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土伦杯国奥追3球逼平智利 官网惊叹:不可思议

2014年05月26日 15:1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土伦杯果然是一个充满奇迹的舞台。从0比2追成3比3,今晨,国奥队逼平智利队。而就在一天前,国奥队还刚刚1比1逼平了东道主法国队。两战都没输球,两战都是先丢球再追平,就说这股子不服输的劲头,连土伦杯官网都连呼不可思议。

  愣是扳回3球

  点球不进、射中立柱、补射得分、红牌、失误、梅开二度。今晨国奥队对智利队这场比赛,还真是各种因素齐登场。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真正的重点是国奥队愣是从0比2、1比3将比分扳成了3比3平。再次显示出了一股子不服输的劲头。

  本来,今晨这场比赛可以有一个很梦幻的开局。第12分钟,国奥队获得点球,可惜,杨超声的射门被门将挡出底线。必进的球没进,国奥队有点发蒙,5分钟后,对手由马丁内斯补射打破僵局。此后,虽然对手的卡斯蒂略被红牌罚下,但马丁内斯完成梅开二度。上半场,中国队在多1人情况下0比2落后。

  易边再战,国奥队开始大举反攻。1分钟后,效力于葡甲通德拉队的郭毅单刀面对门将,冷静将球送入球门上角。可惜,8分钟后,智利队再次扩大比分。德尔加多将比分变成1比3。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30分钟的时间,国奥队能创造奇迹吗?答案是:可以。第58分钟,杨超声与徐新配合后突入小禁区,徐新妙传,杨超声抢在防守队员之前包抄铲射将球送入球门。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钟的时候,谢鹏飞打出弧线球世界波,对方门将一点反应也没有,只能看着皮球飞入死角,比分终于变成了3比3。

  对手也已经崩盘,1分钟后,安德列斯居然顶撞主裁,结果被红牌罚下,智利队场上只剩下了9人。就这样,国奥队最终收获两连平。

  官网惊叹:不可思议

  不可思议!这是土伦杯官方网站第二次对着中国国奥队惊呼了。毕竟,能在两场比赛都在落后的境况下扳平比分,尤其第二场一扳就是3个,实在需要一颗大心脏才行。

  首场比赛,对阵东道主,在最后关头任意球得分,生生将法国队的3分变成了1分。

  “开场后第4分钟中国队就创造很好机会,只可惜进球越位在先。法国队之后接管比赛,占据绝对优势,但是阿莱和白贝克多次浪费得分机会。上半场打得不是很精彩,0比0的比分也算合理。”赛后,土伦官网这样写道,“法国队下半场全力进攻争取胜利,并由阿莱取得领先,但令人惊讶的是,处于劣势的中国队并未放弃,凭借团队协作和不服输的精神在第66分钟由王新辉用一个漂亮的任意球直接破门扳平比分。法国队丢掉了到手的3分,不得不接受平局的现实。”

  而今晨,土伦官网再度发出感慨,国奥队不放弃,成就了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

  “比赛很疯狂,虽然智利队被罚下一人,但是他们还是由马丁内斯梅开二度,以2比0领先。”官网这样写道,“下半场中国队努力缩小比分差距,扳回一分。而智利队虽然少一人作战,却再入一球。而这个时候,中国队并没有放弃,杨超声门前包抄破门再次缩小比分差距,之后几乎所有中国队队员到前场围攻智利队,谢鹏飞的任意球破门最终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经历了一场难以置信的比赛后,双方最终以平局收场。”

  国奥确实不易

  两场比赛,最终收获两个平局。对于国奥队来说,确实不容易。

  首先,从比赛本身看,国奥队都是在开局几乎可以领先的情况下遭遇意外,然后被对手先进球,然后再拼命往回追。首场比赛,国奥队在第4分钟,由杨超声进过一球,可惜被判越位。而今晨,又是点球未进。此后,两场比赛又同时让对手先进球。最终,两场比赛又全部追回。这样的跌宕起伏,确实需要一颗足够强的心脏才能做到。

  其次,从比赛的对手来看,我们的对手也都有着不俗的实力。

  首场比赛,国奥队完全是用自己整体的表现逼平了东道主。因为仅从个人能力看,除王彤、谢鹏飞和杨超声外,其他首发球员在中超联赛的出场机会可以说是少得可怜。而反观法国队,虽然球员年龄比国奥队普遍小1岁,但含金量可是非常的高。他们队中包括效力法甲联赛的9名球员、法乙联赛的4名球员、意大利乙级联赛的1名球员。而在和国奥队的比赛里,法国队出场的14人中,有5人在法甲出场次数超过10场,其中8号拉比奥更是已经在本赛季的法甲联赛里出场25次并贡献2个进球和1次助攻,联赛杯出场2次打进1球,欧冠联赛更是有过6次出场机会。

  今晨的比赛,国奥队的对手智利队虽然没有法国队的阵容那么豪华,但是单从个人能力来说,南美球员的技术肯定没得说。在一对一的对抗中,国奥队的队员们自然有些力不从心。所以,马丁内斯才能够梅开二度。不过,好在球队的精神够顽强,全队也够团结,才能最终逼平对手。

  本报记者 李立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