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32强巡礼之阿根廷:潘帕斯雄鹰欲高飞

2014年05月28日 13:54 来源:渤海早报 参与互动(0)

  阿根廷队小组赛程

  北京时间 比赛地 对阵

  6月16日6时 里约热内卢 阿根廷队VS波黑队

  6月22日0时 贝洛奥里藏特 阿根廷队VS伊朗队

  6月26日0时 阿雷格里港 阿根廷队VS尼日利亚队

  阿根廷队世界杯口号

  不只是一支球队,我们是一个国家

  阿根廷队26人大名单

  守门员:罗梅罗、安杜哈尔、奥里昂

  后卫:萨巴莱塔、加雷、费尔南德斯、坎帕尼亚罗、巴桑塔、奥塔门迪、德米凯利斯、罗霍

  中场:马斯切拉诺、加戈、巴内加、比格利亚、迪马利亚、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阿尔瓦雷斯、费尔南德斯、佩雷斯、索萨

  前锋:梅西、阿圭罗、伊瓜因、拉维奇、帕拉西奥

  由当今足坛最出色的球星梅西所领衔的阿根廷队此次来到巴西可谓踌躇满志,小组抽签结果对于“潘帕斯雄鹰”而言可谓“上上签”,除非爆出冷门,否则球队出线不成问题。但对于阿根廷队而言,大力神杯才是他们真正目标。而作为球队核心,梅西想向前辈马拉多纳一样,用世界杯冠军令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足坛巨星。

  梅西领衔最强锋线

  一直以来,阿根廷队的锋线总给人恐怖之感。梅西、阿圭罗、伊瓜因参加了南非世界杯,而帕拉西奥和拉维奇的个人实力也是不俗,坐拥五大神锋的阿根廷队攻击力无需质疑。从目前情况看,前三人将锁定首发席位。

  作为球队核心,梅西本赛季在巴萨风波缠身,竞技状态也出现下滑。不过对于阿根廷队而言,这也许并非坏事,至少前往巴西的不会是一个过劳的梅西,梅西也能将更多精力放在国家队。

  与此同时,与梅西搭档的锋线队友同样非泛泛之辈。来自曼城队的阿圭罗本赛季34场28球,而那不勒斯队的伊瓜因44场24球,帕拉西奥39场19球,数据最差的拉维奇也有11球10助攻的出色表现。如此强力锋线放眼32强也是数一数二。

  想走远还靠中后场

  也许是由于阿根廷队的锋线总是如此奢华,导致相比之下中后场阵容略显逊色。从目前情况看,阿根廷队的战术体系势必以梅西为核心,球队也将采取更加强调效率、速度和精准射术的4-3-3阵型。因此阿根廷队想要走得更远,中后场能给锋线带来多大的支持就成为关键。

  中场10名球员中6人是由欧洲五大联赛贡献,但只有马斯切拉诺和迪马利亚两人比较令人放心。本届世界杯也是马斯切拉诺参加的第三次世界杯,司职后腰的他将承担极重的防守任务,以及承上启下的过渡作用。而皇马大将迪马利亚也已适应了左中前卫的位置。从一定程度上讲,本届中场阵容较之上届有所逊色,毕竟当时马克西还不满29周岁,而且当时还有大红大紫的帕斯托雷。

  后卫线的情况则稍好于上届,基本可以锁定主力位置的萨巴莱塔、费尔南德斯、加雷以及罗霍4人本赛季都是各自球队主力球员,德米凯利斯、奥塔门迪、坎帕尼亚罗、巴桑塔等替补也具备相当的经验。如果要说“潘帕斯雄鹰”的软肋,恐怕只有门将这一环节。稳坐主力的罗梅罗在俱乐部却是板凳坐穿,本赛季他总共出场14次,其中法甲仅出场2次,他的状态令人担忧。

  低调主帅敢作敢为

  和上届世界杯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相比,现任球队主帅萨维利亚实在过于低调。其在球员时代的成绩肯定不如“球王”辉煌,而他执教生涯也十分坎坷。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萨维利亚是帕萨雷拉的助教,16年过去了,曾经担任帕萨雷拉助教近20年的他终于走上前台。虽然还欠缺大赛经验,但萨维利亚已经展示出他敢作敢为的执教风格。

  在萨维利亚公布的26人大名单中,仅有10人参加过上届南非世界杯。萨维利亚要摆脱马拉多纳的影子,打造属于自己的阿根廷队。此外,尤文图斯队的特维斯以及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帕斯托雷本赛季表现出色,此前呼声很高,但萨维利亚认为,二人均不适合他的战术打法,即便两人名气大,能力强,他也力排众议,不将二人招致麾下。

  好分组助雄鹰高飞

  从分组形势看,身处F组的阿根廷队可谓抽到“上上签”。同组的尼日利亚、波黑、伊朗三队实力和阿根廷队相比明显要逊色许多。对于阿根廷队而言,小组出线顺理成章,如果一切顺利,取得小组第一也并非难事。以小组第一身份突围后,阿根廷队将在淘汰赛首轮遭遇E组第二,而E组除法国队之外,其他三队实力偏弱,这就给了阿根廷队晋级8强的好机会。如果阿根廷队能够打到1/4决赛,等待他们的很有可能是由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届时当今足坛两大巨星将在世界杯赛场上上演一出火拼好戏。而从牌面实力看,阿根廷队并不在葡萄牙队之下,甚至略占优势。“潘帕斯雄鹰”很有可能在时隔24年后再进四强。至于能否最终飞至金灿灿的大力神杯之上,就要看球队的发挥了。渤海早报记者 刘恒昌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