事实上,皇马以及马竞的众多球员,在短暂的欢庆之后,马上将投入到国家队的备战中,他们还有梦,那就是和大力神杯的约会。尽管昨天欧冠决赛与英格兰队无关,唯一的英国人贝尔还代表威尔士,不过仔细思量,英格兰队球员尽管名气不大,但球员普遍经历英超磨砺,且人员构成一场合理,在24到28岁的球员居多,他们说不准还真能爆个冷呢?走着瞧吧!(本组稿件 特约记者 陈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