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德国表现差勒夫遭痛批 马加特直言拉姆该踢后卫

2014年07月04日 16:4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7月5日 0:00

  德国VS法国

  “我们有7名球员不同程度的染上了流感,出现了喉咙疼痛的症状,因此我无法对四分之一决赛首发名单提前作出安排。”一向话不多的德国队主帅勒夫昨天说这话时,距离与法国队的四分之一淘汰赛还剩不到24小时。

  是不是真的有这么多队员患上流感?还是不是德国人施放的烟幕弹?答案只有勒夫自己知道。但是综合前方收集到的各种信息判断,眼下勒夫身上确实背着太多的包袱,如果他寻求这样的借口来给球队减压也可以理解。

  拿到小组第一,为欧洲强队捍卫了名誉,一路还算顺利地挺进8强的法国队和德国队,战前却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不同状态,这点耐人寻味。

  勒夫被国内痛惨

  勒夫这几天的日子过得颇为艰难。由于在与阿尔及利亚比赛中的糟糕表现,勒夫不仅遭到德国媒体的批评,也受到了德国足坛的质疑。前德国国脚斯特伦茨表示:“勒夫在德国队备战世界杯期间想出了一个战术,他要求队员们立刻实施,可从比赛进程看,德国队的表现无法令人满意。”1990年世界杯冠军成员布雷默也批评了勒夫的排兵布阵:“小猪和赫迪拉一起配合效果很好,他们同时出现在场上对于德国队是一种财富,为何不安排?德国队1990年时在比赛中的表现比现在要自信很多。”

  德国教练马加特说:“在我看来,赫维德斯根本不适宜打左后卫,他在这个位置上没法给球队带来帮助,照我来看,德国队更需要把拉姆放在后防线上,而不是中场。”著名球星埃芬博格认为:“厄齐尔和格策不适宜打边锋,这个角色应该是穆勒和许尔勒的。”这种来自国内的质疑让勒夫左右为难,但是大战在即,他却已没了转身余地。因此,他采取了一种迂回方式为队员们减压,那就是施放烟幕弹。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勒夫心事重重地说:“我们受到了流感的侵袭,我希望明天不会因此出现减员。”至于拉姆的位置,勒夫表示:“大家不要猜了,明天一上场你们就能看到拉姆踢的是什么位置。”

  当然,勒夫也有好消息。此前主力胡梅尔斯因发烧错过了同阿尔及利亚的1/8决赛,明晨德法大战这名后防大将铁定出场:“他的情况已好了很多,我相信他能够出场比赛。”

  从2006年世界杯开始,德国队大刮“青春风暴”,球队成绩斐然。到了这届世界杯德国队已非常成熟,并被外界称做德国队的黄金一代,很多德国球迷都对这支队伍充满期待,他们的眼里只盯着冠军。不过,到目前为止,德国队的表现却并不让人满意。除小组赛首轮以4比0完胜葡萄牙外,其他两场比赛没占到便宜。进入淘汰赛阶段,面对“法国二队”阿尔及利亚,德国队更是状态全无,被对手逼到加时赛后,用尽浑身解数才涉险过关。当然,尽管困难重重,勒夫依然在赛前给队员和球迷们灌输着信心:“我们只想着怎么能赢球,而不去想如果输球会发生什么。”

  法国要书写新篇章

  “虽然德国队是一支基本功扎实、经验丰富的球队,不过同他们比赛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乐趣。”德尚昨天说。

  与勒夫不同的是,赛前低调并不被外界看好的德尚,在带着法国队一路高歌进入16强后,他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赞誉,这让他充满了战胜德国队的信心。

  这次出征巴西世界杯的高卢军团名单中,只有6人参加了上届世界杯,德尚招入了6名23岁以下的年轻球员。德尚很清楚,法国队的实力没问题,容易出问题的是内讧。而法国队至今打得不错,最主要原因就是队内团结。世界杯前,球队核心里贝里因伤退出,德尚并没有失去信心,因为他觉得:“现在法国队队内气氛非常好,所有队员的家人都在为我们打气,这对我们很重要”。没有内讧、没有球霸的法国队,把全部精力放在了球场上,这帮助他们逆转了乌克兰,在巴西连连奏凯,四场比赛进10球、仅丢两球,表现出让人畏惧的攻防实力。“法国队小组出线已经完成任务了,余下的淘汰赛阶段小伙子们可以尽情发挥,无论对手是谁。”阿森纳主帅温格这样说。

  不过,对于德国队,德尚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德国队实力强大,队员经验丰富,他们确实是本届世界杯夺标热门之一,这场较量是开赛以来我们遇到的最强大的对手,我们要想赢得比赛,就必须拿出比上一场更好的表现。”不过,法国主帅话锋一转:“我们也没必要害怕,我们现在毫无压力,内心只有激动——那是只属于世界杯1/4决赛的特殊的兴奋。我们现在有机会书写法国足球历史的新篇章,希望这会是一场精彩的对决!”

  不是冤家不聚首

  不是冤家不聚首。法国与德国,这对欧洲邻居历史上有各种恩怨情仇。在和平年代,足球是国与国间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国际A级赛事中,两队近百年来交手25次,法国队的战绩为11胜8平6负,是少数能与德国队较量中占优势的球队之一。不过,在世界杯赛场,“德国战车”则完胜“高卢雄鸡”。1982年世界杯,两队在半决赛相遇。那场比赛,德国门将舒马赫当场打落法国球员巴蒂斯通数颗门牙,令其当场休克,然而舒马赫却逃过了红牌,还在点球大战中扑出了两记点球,帮助德国点球淘汰法国晋级决赛。从此,两队结下了梁子。

  在随后的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半决赛,德国2比0又战胜新科欧洲杯冠军法国,这也是两队最近一次在世界杯上交手。此后1988年欧洲杯预选赛德国力压法国出线。法国由普拉蒂尼领衔的“黄金十年”,德国人却成为了他们塑造辉煌的最大障碍。进入上世纪90年代,法国和德国各自迎来了顶峰。1990年至1996年是德国的全盛时期,不过当时法国正处在“后普拉蒂尼”的震荡阶段;1998年至2001年,法国在国际足坛难觅敌手,德国则正处于新老交替。从这届世界杯前四场比赛看,德国队实力强,但没表现出令人信服的统治力,而法国队则状态正佳,明晨这场德法大战双方势均力敌,胜负全看临场发挥。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