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热火“豪赌计划”开启 三巨头能顶住高薪诱惑?

2014年07月01日 14:1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昨日,随着波什正式宣布跳出合同,热火“三巨头”现已全部成为非受限自由球员。他们的做法是为了降薪续约呢?还是高薪签约其他球队呢?虽然目前不为人知,但对于热火而言,詹姆斯、韦德以及波什陆续跳出合同似乎是他们意料之事,要知道热火总裁莱利最擅长的就是“洗牌”。

  每一次冠军中断,莱利都会毫不迟疑地四处挖角、洗出更强大的牌面,就像四年前组建“三巨头”那样豪赌一番。可是,众多球队的争抢又或者是联盟的干涉难免会让热火陷入困境,一旦计划失败,不仅失去的是优秀球员,而且可能把辛辛苦苦建立起的冠军球队最终变成了重建球队。

  专题策划 李俊杰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丁伟涛

  计划

  第一步 “三巨头”释放高额薪金

  继詹姆斯首先决定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紧接着韦德也选择跳出之后2年4180万美元的合同,波什则跳出未来2年价值4260万美元的合同。如此一来,热火“三巨头”的举动一下子令球队释放出创NBA历史纪录的55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

  对于热火而言,此举似乎是他们预料之中的事,不仅球队可以腾出巨大的薪金空间,合理分配好“三巨头”续约之事,而且又可以利用充足的薪金签下强援,扩大球队实力。

  第二步 “三巨头”降薪重返热火?

  虽然“三巨头”都已成为自由球员可与其他球队签约,但目前来看并没有任何迹象表示他们将离开热火加盟其他球队。这便是莱利“豪赌计划”的第二步,让他们以自愿降薪的形式来重新签订一份新的合同。

  据悉,他们已经开始讨论各自的合同细节,詹姆斯极有可能会拿到三人中的最高年薪,而不像4年前“三巨头”组队一样,无论年薪还是合同金额都基本相同。

  也确实,论功劳无疑是詹姆斯居首,效力热火4年中,出色的发挥是有目共睹的。尽管波什在跳出合同之前公开表示过愿意降薪留队,但时好时坏的状态让球队苦恼,续约的金额也有可能是“三巨头”中最低的。而韦德,众所周知他的竞技状态已经一年不复一年,伤病问题也不是一时半会能够解决掉的。只不过,看在为球队效力了11个赛季的份上,韦德也很大机会可以得到一份满意的薪酬。

  其实,詹姆斯、波什和韦德都可以续约签订一份起薪为22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但是如果他们选择此做法,热火的55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便化为乌有,薪金总额肯定超过奢侈税起征点。那么,球队补强之路基本被堵死,唯一的办法,便是“三巨头”一起接受大幅降薪,以便于球队利用足够的空间追逐实力派球员加盟,说不定还能招揽到像安东尼这种超级球星。

  第三步 热火欲招揽第四巨头?

  续约“三巨头”是热火目前所全力以赴之事,只需与他们顺利续约,莱利的“豪赌计划”就算完成了大部分。最后一步,便是利用充足的薪金空间招揽另外一位“巨头”加盟,从而组建起前所未有的“四巨头”。

  今年的自由球员转会市场尤为热闹,像安东尼、诺维斯基、乐福等大牌球星以及较多的“潜力股”球员都选择试水自由市场,成为众多球队追逐的对象。热火自然也在其一。如果“三巨头”降薪续约之后,球队就拥有额外的薪金空间可以补充一名强援,而他们正对上赛季带领猛龙获得东部第三名好成绩的凯尔·洛瑞很感兴趣。

  如今,成为自由球员的洛瑞在今年自由市场极为抢手,虽然他自身的价值还没达到可以和詹姆斯、安东尼相提并论,但加盟一支夺冠热门球队是他目前唯一的心愿。如果洛瑞加盟热火的话,获得一枚总冠军戒指显然是比想象中容易得多了。

  风险

  “三巨头”能否顶得住高薪诱惑?

  如果莱利的“豪赌计划”实现的话,毋庸置疑,热火很可能在未来几年再次当上联盟的霸主地位。然而,计划虽好但同时也存在较高的风险,走错一步便有可能全盘皆输。

  当然,只要“三巨头”愿意降薪续约,应该就不会出太大的问题,不过,要是他们都想拿到顶薪留队,热火肯定无法满足他们的要求,加强阵容之余还要留住“三巨头”几乎不可能。就因为如此,其他球队便有机可乘,利用丰厚的薪水诱惑他们加盟效力。

  比如说火箭,球队不仅拥有霍华德和哈登这样的超级球星,而且在薪金空间方面也极为充足,若詹姆斯选择加盟火箭,新“三巨头”绝对是联盟最强的组合。此外,不仅仅火箭能给出这样丰厚的待遇,其他球队也会不甘示弱,即便争不到詹姆斯,还有韦德和波什也可一争。“三巨头”是否最终会进入自由市场?目前还是未知之数。

  热火组建“四巨头”,联盟第一个说不

  可能对于热火来说,最大的风险莫过于就是联盟的阻碍。当年热火组建“三巨头”已经是联盟所承受的极限,而他们如今想要组建“四巨头”,无论是愿意支付超高的奢侈税,还是其他球队毫无意见,联盟绝对会第一个站出来反对。

  好比两年前的保罗,本能和科比以及霍华德组建起湖人新“三巨头”,但最终还是被联盟给阻碍了,连霍华德也相继离开球队加盟火箭。尽管对联盟不满,但湖人也无能为力。

  如果说热火的“豪赌计划”只是为了续约“三巨头”,相信联盟并不会出来干涉,毕竟都知道建立起冠军球队并非易事。可如果计划并非如此,这不是联盟想要看到的结果,莱利的计划便有可能因此而破灭。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