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卡西失误险酿悲剧亲吻救星 安切洛蒂笑傲群帅

2014年05月26日 14:51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0)

  伤停补时阶段扳平比分,加时赛3球完爆对手,银河战舰的第10次欧冠登顶幸运而神奇,但这一切对马德里竞技而言,则是悲壮而残酷的。

  昨晨,本赛季欧冠决赛在葡萄牙里斯本光明球场上演西班牙马德里德比,经过120分钟的较量,皇家马德里以4比1击败马德里竞技,时隔12年之后再次捧起了欧洲冠军杯。率先进球的马竞原本距离自己的首座欧冠奖杯一度仅在咫尺,却在最后时刻化为泡影。

  西班牙《阿斯报》等外媒赛后均表示,双方球员为球迷奉上了一场经典的比赛,没有真正的失败者,场上的每一位球员都堪称英雄。

  创造神话

  卡西失误险酿悲剧

  激情亲吻救星“水爷”

  欧冠决赛史上的首次德比战让这场比赛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尤其在马德里竞技力压西甲双强最终捧得联赛冠军的前提下,这样一场别样的马德里之战更加吸引人们的眼球。

  《福克斯体育》称,从主裁吹响开场哨的一刹那,就注定了今天的较量不会简单,马竞头号锋霸迭戈·科斯塔在第9分钟的受伤离场就让人们惊讶不已。之后,皇马门神卡西的失误则差点葬送了球队的胜利。

  CNN称,当卡西利亚斯最后高举冠军奖杯的时候,人们更多看到的是他的欢呼和笑容,但是在比赛中出现低级失误的时候,他心中更多充满的应该是遗憾和失望。

  Goal.com指出,在加时赛上演疯狂进球表演之前,皇马先完成了自我救赎,绰号“水爷”的拉莫斯在关键时刻拯救了银河战舰。正如他在赛后所表述的那样,这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为关键的进球。这粒头球不但价值千金,还帮助球队提升了士气,为接下来的加时赛“加满了油”。

  证明价值

  亿元先生物有所值

  安切洛蒂笑傲群帅

  虽然贝尔和C罗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后者还以17球的成绩打破了梅西保持的单赛季欧冠个人进球纪录,但是包括西班牙《阿斯报》在内的多家媒体都把更多的掌声送给了为球队打入反超一球的亿元先生贝尔,认为他终于在强强对话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确实配得上球队为他掏出的转会费。

  英国《地铁报》表示,其实用贝尔导演了整个逆转来总结威尔士人的表现一点都不为过,尽管赛前就有不少媒体表示,他将会在这场决赛中爆发,但是当他真的在加时赛中拿出这样优异的表现并帮助球队实现反超时,依然让人兴奋不已。

  《卫报》也指出,诚然本赛季贝尔因为伤病原因缺席了球队的不少比赛,但是他在关键时刻的发挥弥补了遗憾,单赛季西甲15球和12次助攻的数据让他成为球队攻击线上值得信赖的得分点。

  比起赛后激动庆祝的队员,皇马主帅安切洛蒂自始至终都显得气定神闲。在带领银河战舰获得球队史上第十冠的同时,他也迎来了个人的第五座欧冠奖杯,放眼欧洲,这样的数字笑傲群雄。

  赢得未来

  多人铁定将去巴西

  有望破双冠王魔咒

  Goal.com表示,虽然卡西利亚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欧冠决赛的胜利远比夺得世界杯冠军重要,但是任何人都清楚,即将在巴西开始的这项比赛才是今年夏天最为关键的比赛,没有人会对它轻言放弃,尤其是卫冕冠军西班牙队。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在之前接受采访时就明确指出,他将会在欧冠决赛后正式公布球队参加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这场比赛无疑是众多西班牙国脚展现自己实力最佳和最后的机会。

  英国《每日邮报》指出,要想在欧冠和世界杯决赛都取得胜利,这绝不是件容易的事,这也似乎成为国际足坛上的一个魔咒,西班牙人现在有望打破这一所谓的传统,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双料冠军的行列中。

  文章指出,在历史上,只有1974年的拜仁七君子和1998年的法国人卡伦布以及2002年的巴西人卡洛斯完成过既夺得欧冠又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壮举”,现在机会就摆在西班牙人的面前,皇马的几位国脚有望成为书写新历史的人。

  人物

  C罗登上

  “光明顶”

  昨晨在欧冠决赛,C罗主罚点球命中把比分变成4比1,虽然只是锦上添花,但还是为他这个赛季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十年前在里斯本光明球场举行的欧洲杯决赛,东道主葡萄牙以0比1负于“平民部队”希腊,19岁的C罗打满全场,品尝了失利的苦涩。当时只是C罗由里斯本竞技转投曼联的第一个赛季,他荣归故里却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昨天还是在光明球场,当面对另一支“平民部队”马德里竞技,C罗和皇家马德里队友们挺过0比1落后的难关。29岁的C罗伤病未愈,腿上打着绷带还是坚持打满120分钟,皇马当家球星在最后时刻绽放笑容。C罗本赛季在欧冠打进17球,把梅西和阿尔塔菲尼此前保持的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14球)远远甩在身后。

  C罗在曼联时的恩师弗格森来了,他们一起在2008年为曼联夺得欧冠冠军,“老爵爷”给获得本届欧冠决赛最佳球员的皇家马德里边锋迪马利亚颁奖。C罗并没处于最佳状态,他需要感谢迪马利亚,这名阿根廷边锋满场飞奔,连续用犀利突破威胁马竞防线,否则不可能有马竞防线在加时赛的崩溃。C罗更需要感谢拉莫斯,要不是这位“关键先生”救命的头球,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将是马竞。C罗还要感谢“两亿齐飞”的另一半贝尔,后者虽然在常规时间内浪费两次得分良机,但是在加时赛的头球攻门为皇马反超比分。 (羊晚)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