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斯内德雷霆万钧助队脱困 天才少年在豪门得志

2014年07月01日 08:1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

  昨天与墨西哥一战,是斯内德的第15场世界杯征战,也是荷兰球员的纪录。在这场里程碑之战中,30岁的斯内德用标志性的重炮轰门挽救了荷兰舰队。在外界谈论“跳水王子”罗本、奇兵亨特拉尔的时候,斯内德是荷兰隐形的翅膀。

  功勋

  雷霆万钧 助队脱困

  荷兰人逆转淘汰墨西哥后,赛后的种种焦点似乎都与斯内德无关。墨西哥人奥乔亚被评为全场最佳,创造点球的罗本成为争议焦点,而以雷霆万钧之势轰入扳平关键球的斯内德,则似乎不在公众视野里。

  全世界聚焦的都是那颗点球,墨西哥主帅埃雷拉认为,罗本在禁区内至少有3次假摔,包括最后裁判送出的那粒点球。埃雷拉甚至在赛后发布会上直言:“是裁判把墨西哥队送回了家,这样的裁判应该也被送回家。”

  罗本赛后道歉,承认自己上半场在禁区内有假摔,“不过我终场前那次摔倒是真实的,点球判罚毫无问题”。对此,英国媒体很不屑:“罗本纯属避重就轻,他故意承认上半场假摔,为的就是掩盖最后致命的点球。”

  3场小组赛,罗本、范佩西双星闪耀,替补德佩表现惊艳,荷兰队10号却鲜有亮点。改打532后,荷兰中场进攻核心没有太多支持,曾经名震江湖的远射似乎也威力不再。不过,对阵墨西哥的关键时刻,仍是他的重炮拯救了荷兰,并给了罗本、亨特拉尔继续表演的机会。

  斯内德赛后的发言简短有力:“我会担负起我的责任,不需要太多,但绝不会少!”

  生涯

  天才少年 豪门得志

  出身青训名门阿贾克斯的斯内德年少成名,早早与阿贾克斯签下永久性合同。他18岁进入阿贾克斯一队,就在中场和左路稳坐主力。2007年,23岁的斯内德以2700万欧元进入皇马。

  身背贝克汉姆留下的23号球衣,斯内德首个赛季就攻入9球,成为皇马卫冕联赛冠军的关键力量。一年后,罗比尼奥转投曼城,斯内德接过10号球衣,成为银河战舰的中场指挥官。不过,重新入主皇马的主席弗洛伦蒂诺开启了金元政策,很快让斯内德边缘化。C罗、卡卡相继加盟,斯内德只得与马德里说再见。

  1500万欧元,贬值的荷兰人远赴意大利。在那里,他遇到了“魔力鸟”穆里尼奥。葡萄牙鸟叔对斯内德绝对信任,将象征核心的10号球衣给了他。

  在蓝黑军团,斯内德如鱼得水。2009-2010赛季,从5月初到5月底,他率国米连夺意大利杯、意甲、欧冠三座冠军,国米成为第一支实现三冠王的意大利球队。在自己曾经战斗过的伯纳乌,斯内德捧起了俱乐部最高荣誉——欧冠奖杯。

  斯内德19岁进入荷兰国家队,一度引发了“上帝19岁”的经典评论。2010年,26岁的斯内德迎来在国家队的高光时刻——5粒进球1次助攻,率领荷兰队杀进世界杯决赛。他是南非世界杯的银球奖得主,还力压诸多前锋选手荣膺铜靴。

  封杀

  辉煌顶点 成了终点

  就像流星落寞前的最后闪耀,斯内德在2010年的高光表现后也迎来了职业生涯最艰难的时刻。穆里尼奥在欧冠夺冠后辞去帅位,斯内德在蓝黑军团中的地位一落千丈。

  2010-2011赛季,国米换了两位主帅,勉强靠意大利杯留住了颜面。2011-2012赛季,国米一个赛季三换主帅,斯内德在队中完全找不到位置。

  在2010年成就三冠王后,斯内德和国米签署了5年合约,年薪从400万欧元涨到600万欧元。赛季颗粒无收,国米提出让斯内德降薪200万欧元。斯内德明确表示不接受降薪续约,公开与俱乐部决裂。俱乐部采取封杀策略,荷兰人长期被搁在了伤病名单里。

  斯内德遭遇封杀的风波一度引起意大利工会、国际足联等多方关注,但双方矛盾无从调和。2013年1月12日,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宣布斯内德加盟。这位正值当打之年的世界级中场球星,转会费只有800万欧元。

  情感

  婚内劈腿 小三上位

  远离足坛主流世界,斯内德在土耳其联赛自得其乐,他的年薪超过500万欧元。在这里,他与妻子约兰特过得优哉游哉。

  约兰特是生于西班牙的荷兰后裔,也是斯内德的第二任妻子。2006年和2007年,她连续当选西班牙最性感女郎,模特、主持、演员、唱歌多栖发展。

  在阿贾克斯,斯内德有过一段婚姻,并与妻子拉蒙育有一个孩子。转会皇马后,斯内德与约兰特偷偷摸摸持续了三年婚外情。直到斯内德抛下妻儿,约兰特与丈夫离婚,这段不伦之恋才浮出水面。

  2010年1月,转投国米的斯内德放弃了国米的热身赛,专程奔赴迪拜,向心目中的女神约兰特求婚。在无限风光的2010年,斯内德手捧俱乐部三项锦标、世界杯银球奖。同年7月,斯内德与约兰特在锡耶纳的古堡里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嘉宾不仅有荷兰国家队和俱乐部的亲朋好友,也有巴斯滕、克鲁伊维特、穆里尼奥等名角,当然,也少不了导演、歌星、演员等文艺界大腕前来助兴。

  媒体爆料,只要斯内德进球,荷兰队就没输过。昨天,斯内德又一次轰入重炮,橙衣军团死里逃生。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