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皇马逆转马竞摘欧冠 历史暗合英格兰或夺世界杯

2014年05月26日 15:04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皇马12年的等待终于圆梦!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在2013~2014赛季欧冠决赛中,皇马在里斯本光明球场4:1战胜同城劲敌马竞,夺取了队史上第十座欧冠冠军奖杯 。只是,你猜得到结局,却猜不到过程—— 比赛直到93分钟时,皇马还以0:1的比分落后 ,拉莫斯的头球让“银河战舰”起死回生。加时赛里,贝尔、马塞洛和C罗先后破门,皇马惊险逆转。跌宕起伏的补时与加时赛让球迷大呼过瘾,拿到执教生涯第三座大耳朵奖杯的安切洛蒂,打进反超球的贝尔,锁定最后胜局的C罗都是这场激战的最后赢家。

  大赢家·球迷

  大赢家·大圣

  不看补时的人该后悔了

  逆转战胜马竞夺取冠军,皇马无疑是此次欧冠决赛的大赢家。而那些观看了整场比赛的球迷同样是幸运的。特别是补时与加时的十几分钟时间里,皇马连入四球 ,让比赛态势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4:1的比分也创造了近20年来欧冠决赛的最悬殊比分。

  如果比赛在90分钟结束,那皇马与马竞之间的这场欧冠决赛可以用“淡然无味”来形容——一个误打误撞的进球 ,寥寥无几的射门,屈指可数的精彩配合。如果球迷此时离开,无疑将后悔万分:补时第4分钟,拉莫斯的进球,不仅将悬崖边的皇马拉了回来,也让比赛进入了另外的节奏。老板弗洛伦蒂诺激动地跳起来庆祝,对失球犯下大错的卡西利亚斯亲吻拉莫斯,以示感谢。这粒进球让球迷一下子回忆起1999年,曼联在欧冠决赛最后补时阶段扳平并逆转战胜拜仁的进球。

  面对体力不支的马竞,大难不死的皇马在加时赛里连入三球,最终4:1逆转战胜了马竞。这是皇马时隔12年再夺欧冠冠军,也是俱乐部历史上第十座大耳朵奖杯,在欧洲足坛率先进入到两位数行列,紧随其后的米兰有7个欧冠奖杯。

  大赢家·安切洛蒂

  用冠军拯救自己的帅位

  “亿元飞翼”再进关键球

  转会皇马的首个赛季,就帮助球队力夺国王杯和欧冠冠军,而且都是打进关键球 ,贝尔证明了自己1亿欧元的身价。在度过了一个充满质疑、猜测的赛季后,贝尔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皇马的队史上。本场比赛,贝尔在加时赛110分钟帮助球队打进关键的反超进球。其实,在常规时间里贝尔曾有过三次得分机会,但都被威尔士人错过。一时间网络上充斥着对贝尔的嘲讽,其中比较出名的是一位著名足球记者的发言:“一亿欧元只值一座国王杯。”意指贝尔在关键时刻不值得信任。但在贝尔帮助球队打进反超球后,那位足球记者再次发言:“贝尔打了我的脸。”赛后,贝尔领奖时的泪水,已经表明了他承受了多大的压力。

  另一位“亿元飞翼”C罗不会忘记光明球场 ,10年前的7月4日,C 罗在这里度过了职业生涯最黑暗的一天,葡萄牙0:1不敌希腊,痛失了第一次为葡萄牙赢得欧洲杯的机会。10年后,C罗又带着另一个愿望来到这座球场 ,这一次他成功了。本场比赛带伤作战的C罗贡献一个点球加一次助攻,不仅让其本赛季欧冠17球创历史新高,远超梅西与阿尔塔菲尼保持的14球原纪录,同时欧冠历史进球67球也追平梅西仅次于71球的劳尔,如加上资格赛进球则已入68球超越梅西。

  皇马的欢庆队伍中,主帅安切洛蒂显得尤为安静。此前消息称,如果安帅无法在此次欧冠决赛中击败马竞,那么等待他的将是下课厄运。但一座沉甸甸的大耳朵奖杯到手,再没有人质疑安切洛蒂的帅位。

  也许这就是命运,如果不是拉莫斯的进球拯救了皇马,赛后所有人都会炮轰安切洛蒂毁了“一手好牌”,但最终的结果是:安胖赢了,也许他赢的不仅是对方教练席的西蒙尼,还包括在他身边的齐达内——如果安切洛蒂下课,顶替他的很可能是这位法国人,何况比赛期间,齐达内的指挥比安切洛蒂更手舞足蹈。夺冠后的意大利人也没有大喜过望。毕竟执教AC米兰期间,他曾经在5年内两次将红黑军团带上欧洲之巅。这次将皇马带到如此高度,让安切洛蒂追平利物浦名帅佩斯利成为仅有的两位三夺欧冠的主帅之一。

  同时,安胖还是少有的能够先后以球员和主帅身份夺取欧冠的几人之一(其他5人是穆尼奥斯、瓜迪奥拉、特拉帕托尼、克鲁伊夫以及里杰卡尔德),球员时代司职中前卫的他曾经在1988~1989赛季及1989~1990赛季两度以主力球员的身份,随AC米兰问鼎这项欧洲俱乐部最高荣誉。同时,安帅还成为5位率不同球队夺得欧冠的主帅之一,其他4位是哈佩尔、希斯菲尔德、穆尼里奥以及海因克斯。

  大赢家·英格兰

  历史暗合世界杯夺冠?

  在近十年欧冠历史中,巴萨是欧冠半决赛的常客,其强势形成一种规律,要么巴萨夺冠,要么淘汰巴萨的球队夺冠,曼联、国米、拜仁、切尔西等队皆应验。本赛季马竞在1/4决赛淘汰了巴萨,而今天皇马夺冠打破了这一定律。此外,有个“1966年定律”更加神奇,暗合英格兰将夺取世界杯冠军。

  皇马夺欧冠激活了“1966年定律”:在那一年,奥地利人在欧洲歌唱大赛中夺冠,那年西甲结局是贝蒂斯降级,西乙结局是拉科鲁尼亚升甲成功,西甲冠军是马竞,欧冠冠军是皇马,德国杯冠军是拜仁,英格兰足总杯冠军是阿森纳。今年所有结局与1966年完全一致。“1966年定律”还有一个很魔幻的终极结局,英格兰在本土夺得了那年的世界杯冠军,这也让英格兰球迷充满期待。不过有不少巴西球迷则把定律解读为东道主夺冠,不知道今年巴西世界杯最终结果会是如何。

  不过,皇马夺欧冠,也许对西班牙征战世界杯来说并非好事——近十年的历史证明,凡是当年欧冠夺冠球队,本国征战世界大赛均无冠。

  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