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前伤退名将:埃默森无缘夺冠 小贝伤别南非

2014年05月28日 14:09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0)

  伤病猛于虎。对于运动员来说,伤病永远是一个无法摆脱的梦魇,很多才华横溢的天才因为一次重伤而告别竞技赛场;很多万众瞩目的明星因为频繁受伤而不得不提前离开。在足球运动中,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还有一些球员,他们的伤不至于断送自己的球员生涯,却伤得不是时候。在世界杯大赛前受伤,让他们失去了在全世界顶级舞台上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

  贝特加

  罗贝特·贝特加现在是尤文图斯俱乐部的官员,著名的管理层三叉戟之一。年轻的时候他是尤文图斯俱乐部的主力球员,意大利国脚。贝特加在1978年世界杯预选赛和正赛阶段都有出色表现,预选赛与芬兰一战中,这位尤文图斯前锋独进四球。阿根廷世界杯上贝特加作为主力帮助球队打进四强。从1978年到1982年这四年,贝特加始终保持着出色的状态,然而在1982年世界杯前夕他不幸受伤,因此错过了随意大利队登顶世界冠军的机会。这次伤病也影响了他后来的职业生涯,一年之后32岁的贝特加宣布退役。

  达格利什

  达格利什在利物浦创造了辉煌战绩,无论是球员时代还是后来的主教练时代。实际上达格利什的世界杯经历还算充实,从1974年联邦德国世界杯开始,达格利什连续参加了三届杯赛。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开赛前最后时刻,已经入选大名单的达格利什突然宣布自己“腿部肌肉拉伤”,无法参加比赛。实际上,达格利什腿上有伤不假,但远未到不能比赛的地步。据报道,当时苏格兰队的主教练是后来的红魔主帅弗格森,他将达格利什的队友兼好友阿兰·汉森排除出了国家队大名单,达格利什因此不满而宣布退出,直到现在两人关系也一直不睦。

  佩内夫

  柳博斯拉夫·佩内夫是一位特点鲜明、身体强壮的传统型高中锋,他的叔叔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时保加利亚队的助理教练,后来曾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佩内夫在上世纪90年代一直效力于西甲联赛,同时也是保加利亚国家队绝对主力,然而1994年赛季末的一次严重伤病让他错失了参加美国世界杯的机会,那次杯赛后,球迷记住了斯托伊奇科夫、科斯塔迪诺夫、莱切科夫、巴拉科夫等保加利亚球星,保加利亚队也一路高歌猛进杀进四强。实际上佩内夫如果参赛,他或许能帮助保加利亚队取得更出色的战绩。

  博克西奇

  1998年法国世界杯,首次参赛的克罗地亚队令全世界震惊,他们一路屡克强敌杀进四强,最终获得世界杯第三名,苏克、博班、普罗辛内斯基、阿萨诺维奇、乌拉奥维奇等老中青三代球员打造出了一支强大的格子军团。可惜的是,在赛后庆祝的画面中少了一个人——早已在意甲赛场大红大紫的射手阿伦·博克西奇,1998年世界杯前的一次受伤让他失去了和队友们共创辉煌的机会。试想一下,如果那届杯赛中苏克的身边、博班的前面多了这样一位全能攻击手,克罗地亚的黑马奇迹会不会一直延续到决赛场上?

  罗马里奥

  独狼。这位喜欢11号球衣的射手是上世纪90年代巴西足球的王者。不过对于罗马里奥来说,世界杯带给他的是大喜大悲。1990年他没怎么踢,1994年他帮助巴西队时隔24年后再次夺得世界杯冠军。1998年世界杯开赛前,罗马里奥突然受伤,尽管“独狼”自己认为伤势并不严重,完全可以参赛,但主帅扎加洛没有给他这个机会。在宣布无缘1998年世界杯的新闻发布会上,桀骜不驯、狂放不羁的罗马里奥泪如泉涌,这个动人的画面让球迷看到了“独狼”的另一面。

  卡尼萨雷斯

  西班牙门将的世界杯经历非常悲催,这位发挥稳定、擅扑点球的瓦伦西亚主力虽然在国家队有过47场出场纪录,但在世界杯上难获机会。2002年韩日世界杯,老将苏比萨雷塔已经退役,卡西还年轻,正是卡尼萨雷斯发挥的最佳时机,然而世界杯开赛前他在洗澡时被装须后水的瓶子砸在了脚面上,更悲剧的是瓶子居然就此破碎,割断了他的脚趾肌腱。这次受伤也成全了卡西利亚斯,当时年仅21岁的皇马门将成为西班牙队世界杯的主力门将。

  埃默森

  巴西国脚埃默森的悲催指数一点也不比卡尼萨雷斯低,2002年韩日世界杯,埃默森不但是巴西队的绝对主力,还被主帅斯科拉里委任为队长。巴西队提前抵达韩国进行适应,在一次普通的训练中,埃默森自告奋勇要客串一把门将,结果在一次玩耍式的扑救中摔成肩膀脱臼,伤势不重,但需要休息四周,刚好错过世界杯。后来的比赛中巴西队七战全胜夺冠,看着顶替自己担任队长的卡福捧起大力神杯,不知埃默森心里是什么滋味。

  西塞

  关于西塞的这次受伤,大家都耳熟能详。2006年世界杯前夕,正在备战的法国队与中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开赛仅仅10分钟,前锋西塞在与中国队郑智的一次争抢中意外被踢断了腿,西塞不仅错过了德国世界杯,还在之后整整休战了7个月才复出,复出之后西塞的状态也大不如前。

  巴拉克

  2010年5月15日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代表切尔西登场的德国国家队队长巴拉克被对方球员普林斯·博阿滕铲翻,巴拉克右脚脚踝严重受伤,几天后伤情确诊,德国足协宣布巴拉克无缘南非世界杯。对于33岁的巴拉克来说,南非世界杯本来是他最后一次世界杯,可惜这次严重受伤让他的希望彻底破灭。

  贝克汉姆

  南非世界杯前夕,34岁的贝克汉姆始终没有放弃努力。他为了保持竞技状态,连续两个赛季加盟AC米兰,参加欧洲高水平联赛。然而在2010年3月的一场意甲联赛中,贝克汉姆在比赛中跟腱断裂,连同跟腱一起断裂的,还有他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梦想。当时距离世界杯开始还有3个月的时间,但跟腱断裂这样的伤势最少需要半年时间恢复,贝克汉姆后来作为球队官员出现在南非,多少算是弥补心中的遗憾。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