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意大利"男模队"拍全家福 拍摄现场令人惊艳(图)

2014年06月05日 10:19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意大利“男模队”拍全家福拍摄现场令人惊艳(图)

  意大利“男模队”拍全家福 当地时间6月3日,参加巴西世界杯的意大利队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的科韦尔齐亚诺训练基地拍摄全家福。意大利国家队素有“男模队”的称号,不过和2002年、2006年两届世界杯相比,如今意大利队球员外貌总体水平有所下降。尽管如此,帕莱塔、莫塔、巴洛特利、巴尔扎利、博努奇和德西利奥(从左往右)亮相拍摄现场仍然令人惊艳,别的不说,就这身材

  距离世界杯开幕不到10天,随着参赛名单的最终出炉,各支球队也进入了最后的备战阶段。共有736名球员将代表各自国家为夺取世界杯冠军而拼搏,我们从这736名球员中挑出一些有趣的数据,点兵点将比比看。

  ● 比年龄 ●

  最年长的球员:蒙德拉贡(哥伦比亚,门将)

  再过两个多星期,也就是6月21日,哥伦比亚23人大名单中的门将蒙德拉贡将迎来自己的43岁生日,他不仅是本届世界杯上大名单中最年长的球员,同时也将打破世界杯历史上入选名单最老球员的记录。1994年,蒙德拉贡首次作为哥伦比亚替补门将参加了美国世界杯,真正让他出名的还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哥伦比亚对英格兰的比赛。他六次出征世预赛,累计在7个国家的11个俱乐部打过比赛,本届世界杯只要能出场,他就可以打破罗杰·米拉创下的记录42岁零39天的世界杯最大年龄球员出场纪录。

  最年轻的球员:马林加(喀麦隆,前锋)

  世界杯名单中年龄最小的球员来自喀麦隆,1996年5月12日出生的马林加今年只有18岁,司职前锋,目前在比利时的祖尔特瓦雷根效力。两年前效力于西甲的马拉加时,曾经在对塞尔塔的比赛中打入一球,当时他只有16岁98天,成为西甲历史上最年轻的联赛进球者。

  平均年龄最大球队:阿根廷(28岁336天)

  在一项关于32强平均年龄的统计中,阿根廷出乎意料地成为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为28岁336天。

  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

  比利时(25岁241天)

  而年龄最小的球队则为时隔12年再度打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欧洲红魔比利时,为25岁241天。

  最年轻的教练:

  科特迪瓦队主教练拉姆齐(法国人,42岁)

  名不见经传的法国人拉姆齐1971年出生于法国,曾经代表法国国家队有过12场的出场经历,2009年才选择退役。在执教科特迪瓦之前,他没有任何当教练的履历,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他是致力于世界和平的“和平与体育”组织成员之一。

  最年长的教练:

  俄罗斯队主教练卡佩罗(意大利,67岁)

  曾执教过AC米兰、皇马、罗马、尤文等豪门俱乐部的意大利名帅卡佩罗这是第二次带队征战世界杯,四年前他率领英格兰在南非世界杯上小组出线,但在1/8决赛中被德国队淘汰。

  ● 比身高 ●

  身材最高的球队:德国(1.86米)

  德国队平均身高接近1.86米,是本届世界杯身高最高的球队,欧洲红魔比利时以微弱劣势屈居次席。本届德国队参赛人员尽管普遍人高马大,但效力于拜仁、多特两大俱乐部的技术型球员却不少,“日耳曼战车”实现了身高与技术的完美结合。

  身材最矮的球队:智利(1.76米)

  而如果你认为平均身高最矮的球队是日本,那么你就错了。南美球队智利才是本届世界杯最矮的球队,23名球员平均身高仅有1.76米,日本以1.78米的微弱优势排名第二。

  身材最高球员:福斯特(2.01米)

  身高达到2.01米的英格兰门将福斯特是参赛球员中最高的。比利时国门库尔图瓦以3厘米之差屈居次席。不过英格兰第一门将位置由乔哈特牢牢把守,不出意外的话,福斯特将很难获上场机会。反之,当红门神库尔图瓦作为比利时首发门将,很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场上最高的人。

  身材最矮球员:伯纳德(1.62米)

  世界杯参赛球员中最矮的竟然来自东道主巴西队,他们的中场球员伯纳德身高只有1.62米。

  ● 比经验 ●

  国家队效力场次最多的球员:

  卡西利亚斯(西班牙,153场)

  今年33岁的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将迎来自己的第四届世界杯,他为国效力153场的纪录在所有报名球员中无人能及,2011年他就超越苏比萨雷塔,成为西班牙国家队有史以来出场最多的球员。尽管近两个赛季他在皇马无法打上主力,但在国家队他还是当仁不让的一哥。在非门将位置上,国家队经验最丰富的球员则是日本中场远藤保仁,1980年1月28日出生的他曾经在2009年当选为年度亚洲足球先生。就在昨天进行的日本3比1战胜哥斯达黎加的热身赛上,他还为日本打入一球。

  为国效力场次为零的球员:

  德赫亚(西班牙,0场)

