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J罗爱足球更爱老婆孩子 下赛季或与C罗并肩战斗

2014年06月30日 14:28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 许思鉴 钱业 实习生 徐邦印) 4场比赛5粒进球,身披哥伦比亚10号球衣的哈梅斯·罗德里格斯(James Rodríguez)彻底火了!随着哥伦比亚史上首次挺进世界杯八强,这个即将年满23岁的“咖啡”核心成为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而中国媒体亲切地把他称作J罗。

  各类社交平台上,关于他的消息层出不穷。各国媒体上,跟他有关联的报道备受关注。精明的广告商当然更不会放过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身价已超过4000万欧元的J罗很有可能凭借在世界杯上的疯狂表现成为下一个巨星!

  社交平台 10分男人 爱足球更爱老婆孩子

  “喜悦属于哥伦比亚,荣耀拜上帝所赐。”赛后,J罗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表达了昂首挺进八强的喜悦之情。不过,他并未提到自己的两粒进球和精彩发挥,其实哥伦比亚的荣耀更多的是拜他所赐。

  与其他南美球员喜欢泡吧不同的是,年轻的J罗成家很早,在社交平台上表现活跃的他总喜欢上传一些和家人亲密无间的照片和视频,让人们在嫉妒他拥有良好足球天赋的同时,还不禁感叹这确实是一个爱家的“10分男人”。

  J罗的自拍照总是笑嘻嘻的,他乐于向球迷们汇报自己的训练和比赛状况,和球迷们分享自己的进步和胜利的喜悦。球迷们不仅看到了一个帅气乐观的大男孩,还看到了一个积极勤奋的足球偶像。

  足球带给了J罗一个幸福的家庭,幸福的家庭又促进了J罗在职业赛场上的进步。如果说,巴西世界杯的神奇表现让J罗火了起来,那长期以来J罗在社交平台上表现出的“人生赢家”形象,也让这把火越燃越旺。

  编译/记者 张昆龙 实习生 徐邦印

  本国媒体 一攻一防 球队靠“亲戚”走得更远

  达妮埃拉·奥斯皮纳——如今,在哥伦比亚无人不知这个名字,一是因为她的哥哥大卫·奥斯皮纳是“咖啡军团”的主力门将,二是因为她的丈夫J罗成为巴西世界杯最炙手可热的新星。可以说,哥伦比亚队能走到现在,这对亲戚组合功不可没。

  五年前,当18岁的罗德里格斯第一次遇到达妮埃拉的时候,她还是哥伦比亚Antioquia队的排球明星。当时,她的哥哥大卫已经成为劲旅民族队的主力门将。用她母亲的话讲,家里人都不希望达妮埃拉找个球员做丈夫。

  不过事与愿违,达妮埃拉与J罗第一次见面之后,长相俊朗的J罗就俘获了她的心。大卫一度对此并不知情,直到妹妹主动跟他坦白,才明白二人是一见钟情。

  事情的发展远比预想的迅速很多,在经历了阿(根廷)甲与葡超的历练后,罗德里格斯成为哥伦比亚的国脚。

  在20岁的年纪坐稳国家队主力,让外人见识到了他的能力,而“大舅子”大卫则成为他在“咖啡军团”最得力的帮手,二人一前一后、一攻一防的完美表现屡次拯救球队于危难中。

  如果说老队长耶佩斯是球队定海神针的话,那么这对亲戚组合才是哥伦比亚能够最终闪耀世界杯的关键保障。

  摘自哥伦比亚媒体al dia

  编译/记者 张昆龙

  职业前景 7000万欧元 也许只是他的底价

  如今的罗德里格斯已经甩开了内马尔、梅西、穆勒等人,独自霸占着巴西世界杯射手榜第一位,金球奖和金靴奖正在向J罗招手。

  尽管在对大力神杯的争夺中,缺乏历史底蕴的哥伦比亚队并不被看好,但是罗德里格斯良好的外形、健康的气质,加上在世界杯比赛中领袖式的表现,已经足以成为下一个巨星。

  在与他同一个年龄段的内马尔已经开始向梅西等巨星看齐的时候,罗德里格斯的路才刚刚开始。现在他的当务之急就是找到一家大的俱乐部,然后在里面尽情展现自己的锋芒。

  而J罗在这一届世界杯中给世人留下的良好印象,也让他成为广告商的宠儿。时不时扮演“关键先生”的他,已经被不少运动品牌看中。在哥伦比亚,他更是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这也为他的身价加温。从现在的情况看,7000万欧元对他来说也许只能是底价了。

  对于罗德里格斯来说,足球背景并不强大的哥伦比亚国籍,或许会成为他巨星之路上的一个“硬伤”。

  比起梅西、内马尔、卡卡这些球员,他并没有足球大国的背景和豪门俱乐部的映衬。此外,相较于李娜、帕奎奥这些在各自领域有着开创性表现的知名运动员,J罗又无优势可言。

  因此,下一场与巴西队的比赛,或将是罗德里格斯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如果他没能带领哥伦比亚历史性地杀入世界杯四强,他的身价也不会受到影响,因为他此前的表现已足够精彩;若他能够带队成功淘汰东道主,那么他将会从一个“下一站巨星”直接晋升为“巨星”!

  摘自加拿大《多伦多星报》

  编译/记者 许思鉴

  J罗C罗 下赛季或将并肩战斗

  哥伦比亚还能不能继续创造历史尚未可知,但世界杯之后,罗德里格斯的职业前景肯定是无限美好的。

  “巴塞罗那还是皇马?”面对天空体育抛出的问题,罗德里格斯毫不犹豫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如果两支球队都抛出橄榄枝,他会选择皇马。他还表示,希望到西甲踢球,因为那里是职业足球的顶峰。

  世界杯就是一个将新星推到“橱窗”炫技的舞台。良禽择木而栖,在法甲终究只是J罗的权宜之计。现在,是他跳到一家欧洲精英俱乐部最好的时机。

  曼联主帅范加尔也对J罗表示了兴趣,但J罗只留给红魔一个冷漠的背影。虽然皇马“毁人不倦”,但并不妨碍球星们对它趋之若鹜。

  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喜欢在世界杯后“扫货”也是出了名的,设想一下C罗和贝尔在边翼、罗德里格斯在中间的攻击组合,便足以让世界足坛颤抖。

  只待了一个赛季就想走人,必然要付不菲的转会费,但皇马最不缺的就是钱。如果说这一季皇马的转会大戏需要一个主角,那么基本可以确定J罗将是男一号。

  美国Bleacher report网站 编译/记者 钱业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