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版世界杯阵容 与足球明星有异曲同工之妙

2014年07月16日 16:22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在NBA中有不少与足球世界中类似的球星,那么,NBA版的世界杯阵容又是什么样的呢?

  守门员:隆多

  模板:奥乔亚

  在今年的世界杯赛上,墨西哥队的矮个子门将奥乔亚出尽了风头。与传统门将的人高马大相比,奥乔亚的身高是先天劣势,可他却用灵活的反应弥补了不足。

  看到奥乔亚的特点,总会令人想起NBA凯尔特人队的头号球星隆多,虽说身高在长人林立的NBA中没有优势,但他的特点便是手大、灵活,平时他在球场上的机敏抢断总是令人印象深刻。

  左后卫:威斯布鲁克

  模板:罗霍

  在非官方评选的世界杯赛最佳阵容里,阿根廷队的罗霍是最佳左后卫。24岁的他不仅在防守上可圈可点,还在进攻上有着杰出的才能。罗霍的速度、向前意识、防守能力、突破能力和传中威胁性都十分突出。

  攻防两端均有出色发挥、且精力无穷无尽,效力于雷霆队的威斯布鲁克像极了罗霍。放眼整个联盟,愿意在攻防两端毫不惜力的球员,“威少”首当其冲。拥有速度和体能的“威少”,定能打造属于自己的“左路走廊”。

  右后卫:保罗

  模板:拉姆

  在德国队夺冠的过程中,拉姆从后腰回归右后卫是关键因素:在这个熟悉的位置上,身材不算高大的拉姆游刃有余,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无不展现出世界顶级右后卫的潜质。

  在NBA中,快船队核心保罗就类似拉姆:作为球队的核心,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有目共睹,更为重要的是,保罗拥有出色的大局观,他掌控比赛的能力非常适合扮演拉姆的角色。

  中后卫:霍华德

  模板:胡梅尔斯

  德国队中卫胡梅尔斯在本届世界杯赛的表现令人称赞,身材高大的他拥有显著的空中优势,而不俗的爆发力还让他成为德国队的头号“带刀后卫”。

  火箭队的中锋霍华德无疑胜任中卫的角色,作为联盟昔日的最佳防守球员,霍华德的单防能力毋庸置疑,而且与“狐媚”类似,霍华德出色的弹跳和爆发力有望成为球队打不开局面时的秘密武器。

  中后卫:史蒂文森

  模板:佩佩

  葡萄牙队本届世界杯赛铩羽而归,与首战吞下惨败导致士气受挫有着重要的关系。这其中,“主动”申请红牌的主力中卫佩佩堪称头号罪人。但客观来说,“正常”状态下的佩佩,依然是出色的中后卫。

  步行者队史蒂文森有着与佩佩相似的个性,他也是NBA赛场上头脑发热型球员的典型代表,按照常理来看,史蒂文森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和不错的攻防能力,但无法控制的性格,令他总是徘徊在“功臣罪人一线之间”的位置。

  后腰:詹姆斯

  模板:亚亚图雷

  在当今世界足坛,科特迪瓦队的核心亚亚图雷是全能型后腰的典范: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极佳的防守意识让他在后腰的位置上“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而与防守相比,亚亚图雷的进攻能力更是相当出色。

  贵为当今NBA的第一人,詹姆斯拥有惊为天人的身体素质,而且他的防守能力更是相当出色。最近几年,詹姆斯刻意收敛进攻锋芒,有意转型为团队型球员,但需要他得分的时候,“皇帝”总能不辱使命,后腰如此关键的位置,自然需要最均衡的詹姆斯来坐镇。

  后腰:纳什

  模板:皮尔洛

  本届世界杯赛,皮尔洛和他的意大利队早早出局,但皮队还是用精彩的表现赢得了“意大利队唯一大师级球员”的美誉。

  年轻时曾像皮尔洛一样留着翩翩长发的纳什,就是类似皮队的人物:看纳什打球,给人的感觉就是优雅,他具有美感的传球总是令人如痴如醉。更为重要的是,现实中的纳什堪称NBA中第一足球高手,让他司职后腰,是不二选择。

  前腰:科比

  模板:梅西

  如今的梅西,已经不再像当年那样冲在最前方攻城拔寨,更多时候,梅西更愿意担任足球场上“10号”的核心角色。本届世界杯赛,梅西的进球数也许并不令人信服,但他在组织全队进攻方面的表现,依然值得称道。

  让科比踢前腰,完全是向他的偶像梅西致敬。实际上,科比童年在意大利的时候,就曾踢过“10号”,他当时也是球队的核心。其实,从重伤以来,小飞侠一直表态要减少个人得分,而是更多地尝试传球,更多地为队友创造机会——相信以科比的天赋,“10号”这个位置非他莫属。

  左边锋:吉诺比利

  模板:穆勒

  即便再次斩获5粒进球,德国队的穆勒依然容易被人轻视:有的人说他擅长捡漏;有的人骂他喜欢假摔……但不可忽视的,是穆勒进球机器般的效率。天生为大场面而生的穆勒,已经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攻入10球。成为新的传奇,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马刺队的妖刀吉诺比利与穆勒的情况有些相似,作为马刺队“GDP组合”的成员,吉诺比利在夺冠的过程中贡献不小,但他似乎又没有另外两位核心邓肯和帕克那般的知名度——但对于外界的看法,吉诺比利从不在乎,他的回敬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关键得分。

  右边锋:罗斯

  模板:罗本

  罗本,在本届世界杯赛上演绎了何为“飞翔的荷兰人”,其超人般的速度和不可阻挡的突破是本届世界杯上的独特风景,罗本成为本届世界杯上单兵作战最突出的球员之一,也是尝试个人突破最为频繁、成功率最高的球员。

  公牛队的头号球星罗斯一度是NBA最亮眼的球星,但近年来的伤病让他一直处于养伤状态。一旦恢复昔日状态,他依然足以担任边路尖刀:风一般的速度让他可以在边路驰骋,同时擅长突破的技术特点,简直像极了罗本。

  中锋:杜兰特

  模板:克洛泽

  从昔日只会进头球的糙哥,到如今已经成为头顶脚踢样样精湛的全能中锋,克洛泽以16球成为世界杯赛历史进球王绝非偶然。

  NBA如今与詹姆斯齐名的天皇巨星杜兰特,是中锋的最佳人选。在这个讲究进攻能力的位置上,杜兰特拥有堪称个人进攻的极致:他身高臂长、能里能外、能突能投,如此全能的表现当世罕有。

  本报记者 刘欣亮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