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横梁救主门神扑2点球 巴西4-3智利进8强

2014年06月29日 0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视频:门框救主门神拒2点球 巴西4-3胜智利进8强  来源:中央电视台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0点,巴西世界杯1/8决赛的首场较量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体育场打响,东道主巴西对阵同样来自南美的智利,双方战至点球大战,塞萨尔扑出对手两粒点球,巴西4-3取胜。  

  中新网6月29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点,巴西世界杯1/8决赛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球场打响,东道主巴西对阵智利。上半场蒂亚戈-席尔瓦助攻鲁伊斯首开纪录,桑切斯为智利扳平比分;双方下半场和补时30分钟均未能进球,进入点球大战。点球战,塞萨尔扑出皮尼利亚和桑切斯点球,布拉沃扑出胡尔克点球,威廉射偏,哈拉射中门柱。最终,巴西4-3淘汰智利,进入8强。

  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交战过3次,巴西队三次在淘汰阶段遭遇智利取得全胜,进11球失3球。智利最后一次击败巴西还是在2000年韩日世界杯预选赛中,在那以后巴西取得了10胜2平,最近9次对阵智利更是每场至少进2球、总共进32球。斯科拉里更换1名首发,费尔南迪尼奥顶替保利尼奥。智利队方面,小组赛末轮得到轮休的比达尔回归,古铁雷斯改打替补。

  上半场第2分钟,费尔南迪尼奥身后凶狠撞倒迪亚斯,短时间内连续犯规,韦伯对这位英超老熟人进行口头警告,要求他注意拼抢动作。第10分钟,智利后场长传球找右路的桑切斯,巴萨边锋右路下底低平球传中,巴尔加斯禁区内与路易斯身体接触后倒地,但主裁韦伯示意比赛继续。回过头来,胡尔克禁区内倒地同样未能换来点球机会。第13分钟,古斯塔沃左路高速带球,在禁区左侧边缘地带被放倒,内马尔任意球开到门前未形成为威胁。

  第17分钟,巴西队是率先打破僵局!内马尔开出左侧角球,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前点一蹭,大卫-路易斯在后门柱倚住智利中卫哈拉,用左大腿将球垫入球门,1-0。第24分钟,内马尔从中圈开始带球长驱直入,可惜在禁区边缘的左脚低射偏得有些离谱。第28分钟,比达尔中场拼抢时再次凶狠放倒内马尔,被黄牌警告。

  第32分钟,智利队扳平比分!马塞洛后场界外球掷给胡尔克,后者回传力量太轻被智利前锋巴尔加斯断下后顺势低平球传中,桑切斯门前停球稍作调整,抢在席尔瓦倒地封堵前右脚低射远角得分,1-1,智利顽强扳平比分。第36分钟,奥斯卡传中,内马尔的头球被席尔瓦挡了一下,皮球打在边网上。第41分钟,阿尔维斯右路内切后突施冷箭射出一记电梯球,布拉沃飞身将球托出横梁。第43分钟,弗雷德禁区内捅射未果。上半场战罢,双方1-1战平。

  下半场开场 4分钟,马塞洛左路低传被内马尔漏过,费尔南迪尼奥在门前27米处抽射偏出左门柱。第55分钟,马塞洛左路斜传,胡尔克胸部停球,在门前9米处左小腿迎面骨撞进左下角,但英格兰主裁判韦伯吹胡尔克手球,并亮出黄牌,胡尔克拍着右胸表示不满。古斯塔沃背后铲倒比达尔,被黄牌警告,如巴西晋级也将停赛。若换下碌碌无为的弗雷德。第64分钟,智利打出精彩三角配合,伊斯拉禁区右侧回敲,阿朗吉斯在门前9米处侧身左脚扫射被塞萨尔倒地封出。

  第74分钟,巴西错过机会,胡尔克左路传中,若后点距门5米处准备推射,但后卫将球捅出底线。2分钟后,胡尔克左路低射偏出远门柱。第81分钟,阿尔维斯右侧挑传,内马尔在门前9米处头球被布拉沃没收。第84分钟,古斯塔沃直传,胡尔克连续变线突破两人,禁区右侧距门9米处斜射被布拉沃封出。90分钟战罢,双方战成1-1平,比赛进入加时赛。

  补时上半场,这是巴西第6次世界杯加时,1938年首次加时胜出,此后5次战平(不计点球战),最近1次是1998年半决赛点球淘汰荷兰。智利则是首次加时。第95分钟,迪亚斯超远任意球打偏。第102分钟,路易斯拿球反击通过中场,皮尼利亚背后放倒吃到黄牌。第103分钟,胡尔克右路内切距门27米处左脚怒射被布拉沃封出。

  补时下半场,两队易边再战。第107分钟,内马尔左侧开出角球,若前点头球偏出。梅德尔左腿受伤无法坚持,被担架抬下,罗哈斯替补出场。第111分钟,弗朗西斯科-席尔瓦后场任意球长传,皮尼利亚在门前25米处转身凌空打高。智利第120分钟几乎上演绝杀,桑切斯直传,皮尼利亚在门前15米处抽射击中横梁。最终双方120分钟仍难分胜负,进入点球大战。

  巴西队先踢,鲁伊斯打左路球进,智利队皮尼利亚点球被扑出,2-1!第二轮威廉点球打左路偏出球门,桑切斯点球又被塞萨尔扑出,2-1。马塞洛打右路,布拉沃扑到了但还是进了,阿朗吉斯同样罚进,3-2。第四轮,胡尔克点球被布拉沃横身腿部挡出,迪亚斯点球踢中路罚进,3-3平!第五轮,内马尔骗过布拉沃推进左下角,哈拉射中右门柱,巴西点球大战4-3胜出。

  巴西队首发(4-2-3-1):12-塞萨尔/2-阿尔维斯,4-路易斯,3-蒂亚戈-席尔瓦(队长),6-马塞洛/17-古斯塔沃,5-费尔南迪尼奥/7-胡尔克,11-奥斯卡,10-内马尔/9-弗雷德

  智利队首发(3-4-1-2):1-布拉沃(队长)/17-梅德尔,5-弗朗西斯科-席尔瓦,18-哈拉/4-伊斯拉,20-阿朗吉斯,21-迪亚斯,2-梅纳/8-比达尔/7-桑切斯,11-巴尔加斯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