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口号回顾:葡萄牙搞笑 西班牙落差大

2014年06月29日 09:56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世界杯开赛前,参赛的三十二支队伍都在自己的大巴上印上了专属的口号。由于意在调动球员们的斗志,口号大多充满了豪情壮志,甚至是直接剑指冠军。如今小组赛已然落幕,半数的队伍都踏上了归家之途,再来回顾这些口号,未免多了几分耐人寻味。

  另一方面,为了球员们能有更好的表现,各参赛队自然希望他们能得到舒适的居住和放松环境,于是对驻地酒店也是提出了不少特殊要求。其中有的要求很合情理,但有的则让人感觉有些“奇葩”。

  至于效果好不好,以及各队口号对球员的激励作用灵不灵,或许从小组赛结果也可见一斑吧!

  □专题策划 郑少山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心比天高

  葡萄牙队

  赛前口号:“过去已是历史,未来就是胜利!”

  小组赛结果:0∶4负德国队,2∶2平美国队,2∶1胜加纳队,三战一胜一平一负积四分,进四球丢七球,小组第三遭淘汰。过去确实成为了历史,胜利却并没有到来。不知道等C罗退役以后,葡萄牙队还有没有未来。

  奇葩要求:葡萄牙队要求增派六名保安,其中四名专职保护C罗。葡萄牙队小组出局,至少为酒店节省了不少聘请安保人员的费用。

  一句话点评:这下好了,安保费可以省不少

  西班牙队

  赛前口号:内心深处,是冠军的激情!

  小组赛结果:1∶5负荷兰队,0∶2负智利队,3∶0胜澳大利亚队,三战一平两负积三分,进四球失七球,提前一轮确定小组出局。前两轮分别遭到荷兰队和智利队吊打,仅在最后一轮与澳大利亚队一场无关出线名额的比赛中挽回些许颜面。不管是冠军的激情还是“基情”都没有看到,或许是在内心深处藏得太深了吧。

  英格兰队

  赛前口号:“一支球队的梦想,数百万人的心动!”

  小组赛结果:1∶2负意大利队,1∶2负乌拉圭队,0∶0平哥斯达黎加队,三战一平两负仅积一分,进两球失四球,小组垫底出局。前两轮过后已经失去出线的希望,末轮对阵提前出线的小组头名哥斯达黎加队,表现同样令人失望。梦想应该是有的,但这实际表现实在难以让数百万人心动,让数百万人吐槽还差不多,唯一值得自豪的估计是从哥斯达黎加队身上拿到了分数。

  奇葩要求:英格兰队自己提出的要求并不多,只是要求酒店留出三个餐厅中的一个供球队专用,为球员提供一个设置三台电视机和提供最新比赛录像的专用房间,还有专用的健身房和游泳池(每天仅需腾出几个小时)。不过里约热内卢的皇家郁金香酒店为了接待英格兰队还是花费不菲,他们不仅腾出了所有能提供的房间,还换了全新的家具、床、木地板和空调,总共花掉了超过20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超过2000万元)。如今三狮军团三战过后便回家,不知酒店会不会感到肉痛?

  一句话点评:要求不高,但甚为繁琐,足够折腾人了,早点出局更好。

  意大利队

  赛前口号:“让我们把世界杯的梦想涂成蓝色!”

  小组赛结果:2∶1胜英格兰队,0∶1负哥斯达黎加队,0∶1负乌拉圭队,三战一胜两负积三分,进两球失三球,小组第三出局。次轮比赛前曾狂言要“拯救”英格兰队,结果却成为猪一样的队友,而且最后一轮不敌乌拉圭队遭淘汰。世界杯的梦想没变成蓝色的,不知道苏亚雷斯的牙齿有没有被基耶利尼的球衣染蓝。

  贻笑大方

  俄罗斯队

  赛前口号:“没人能拦住我们”

  小组赛结果:三战两平一负积两分,小组第三出局。或许真的没人拦他们,他们是自己摔倒了。

  日本队

  赛前口号:“武士们,战斗时刻到了!”

  小组赛结果:三战一平两负仅积一分,小组垫底出局。赛前还曾豪言要提前一轮出线,最后被吊打得找不着北。

  加纳队

  赛前口号:“黑星照亮巴西”

  小组赛结果:垫底出局。自己没光是照不亮别人的。

  喀麦隆队

  赛前口号:“雄狮就是雄狮”

  小组赛结果:三战皆负小组垫底,还背上了假球的嫌疑,被公认为本届杯赛最丢脸球队。

  澳大利亚队

  赛前口号:“袋鼠,让我们跳入史册!”

  小组赛结果:三战皆负小组垫底,但还算打出风格打出水平,可惜赛前口号喊太响了。

  瑞士队

  赛前口号:“本车最后一站:2014年7月13日的马拉卡纳!”

  小组赛结果:小组第二出线,但从口号来看被鞭尸的可能性极高。

  奇葩要求:瑞士队和洪都拉斯队都是娱乐爱好者,因为他们的赛前要求同样是高速的网络和来自自己国家的电视信号,洪都拉斯同时还要求六个西班牙语频道,不知道这是不是造成了他们与瑞士队最终命运不同的结果,因为前者毕竟从小组出线了,洪都拉斯队或许是沾到了西班牙队的霉运。

  一句话点评:同人不同命

  韩国队

  赛前口号:“享受吧,红魔!”

  小组赛结果:三战一平两负积一分,小组垫底。果然是来享受的,享受完小组赛就走了。

  脚踏实地

  虽然共同的结果都是未能从小组出线,但赛前相对低调也避免了赛后被鞭尸。

  伊朗队:“波斯的荣耀”

  波黑队:“心中有龙,场上是龙!”

  洪都拉斯队:“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心中五颗星”

  科特迪瓦队:“象群,向巴西进发!”

  克罗地亚队:“心中有火焰,全克罗地亚如一人!”

  厄瓜多尔队:“专注、激情、用心,为了厄瓜多尔!”

  豪言壮志

  敢说出豪言壮志的都属于热门球队晋级,唯一的槽点是荷兰队自己只有最后一轮小组赛穿上了橙色球衣。

  巴西队:“打起精神!第六次来了!”

  阿根廷队:“不止是一支球队,我们是一个国家!”  

  法国队:“‘不可能’不是一个法国词”  

  德国队:“一个国家,一支球队,一个梦想!”

  荷兰队:“真正的男人穿橙色”

  乌拉圭队:“三百万人的梦想,乌拉圭向前” 

  比利时队:“期待不可能!”

  努力实干

  实实在在的多好!表现稍好就变成惊喜了。不用口号多响亮,只要踢得好就能进入十六强。

  美国队:“团队携手,激情向前”

  墨西哥队:“永远团结 永远的阿兹台克”

  哥斯达黎加队:“我的激情来自足球,我的力量来自人民,我的荣耀是哥斯达黎加”

  希腊队:“英雄都像希腊人那样踢球”

  阿尔及利亚队:“沙漠勇士在巴西”

  尼日利亚队:“团结才能赢”

  哥伦比亚队:“这车上是一个国家,不止是一支球队!”

  智利队:“智!智!智!利!利!利!智利加油!”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