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皇马30分钟演逆袭惊世骇俗 12年后欧冠王者归来

2014年05月26日 16:23 来源:楚天金报 参与互动(0)

  本报记者肖忻

  都说决赛无名局,但这一次真的不同。奇迹,属于皇马,也同样属于只差两分钟夺冠的马竞!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欧冠决赛在里斯本的光明球场打响,皇马与马竞在这里上演了决赛历史上的首次同城德比,率先进球的马竞眼看就要创造奇迹,但却被皇马在第93分钟扳平比分,30分钟加时赛皇马完美逆袭连入三球,最终4比1逆转,12年后再次问鼎欧冠,同时也创造了10次夺冠的新纪录。

  两个队长 两次激吻

  他们一个是皇马的队长,另一个是副队长;他们一个矜持,一个热情似火;他们中一个犯下低级失误差点葬送了比赛,另一个则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拯救了比赛。这就是卡西利亚斯和拉莫斯的故事,后者用自己的行动完成了“与卡西一起捧起大耳朵杯”的梦想,这让这场史诗般的欧冠决赛充满了人情味。

  第36分钟,卡西出击失误,眼看着皮球慢慢飞入网窝。眼看皇马门神就要被钉上耻辱柱,但补时阶段拉莫斯用一记有力的头槌将比分扳平。当主裁判吹响90分钟结束的哨音时,卡西冲到了拉莫斯的身边,搂住他便是深情地一吻。绰号“水爷”的拉莫斯赛后透露说,当时卡西还向其说道:你是今夜的头儿!干得漂亮!

  获得冠军之后,皇马赶回马德里乘坐双层观光大巴来到了丰收女神塑像前。这是皇马庆祝冠军的规定动作,而且队长都会将队旗绑在丰收女神的脖子上,并且高举奖杯与数万球迷一起庆祝。但是这一次,完成这一光荣使命的却是拉莫斯。卡西将这个光荣的任务交给了拯救者拉莫斯,而且又主动亲了亲他。

  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世界杯决赛之前,拉莫斯就在球员通道里捧着卡西的脸并亲吻了他,而当西班牙终于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时,拉莫斯又“吧唧”一声将嘴就贴在了卡西的脸上。

  两位主帅 两种心情

  拉莫斯的进球拯救了卡西,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拯救了安切洛蒂。赛前西班牙媒体爆炒皇马若不夺冠安帅就将下课,但球员们并没有让他失望。率队夺得欧冠后,安切洛蒂追平了利物浦传奇教头派斯利的纪录——执教生涯三次拿到欧冠奖杯,此前安帅曾带领AC米兰在2003年和2007年两夺欧冠冠军,而在1989年和1990年,他还作为球员捧起过欧冠奖杯。和球员们的疯狂庆祝相比,捧杯后的安切洛蒂一直显得很平静,仅仅是在赛后进行发布会时,7名兴奋的皇马球员突然闯入让54岁的他开心得像孩子一样拍打着桌子。随后,回归平静的他解释说:“正因为我感受到了俱乐部的高度信任,我们才获得了赢得比赛所需要的平静。”

  和安切洛蒂的平常心相比,只差两分钟就夺冠的马竞主帅西蒙尼却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当C罗罚入点球后,后卫瓦拉内将一个皮球大力抽向马竞的替补席,这让西蒙尼彻底爆发,“小兔崽子,你××的跟我到外面去,单挑!”最终西蒙尼被主裁判罚出场,阿根廷人赛后解释说:“这样的攻击是我们不能忍受的,他应该好好学学怎么做人。不过我也错了,反应有些过度。”值得一提的是,当西蒙尼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时,全场的记者和工作人员都向这位功勋主帅起立鼓掌,向其表达崇高的敬意。对此西蒙尼说:“谢谢。经过这场决赛,我认为马竞人不应该流泪,我们已经竭尽全力,我们今后的路还很长。”

  两亿齐飞 一同登顶

  皇马上一次夺冠还是在12年前,从那时起,银河战舰在转会市场上的累计花费达到了惊人的10亿欧元。而光是C罗和贝尔这两人的身价,就几乎占据了总花费的1/5。而两人在加时赛各自进球,这也成为俱乐部疯狂投资的最好注解。

  作为第一个在欧冠决赛上进球的威尔士人,贝尔虽然沉寂了90分钟,但有了那记加时赛反超的进球,再加上国王杯决赛对巴萨的疯狂超车进球,还有欧冠半决赛主场对多特的关键入球,如今谁都不再会质疑俱乐部为他花的1亿欧元。英国的《每日邮报》赛后为自己人贴金说:“在完成了21个进球后,威尔士人已经充分说明了为何皇马曾经如此疯狂地追逐他,他的表现已经超越了大多数人的期望。”

  和贝尔一起登上“光明顶”的还有他的“两亿齐飞”搭档C罗,葡萄牙巨星在罚入点球后将欧冠单赛季个人进球纪录刷新到17球,欧冠总进球则刚好超过梅西,超越欧冠第一射手劳尔的71球只是时间问题。10年前的欧锦赛决赛,葡萄牙输给希腊后,C罗在这座球场留下了伤心的泪水;10年后的欧冠决赛,皇马逆转马竞,C罗在这里秀出了自己的肌肉。有媒体问他带伤上阵会不会影响世界杯,C罗的回应是——“勇于冒险的人通常才能是赢家”。

  神定律再现接下来是英格兰?

  是巧合还是历史重现?皇马神奇夺冠后,关于1966年的神定律又在网络上被热炒。

  1966年,奥地利人在欧洲歌唱大赛中夺冠,当年西班牙足球大结局是:贝蒂斯降级,拉科从西乙升回西甲,马竞夺得联赛冠军,而皇马则获得了欧冠冠军。不久前,奥地利变性歌手肯奇塔·沃斯特再捧桂冠,贝蒂斯同样降级,马竞时隔18年赢得西甲冠军,皇马如愿捧起第十冠,拉科鲁尼亚则是升级在望。

  如果一切如愿,那么马上开始的世界杯冠军就应该属于1966年唯一一次捧杯的英格兰。当然我们也可以这么理解,当年的世界杯是东道主夺冠,而这一次则很可能轮到了巴西。至少从实力来看,桑巴军团的希望要远远大于英格兰。(记者肖忻)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