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梅西俱乐部蛰伏已久期待爆发 已开始融入国家队

2014年06月15日 09:1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本栏撰文/资料整理 本报记者 周婉琪

  昨天凌晨上演的上届世界杯决赛的翻版让球迷大呼过瘾,西班牙“斗牛士”最终被荷兰“橙衣军团”复仇成功。明天凌晨,南美传统劲旅阿根廷队将在F组中亮相,这支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继东道主后的第一夺冠大热会否重蹈西班牙队的覆辙大热倒灶?E组“冷门种子”瑞士队在大热门亮相之前出场,这一冷一热的种子球队会带给球迷怎样的感受?

  热种子

  俱乐部蛰伏已久

  梅球王该爆发了

  “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的夺冠赔率为5.00,仅次于巴西队(3.75),比德国队(6.00)要低,事实上,相当一部分人认为巴西与阿根廷将会师决赛,这两队也是本届世界杯冠、亚军组合的第一热门。

  作为传统劲旅,拥有南美主场之利,拥有梅西这样的超级巨星,还拥有超豪华的攻击阵容,阿根廷队是当之无愧的热门。不过,“潘帕斯雄鹰”似乎也容易大热倒灶,不仅因为该队阵容头重脚轻,中后场实力不足,最让人担心的是,梅西延续了本赛季在巴萨的低迷状态,无法担当重任。事实上,至今为止,梅西仍未能在国家队有令人信服的表现。不过,西班牙昨天被屠却让人在危机中看到了生机。

  马塞洛打进了巴西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遗憾的是这是一个乌龙球,欧冠10冠王皇马十分另类地先声夺人;西荷一战,皇马的队魂卡西利亚斯从神坛滚了下来,队副拉莫斯也从英雄显出了“水哥”的原形。在俱乐部状态好的球员似乎到了国家队就沉沦了。

  反观梅西,他在巴萨状态低迷,伤病是主要原因,最关键还是斗志,他在巴萨什么荣誉都得到了,因此世界杯争冠才是他要努力实现的梦想,希望在俱乐部低迷的梅西回到阿根廷队能焕发状态。事实上,最近种种迹象显示,梅西在国家队的表现越来越好,接连的进球与助攻,梅西似乎开始真正融入国家队。

  首战波黑,对手毕竟是世界杯新军,阿根廷队取得开门红应该没有问题。波黑队扬言不会改变他们大举进攻的风格,也不会单独盯防梅西。主帅苏西奇说:“我认为牺牲一名球员来单独盯防梅西并不明智,我们从来没有在任何比赛中对某一位球员特别盯防,对阿根廷队也不会如此。对手很强大,我们非常尊重对手,但我们会给阿根廷人制造麻烦。”不知道波黑队是否找到了克制阿根廷队的方法,还是此举只是放烟幕弹。不过,如果这真如苏西奇所说是一场精彩对攻战的话,梅西就有机会了,阿根廷队史上最强的进攻线可能会大开杀戒。

  冷种子

  刷分当上种子队

  希帅自己先示弱

  跟F组的阿根廷队不同,E组的种子队瑞士队绝对是“冷种子”。或许球迷一直都很奇怪,瑞士队为何能排名世界第6?为何能挤进世界杯32强的第一档次?

  据说除东道主巴西队外,其余7支种子球队是根据FIFA公布的去年10月国家队排名而定的,瑞士队和哥伦比亚队成功入围是因为积分高。FIFA分别以过去4年国际A级比赛得分来计算各国足球队的排名,最后一年比赛所占的比例最大,每场比赛的得分为比赛结果、比赛系数、对手实力、协会系数相乘。由于瑞士队和哥伦比亚队在过去一年内除正式比赛外还有多场热身赛,对手绝大多数是欧洲球队或南美球队,他们胜多负少,瑞士队更曾在热身赛中以1比0击败巴西队。在积分榜中,欧足联和南美足联系数属于“不打折”类型,这让两队刷了不少分,世界排名自然就上去了。

  同时,瑞士队在预选赛中以E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战绩为7胜3平保持不败,但同组的第2名居然是冰岛队,可见这一组实力有多弱。本届世界杯,瑞士队与法国、厄瓜多尔和洪都拉斯同组,他们应该还是有出线机会的,但争冠绝对没戏,因此瑞、厄、洪三队基本上都是“打酱油”的角色。

  尽管被列为第一档次球队,但和那些夺冠热门相比,瑞士队此行肯定不是主角。虽然近年来德国老帅希斯菲尔德把队伍调教得老练稳重,他们的打法也比较简洁,但防反仍是他们的主要战术,利希施泰纳、贝赫拉米和因勒是中后场主要的拦截者,而前场则主要依靠沙奇里的个人能力,这支瑞士队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进攻端攻击力匮乏,估计很难走得远。

  而希斯菲尔德也很清醒:“我们有晋级最后16强的潜力!这也是我们的目标。”同时,他不看好欧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前景,他的祖国德国队则例外。他说:“我多次去过巴西,他们追求的是足球与他们一起生活。欧洲球队从未在南美举行的世界杯上夺冠,这并非巧合。在墨西哥没有,在阿根廷没有,相信在巴西也不行。当然,我希望德国队有机会。”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