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皮尔洛成为“不触球”大师 助球队力克英格兰

2014年06月15日 14:5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一批新秀强势登场亮相,他们对对手造成巨大的冲击,但最后决定胜负的仍然是大师级的人马。北京时间今天清晨,世界杯D组英格兰对意大利这场重头戏,极好地诠释了这一点。意大利队马尔基西奥远射首开记录,英格兰新锐斯图里奇扳回一城,下半场意大利队巴洛特利头球建功,最后意大利队以2比1战胜英格兰队,在这一死亡之组中处于极有利的地位。

  皮尔洛:“不触球”的大师

  对于蓝衣军团而言,有“睡神”之称的35岁的皮尔洛显然是他们的灵魂。两年前欧洲杯意大利对英格兰的四分之一决赛,皮尔洛完全控制中场,其一个人的传球次数就超过英格兰队所有在场中场传球次数总和,这导致英军常规比赛时间内完全被对手压制,侥幸保平,也难逃点球大战失利。赛后英格兰队主帅霍奇森表示,皮尔洛导演了英格兰的“死亡”,他甚至说:给他一个皮尔洛,就能解决英格兰队的所有问题。

  英格兰队没有皮尔洛,所以他们就必须限制皮尔洛。皮尔洛这个名字,赛前成为英格兰队众球员挥之不去的梦魇,他们几乎天天讨论应当采取什么战术来限制这位中场大师,甚至动用高科技APP来查看皮尔洛习惯的传球线路、过人动作。他们觉得,只要限制住皮尔洛,英格兰队就看到了获胜的曙光。

  然而,作为世界顶级的中场大师,皮尔洛又怎么会如此轻易被限制?比赛开始后,英格兰队果然如同赛前报道的一样,不断以维尔贝克、杰拉德、斯图里奇在皮尔洛身边串扰,力图扼杀他致命的组织。满嘴胡子的皮尔洛不慌不忙,几乎都是一脚传球,从不拖泥带水。上半场34分钟,意大利队获得角球机会,坎德雷瓦右侧开出战术角球,维拉蒂回敲中路切入的皮尔洛,高速杀入禁区的皮尔洛出人意料地把脚一抬,巧妙地将皮球漏给后面无人看防的马尔基西奥,后者大力抽射破门!

  意大利队首开记录的这一球,皮尔洛在入球整个过程中完全没有碰及皮球,却因为他的一漏,撕开了英格兰队整条防线。研究了皮尔洛传球线路多日,英格兰人没想到还是输给了这位“不触球”的大师。

  鲁尼:前后串联的大师

  在美国热身后留下的战术板上,英格兰队留下“不要向媒体谈论意大利队”的字眼。极度逃避,等于极度重视,这充分说明他们目前忐忑的心情。对自身实力的怀疑,加上对手强大,让球队从一开始就带着紧张心理上路。在一球落后后,让英格兰队摆脱这种紧张心理的,是鲁尼。

  这支英格兰队在霍奇森的率领下,逐渐走向年轻化、技术化,斯特林、斯图里奇、维尔贝克、巴克利、威尔谢尔等一大批20岁出头的年轻球员日渐走向前台。在意大利人进球之前,英格兰队的攻势并不比对手差,甚至在冲击力方面要更胜一筹。尤其是维尔贝克和斯特林在意大利队的右路数次形成突破,忙得30岁的意大利队后卫基耶利尼气喘吁吁。隆隆的“雷声”过后,英格兰人需要下场实际些的“雨”,而“催雨剂”,便是鲁尼。

  在主教练霍奇森的战术中,鲁尼的主要活动范围在左路。然而,在比分落后后,鲁尼开始大范围跑动,及时充当起三狮军团前后串联的作用。鲁尼的积极立马收到了成效。距意大利队入球仅仅过了两分钟,英格兰队中场断球,斯特林手术刀式地将球传给左路插上的鲁尼,鲁尼狂奔30米后左脚传中,皮球准确地派到中路跟进的斯图里奇脚下,后者干脆利落地将球扫进网窝。英格兰队追成1平。

  巴神:决定胜利的大师

  从上届世界杯的“思考人生”,到2012年欧锦赛的一夜封神,巴洛特利无疑是目前这支意大利阵中最令对手恐惧的攻击大师。在本届世界杯首战前,巴神及时伤愈复出,他也不负众望,成为意大利队“一剑封喉”的剑客。

  两年之前,年少成名的巴神剑风凌厉,但很多时候却无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有时候甚至会伤及自身。自从前年欧锦赛那场梅开二度的半决赛后,巴神“剑风”有所收敛,却有了收放自如之功效,功力更胜以往。

  在49分钟之前,人们几乎可以忽略掉巴神的存在。他偶尔也很努力地在前场抢抢球,也有过两脚外围的远射,更多时候只是在英格兰人的腹地漫步。英格兰人的注意力几乎都集中到了皮尔洛身上,而忽略这位天才前锋的后果便是,吃到输球的恶果。

  下半时刚刚开始4分钟,意大利队达米安直传,坎德雷瓦右路摆脱拜恩斯传中,巴洛特利后点小角度头球顶入近角,2比1——全场几乎都浑浑噩噩,给他一个机会,便能够决定胜负,巴神信步闲庭间,置英格兰队于死地。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