  曼联门神德赫亚年少成名,可惜西班牙国家队门将位置上人才济济,一直没有为国效力的机会。由于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受伤,他得以入选国家队,但至今为止还没有代表国家队出过场。他自己也承认说,不奢望在世界杯上取代卡西成为首发门将。和德赫亚一样,各国23人名单中还有12人从未代表国家队出场过,其中有10人也是门将。

  ● 比贡献 ●

  贡献最多的国家:英格兰(119人)

  参加本届世界杯的736名球员中,共有119名球员在英格兰的各级别联赛效力,其中有101人来自英超2013/14赛季的20支英超俱乐部(注:有5人来自威尔士俱乐部斯旺西与卡迪夫,但联赛属于英格兰),只有意大利、哥斯达黎加和瑞士国家队没有在英超踢球的国脚。意甲联赛虽然沦落到欧洲第五联赛,但贡献人数为85人,仅次于英格兰,德国联赛以79人位居第三位。另外,卡佩罗执教的俄罗斯成为32强中唯一一支所有球员全部来自本土联赛的国家队。

  欧洲五大联赛之外,另有46个国家的联赛贡献了其余346名球员。排名最高的是俄罗斯,有34名世界杯国脚在该国联赛踢球;其次是墨西哥和土耳其两国联赛,均为26人;此外,贡献球员人数达到两位数的还有:葡萄牙联赛(23人),荷兰联赛(20人),美国联赛(17人),日本联赛(15人),伊朗联赛 (14人),希腊联赛(13人),瑞士联赛(12人),巴西、比利时和洪都拉斯联赛(均为11人),哥斯达黎加联赛(10人)。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则更关注中国联赛贡献的世界杯国脚,共有6人(中超5人加中甲1人),与阿根廷、克罗地亚、澳大利亚、挪威等国联赛的贡献人数相同。韩国联赛则有7人参加世界杯,而太极虎自己的23人名单只有6人来自本国联赛。

  贡献最多的俱乐部:拜仁(15人)

  德甲老大成为国家队贡献最大的的俱乐部并不意外,15名国脚有6人入选了德国国家队,唯一一名不太知名的球员是还不到19岁的美国小将格林,目前还在拜仁二线队效力的他还没有为拜仁一队出场过,不过他已经在美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手下有过两次出场。除去德国国脚,该队还拥有巴西等8国国脚。

  有11支豪门俱乐部分别为巴西世界杯贡献了两位数的球员,他们共产生120名国脚,占到巴西世界杯总人数15%以上。排名第二的是曼联,他们贡献了14名球员。排在第三到五位分别是切尔西(13人)、巴萨、皇马(12人)和阿森纳(11人)。

  ● 比排名 ●

  最高排名的球队:西班牙(第1位)

  在32强中,西班牙队世界排名第一。要说32强中哪支球队最稳,不得不推举西班牙。在博斯克的23人名单中,有高达17人参加过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18人参加了两年前的乌克兰波兰欧洲杯。皮克、拉莫斯、比利亚、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哈维、阿隆索,这些老兵占据了“斗牛军团”的大半江山,不再有年轻人的激情,有的只是豪华中的平淡。

  最低排名的球队:澳大利亚(第59位)

  本次巴西世界杯决赛圈,排名靠后的球队全是亚洲球队,其中世界排名59位的澳大利亚队是本届世界杯参赛队伍中排名最低的球队,而世界排名第54位的韩国队、世界排名第48位的日本队、世界排名第45位的伊朗队则依次排名第二、第三、第四低。亚洲足球水平堪忧的事实已摆在面前,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成就“黑马”的美名。

  ● 比身价 ●

  身价最贵的国家队:巴西(5.087亿欧元)

  列数世界杯32强,总身价最高的莫过于东道主了,据了解,巴西队所有球员身价相加高达5.087亿欧元。而卫冕冠军西班牙的总身价次之,为5.04亿欧元。阿根廷、德国、法国分列3、4、5位,总身价排在第六的球队,或许令你意想不到,既不是英格兰又不是意大利,而是欧洲红魔比利时,这支“黑马”的总身价达到了3.196亿欧元。不过按首发11人的身价来比,西班牙终于坐回了“头把交椅”,以3.76亿欧元位居榜首。德国以3.36亿排名第二。东道主巴西则以3.24亿欧元,与阿根廷并列第三。根据德国著名网站转会市场的统计,参加世界杯的球员总身价达到了65.8亿欧元。

  身价最低的国家队:

  洪都拉斯(3230万欧元)

  参加本次世界杯的中北美代表洪都拉斯是星味最淡的32强之一,现效力于英超球队斯托克城队的帕拉西奥斯成为球队最大的明星,而效力于中甲球队青岛中能的查韦斯将会成为第一位在中国第二级别联赛效力并确定参加巴西世界杯的球员。全部32强中,洪都拉斯队的总身价最低,仅为3230万欧元,还不及梅西一人身价的1/4。

  身价最贵的球员:梅西(1.39亿欧元)

  身价1.39亿欧元的梅西,是本届世界杯最值钱的球员,一个人身价就占据阿根廷队的近1/3。而C罗的估价为1.04亿欧元,他超过了葡萄牙全队身价的1/3。如果拿梅西作为参照物,他的身价比同组的波黑队的总身价还高,而同组的另外两个对手尼日利亚和伊朗,球员总身价加起来也比不过一个梅西。

  (特约记者 肖忻 赵怀姝)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