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斯科拉里耻辱辞职 范加尔名利双收荣耀履新

2014年07月16日 07:47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巴西世界杯已经落幕,相继离开教练岗位的人数也在持续不断地上升,截至目前,32支国家队中确定留任的只有16位,在离任的主帅中不乏像斯科拉里(大菲尔)带着耻辱离任的,也不乏像范加尔那样去到别的地方打拼的。历史上只有德国主帅绍恩曾执教德国队连续征战三届世界杯,在功利主义和实用主义至上的今天,要想复制绍恩的经历可能性微乎其微。西班牙主帅博斯克?或许他还有这样的机会,毕竟他还没下课。本版撰文 李俊杰

  引咎辞职 惨败 斯科拉里“背锅”

  一场豪赌之后,巴西队不仅没能捧得金杯,反而在半决赛被德国队羞辱,三四名比赛又被年轻的荷兰队教训。曾经的足坛巨人,如今的绿茵笑料,巴西队的死因,也成了坊间热议的焦点。斯科拉里自然成了那个“背锅”的,昨天,巴西足协正式宣布接受斯科拉里教练组的辞职决定。

  这位领军桑巴军团夺下2002年世界杯捧杯的教练,在2012年12月重掌巴西队教鞭,且带队夺下联合会杯冠军,可是当巴西民众以极高期望球队能够在本土第六次捧杯时,巴西队却接连以1∶7和0∶3连续惨败,斯科拉里因此被外界质疑和炮轰。1∶7将是大菲尔执教生涯遇到的最大羞辱,那时他的命运已经注定,因为巴西足协急需找人来承担责任。

  巴西足协官网的消息称,在上周六的内部会议上,斯科拉里和他的教练团队就提出了辞职,而经过考虑后,巴西足协主席何塞·玛利亚·马林接受了大菲尔的辞职请求,这意味着斯科拉里正式下课。事实上,在世界杯结束后,斯科拉里同巴西足协的合同也到期了。据悉,斯科拉里在离开巴西国家队后,很可能前往克鲁塞罗队工作,将在该俱乐部的管理部门任职。

  据巴西足协主席若泽·马林表示,巴西U20国家队主帅亚历山大·加洛可能会暂时担任国家队主帅。加洛是巴西新中生代主教练的代表,有着10年执教生涯,先后执教过桑托斯、米内罗竞技等队。去年,加洛接手巴西U20国家队,并且在2013和2014连续两年带队夺得土伦杯冠军。不过,加洛并不具备充足的国家队和一线队执教经验,因此巴西媒体认为他出任巴西国奥队主帅的可能性更大,他有望带队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53岁的蒂特是巴西国家队主帅第一人选,有着25年的教练生涯的他,带队夺得过2012年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和世俱杯冠军,目前处于赋闲状态。

  名利双收 范加尔马不停蹄上任

  本届世界杯,范加尔无疑是炙手可热的主帅之一,以老带新的荷兰队带给球迷莫大的惊喜,更是让备受莫耶斯摧残的曼联球迷欣喜若狂。在世界杯之前,范加尔就确定加盟曼联,世界杯后他更是不给自己丝毫踹息的时间,马上就赶赴曼彻斯特上任。

  英国《每日邮报》称,范加尔急着到曼联报道,是为了给球队的美国之行做准备。根据曼联官网公布的计划,球队将在7月18日赶赴美国开始自己的季前巡回赛,并将于7月23日与洛杉矶银河在一较高下。周二报到和周五重新起航之间,范加尔除了参加正式上任曼联的发布会,还得熟悉自己的球员、安顿自己的家庭。不过好在他的妻子特图丝在世界杯期间已经在柴郡找好了落脚的房子。

  一来到球队就要远渡重洋,范加尔亮相老特拉福德的日子,要延后到曼联美国之行后,回到主场举行的与西甲瓦伦西亚的热身赛。这场比赛不仅范加尔将迎来自己的主场首秀,夏季新援卢克-肖以及埃雷拉也将第一次在主场接受红魔球迷的欢呼。曼联营运总监阿尔诺德表示:“这次热身赛标志着老特拉福德新篇章的开始,新主帅和新球员将第一次在主场登场,也是球迷参与俱乐部历史特别时刻的完美机会。”

  如此马不停蹄甚至带些拼命的表现,让越来越多的曼联球迷相信,范加尔在老特拉福德将会取得成功。而据了解,之所以如此赶时间,并非是曼联俱乐部的要求,而是范加尔本人的意思。曼联俱乐部一位官员透露,曼联俱乐部本打算给范加尔一定的假期,让他充分休息,但是范加尔却予以拒绝,他明确表示希望尽快开始工作,并且说“假期是给懦弱无用的人准备的”。

  冒险留任

  霍奇森、博斯克留比走难

  在留任的主教练里面,英格兰队的霍奇森和西班牙队的博斯克尤其抢眼。英格兰和西班牙都没能小组出线,或许两国足协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接替,是他们能够留任的原因。而选择留任,对于霍奇森,尤其是博斯克来说无疑是更加艰难的决定。

  被荷兰人1比5羞辱,小组都没能出线的卫冕冠军西班牙引发了本届世界杯第一轮狂潮。虽然博斯克主动请辞,但西班牙足协秘书长佩雷斯还是极力支持这位功勋老帅,而且根据博斯克与西班牙足协的合约,他将在2016年欧洲杯后卸任。说实话,博斯克在任,西班牙队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一次拿到世界杯,随后欧洲杯卫冕,成就喜人。如果不是在巴西输得有点惨,他的位置应该稳固无比。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两年后的欧洲杯或许是他的一个坎,如果战绩再次不佳,或许就真得下课了。当然,西班牙队的现状并没有像他们在巴西表现出来的那么糟糕,优秀球员还比较多,再次证明自己并非没有机会。如果最终博斯克选择了退出,万事皆休。他选择继续干下去,他必须做出另一个艰难的决定,是否保留目前TIKI-TAKA的打法?如果两年后的欧洲杯还是表现不佳,他或许就会像大菲尔那样晚节不保了。

  另外一位主帅没有下课也让人有些意外,他就是英格兰队主教练霍奇森。三狮军团在巴西的表现让整个英国失望,或许英足总对于英格兰队的期望值,要远远低于球迷,所以霍奇森并没有成为替罪羊,甚至得到了英足总的支持,合同也签到了2016年,而且霍奇森自己也并没有退位的意思。

  英国人自己其实也很清楚,出征巴西世界杯的这支英格兰队实力就算不是史上最弱,也是最弱之一。在霍奇森挑选的23人中,除了兰帕德、鲁尼、杰拉德、韦尔贝克等老面孔,有11个人毫无大赛经验。早在出征之前,英国《每日邮报》就曾撰文对霍奇森进行过嘲讽,“靠一群孩子,他能得到什么?”霍奇森改造的快速反击,需要前场流畅的配合和一脚传递,还要有快速的球员。但英格兰没有C罗、贝尔、对于霍奇森来说,他的改革之路仍然任重道远。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