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罗本亮绝招“跳水”挡不住 荷兰人晋级不光彩

2014年07月01日 09:4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昨日的荷兰,一上来就祭出532阵型,死抱住罗本的右路打不放,害范佩西被孤立,可谓昏招;落后之后重回433,摆出双中锋搏命,是为变招。最后能逆转,范加尔奇谋算一功,但真正居功至伟的,还是罗本使出了“大绝招”——“跳水”(假摔)。 特派记者 汤敏 钱旭

  昏招 死打罗本 范佩西被孤立

  荷兰小组赛阶段用同一阵型连克西班牙和智利,到了淘汰赛阶段自然顺理成章沿用。但地球人都知道,荷兰最有威胁的两个人,一是小飞侠罗本,二是“范大将军”范佩西,荷兰故技重施,有招式用老之嫌。

  于是我们就经常看到罗本陷入对方重围,以及范佩西无所事事接不着球的局面。罗本依然生猛,但他每次带球都面对以一敌二、以一敌三的局面。双拳难敌四手,因此我们虽然频频见到罗本出镜,但效果并不好,倒是清楚地看到他在对方禁区内被撂倒两次,当然,裁判毫无表示。这就好比一个精通十八般兵器的高手,手里死拿着一把砍刀不放。

  当然,范佩西就更惨了,边路的罗本被合围绞杀,两大高手的横向联系已被切断,中场核心斯内德少了德容的保驾护航,也如履薄冰,纵向联系也被切断了。直到第27分钟,他才获得第一脚射门,德弗里送出过顶挑传,大将军禁区内左脚卸球,右脚劲射却命中边网。这也是全场比赛范佩西唯一的一脚射门。全场比赛范佩西触球28次,就比受伤下场的德容多。

  另一方面,德容早早受伤下场也为荷兰埋下了祸根,不过这是天灾,倒不关范加尔什么事。范加尔不得不派上马丁斯·因蒂打左中卫,把布林德顶到了后腰的位置。牵一发而动全身,荷兰整个后场运转出现问题,被多斯桑托斯打进的那脚远射,正源于后腰防守区域出现真空。

  变招 上高中锋亨特拉尔 头顶上解决问题

  本场比赛,范加尔统筹下的荷兰队,一直寄希望跟对方在脚下解决问题,但墨西哥何许人也?美洲拉丁派足球的代表,讲究的就是小快灵,所以我们没少见到荷兰队高大后卫在墨西哥小个身上吃大亏的情况。荷兰前半场获得不少角球,也并未利用人高马大的优势,创造任何有威胁的机会。

  不过范加尔毕竟是范加尔,一看玩细的不行,那就简单粗暴吧。大手一挥,把比范佩西还高还壮的亨特拉尔叫到了场边。亨特拉尔小组赛三场,场场作为饮水机守护神,关键时刻范加尔敢拿这样的替补换队长范佩西,可见他的魄力。

  这还不算完,范加尔大手又一挥,把左边锋库伊特也往前顶,祭出了双中锋战术,脚下不行,咱就立体战,空中打击。

  你还别说,荷兰专注新思路,很快就有了成果,罗本开出角球后,正是亨特拉尔争抢到第一点,摆渡给了禁区外埋伏的斯内德,斯内德一脚抽射,打得对方门将奥乔亚毫无反应。

  绝招 罗本会“跳水” 谁也挡不住

  此时的比分1比1,常规时间90分钟行将结束,但等加时赛、点球?还是不靠谱啊。关键时刻罗本站了出来,他右路拿球到底线,习惯性又内切了,墨西哥队长马克斯伸出一脚,罗本应声倒地。这已经是本场比赛罗本第三次倒在禁区内了,俗话说事不过三,这一次主裁判的哨子终于响了。

  亨特拉尔一蹴而就,荷兰在最后时刻连进两球,绝杀墨西哥。

  从慢镜头回放看,马克斯的脚很难说碰到了罗本,即使碰到,用NBA的术语来说,也仅是个“体毛级”犯规。

  罗本自己怎样解释了,罗本的说法是,上半场的摔倒是假摔,但最后阶段的点球的确是个犯规,毫无争议。但受害人马克斯却有不同看法,在他看来,上半场那次摔倒给点球更能接受,而最后阶段的倒地则是一次不折不扣的假摔。罗本把一个更像点球的犯规说成是假摔,而把一个很像假摔的倒地说成是点球,有点避重就轻的嫌疑。

  赛后,各大媒体几乎一面倒的谴责罗本假摔。太阳报的官网出现了“欺骗”这样的用词。

  罗本“相信”这是个点球,不管他信不信,反正外媒和本人是不太相信的。

  惨遭点球绝杀后,墨西哥也成了天下第一苦命人。墨西哥连续6次杀进淘汰赛,也连续第6次倒在了8强之外,完成了“前无古人”的悲剧。但墨西哥上下显然对这样的输球方式很不服气,主教练埃雷拉就怒斥罗本假摔,说他三次禁区内摔倒,三次“都是假摔”。埃雷拉同时还质疑FIFA,跟荷兰队的决赛为何派上的是同为欧洲国家的葡萄牙主裁判。

  昏招、变招、绝招,本场比赛荷兰可谓招数用尽,但用这样一种绝招晋级,实在不能说赢得有多光彩。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