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0万阿根廷球迷长途跋涉6小时 只为国家队助威

2014年07月13日 09:59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南美大陆上,巴西与阿根廷是邻国,在足球方面更是素有恩仇。如今,当阿根廷队成功打进巴西世界杯决赛后,阿根廷球迷自然要集体前往这个老冤家的领地上,好好地耀武扬威一番。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截至昨天,已经有10万阿根廷球迷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地里约热内卢。里约的街道、海滩上,到处可见阿根廷人。尽管他们当中绝大部分人都没有世界杯决赛的门票,但是他们仍然准备助阵冠军争夺战,坚决要把世界杯决赛地变成自己的主场。

  富有富的耍法

  迪马利亚给“发小”包机

  据阿根廷《号角报》报道,阿根廷队员迪马利亚为“发小”们包机,请他们一起去里约为自己助威。这些人都是迪马利亚小时候的好朋友,10个朋友当中,7个人和迪马利亚有同样的文身。马斯切拉诺的亲朋好友们则用另外一种方式前往巴西,他们租用了6辆大巴、12辆小巴,加上几十辆私家车凑成了一个车队,浩浩荡荡开往里约观看世界杯决赛。

  阿根廷后卫萨巴莱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能在巴西、在这个大多数国民对阿根廷人有敌意的国家土地上赢得世界杯,那将是他们感觉非常特殊的荣耀时刻。萨巴莱塔说他非常理解,赢得世界冠军对于他的同胞意味着什么,他强调阿根廷杀到决赛,绝不是去凑数,去成就他人之美的。

  “想象一下此时的阿根廷人,他们甚至卖掉车子以凑足路费来到这里,即使手里并没有球票。这其实就是在阿根廷发生的正常事,我们爱足球,我们都知道在这个国家获得世界杯是多么特别。我们感谢阿根廷球迷们,他们为了支持我们,做了一切。”萨巴莱特表示。

  穷有穷的快乐

  6小时长途跋涉来为国家队助威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截至昨天,已经有10万阿根廷人到达世界杯决赛地里约。其中不少球迷经过6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从圣保罗的半决赛地抵达。

  为了迎接世界杯,马拉卡纳球场在世界杯举办前进行“瘦身”,座位数已经由8.7万个缩减为8.2万个,这意味着,阿根廷球迷进入现场的机会又降低了。即便只能在酒吧或者露天大屏幕前观看比赛,他们仍然对“圣地”趋之若鹜。一些球迷相信阿根廷会打入决赛,早早上路,在卡车上观看了四分之一决赛,并在一个平时用于露天表演的空地安营扎寨数天。这块空地目前已爆满,当地政府不得不在附近开辟新的地点为新到的阿根廷球迷提供驻扎场所。据阿根廷媒体介绍,大部分在外露宿的球迷都是没有票的,有票的都早早地订好了酒店。

  阿根廷球迷走在路上,还不忘唱歌讽刺巴西。在里约的街道上,阿根廷的球迷们还跳起了探戈。阿根廷球迷和巴西球迷历来就是“冤家”,可在东道主的地盘上,阿根廷人继续高唱嘲讽巴西队的“神曲”,还高呼“马拉多纳比贝利强”。但里约旅游部门对这些不友善的家伙显得非常大度,表示“热烈欢迎”他们。据巴西媒体报道,为了防止球迷闹事,警方会在马拉卡纳球场附近安排超过1万名警察,军方也会参与决赛安保。

  阿根廷球迷露宿海滩

  物价太高

  里约本来就是一个消费指数极高的城市,而随着世界杯决赛的临近,市内各大好地段的酒店全线爆满。即使是条件相当简陋的青年旅馆,一个床位每晚也疯涨至200美元。相比以中产阶级为主体的德国球迷,阿根廷球迷普遍都是收入不高的草根阶层,他们中许多人没有足够的钱住酒店,只能选择在卡帕卡巴那沙滩的球迷广场区附近的空旷地方露宿。这几天里约一直下雨,他们只好在一些大酒店门外的屋檐下避雨过夜。

  当听说决赛门票中最便宜的都已经从440美元炒到至少1000美元时,阿根廷球迷纷纷摇头,“国际足联和巴西人都是吸血鬼,让他们哭去吧,现在有机会争夺冠军的是德国人和我们!”对于在里约看球的球迷来说,海滩可谓是重要“阵地”。那里不仅风景优美,而且有着超大屏幕的球迷广场就在附近。如果天气好的话,球迷白天在海滩玩上一天,晚上喝酒看球,半夜聊天数星星,甚至都可以省去酒店的费用。

  之前每到比赛日,里约海滩并不比白天冷清太多。显然,同处南美的阿根廷球迷对于里约海滩更为熟悉。一看天气情况好转,阿根廷球迷就率先“抢占”了海滩。走在海滩上,阿根廷的旗帜随处可见,不少结伴而来的阿根廷球迷甚至在海滩上支起了帐篷。还有阿根廷球迷在海滩上支起灶台生起火,把从家乡带来的食物现场在大铁锅里加工,做了些简单的伙食。阿根廷球迷埃米利奥·罗蒂诺就开了辆卡车,和三个朋友来到里约,车厢里摆着一张小桌子,几个人一边吃着自制烤鸡翅一边喝啤酒,好不快活。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