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首轮综述:高产、经典 巴西世界杯奉献最精彩首轮

2014年06月18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点,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首场争夺在福塔莱萨卡斯特朗球场展开争夺,内马尔领衔的东道主巴西队迎战墨西哥队。最终,双方互交白卷。前两场战罢均为1胜1平。  

  中新社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18日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首轮赛事全部结束,32强悉数亮相。“足球王国”巴西,为世界杯赛奉献了堪称最为精彩的首轮赛事。

  精彩:进球多、逆转多、平局少

  当“1:0万岁”等“实用哲学”在南非带来了最沉闷的一届杯赛后,攻势足球在巴西复兴。首轮“高产”的赛事,踢者酣畅淋漓,观者赏心悦目。

  进球多:首轮16场比赛,共打进49球,场均超过3个。从1994年的美国至2010年的南非,近5届世界杯赛的场均进球数呈递减趋势,从美国世界杯场均2.71个跌至南非的场均2.27个。

  乌龙多:东道主巴西队在揭幕战中打进了其在杯赛史上的第一个乌龙,这一戏剧性的开局,让乌龙也首登世界杯赛第一个进球的大雅之堂。除此之外,洪都拉斯在对阵法国、波黑在迎战阿根廷时各进一粒。有球迷戏称:首轮最佳“射手”,名字叫“乌龙”。

  逆转多:北京时间18日凌晨,比利时队在先失一球的被动局面下,以2:1反败为胜赢得与阿尔及利亚的首战,将首轮比赛的逆转次数扩大为6场,超过上届杯赛总逆转场次(4场)。

  平局少:首轮16场比赛,仅出现2场平局,且保持了前12场比赛无平局记录,这在杯赛史实属罕见。两场平局都有亚洲球队参与:伊朗以0:0与尼日利亚握手言和,韩国队在首轮最后一战中1:1逼平俄罗斯。其中伊尼之战也是首轮唯一一场没有进球的赛事。

  经典:热点与冷门交相辉映

  夺冠热门阿根廷与世界杯新军波黑的新老足球势力对话、英格兰与意大利的教学式对抗、法国队3:0完胜洪都拉斯实现救赎……本届杯赛拒绝往届首轮的沉闷乏味,精彩赛事让人眼花缭乱。

  更让人津津乐道的是必将成为未来世界杯赛盘点热门的经典战役——西班牙与荷兰、德国与葡萄牙的强强对决,均产生了令人瞠目的悬殊比分。荷兰队以5:1血洗西班牙队,让“斗牛士”创造了卫冕冠军单场最大比分的失利纪录;“日耳曼战车”以4:0“碾杀”葡萄牙,证明4年前在南非掀起青春风暴的年轻德国队,已成长为国际足坛的“恐怖”力量。

  在32强中被“无视”的弱旅哥斯达黎加队,则爆出了本届杯赛的最大冷门,他们在先失一球之后,以3:1逆转战胜两届杯赛冠军、上届四强乌拉圭队。哥斯达黎加队以在“死亡之组”抗争提醒人们:不要无视“哥”,“哥”不是个“传说”。

  亮眼:球星再放异彩

  球星的表现历来是世界杯赛的最大看点之一。本届杯赛星光熠熠,那些拥有昂贵身价的球星们,用首轮赛事的光芒证明了自身的价值。

  上届最佳射手穆勒独中三元,上演了本届杯赛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成为德国队4:0大胜葡萄牙的绝对功臣;法国“小天王”本泽马承包了法国队完胜洪都拉斯的3个“进球”(进2个,并制造了对方门神的乌龙);范佩西和罗本各进2球,率领荷兰队以5:1狂胜西班牙;内马尔打进2球,在巨星云集的巴西队,捍卫了其“新帝”的荣誉;梅西在时隔8年之后打入世界杯赛的第二个进球、桑切斯1传1射助智利队3:1战胜澳大利亚、“魔兽”德罗巴虽然没有进球,但替补上场的他成为镇队之宝,助科特迪瓦队连进两球,以2:1逆转日本……

  小组赛首轮,已有40人收获进球,其中穆勒3个,范佩西、罗本、内马尔、本泽马各2个。值得一提的是,内马尔和本泽马虽然已有盛名,但都是首次参加世界杯赛。

  遗憾:亚非球队仍是“陪衬”

  包括参加亚洲区预选的澳大利亚在内,4支亚洲区球队在首轮赛事中无一胜绩,成为亚洲球迷之憾。

  澳大利亚1:3负于智利,日本队1:2被科特迪瓦逆转,伊朗0:0战平尼日利亚,韩国1:1逼平俄罗斯。其中取得1分的伊朗队,全场各项数据均处落后位置,控球时间不足尼日利亚的一半。那场比赛也被认为是本届杯赛至今最乏味、最无趣的比赛。

  5支非洲球队的表现也差强人意,首轮1胜1平3负。让亚洲足球汗颜的是,非洲球队的4分均来自于亚洲球队。

  首轮战罢,32强将迎来小组赛更为残酷的后两轮赛事,从目前的形势看,亚洲球队在本届杯赛的前景堪忧。(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