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队不敌塞尔维亚 观众现场喊“换姚明”(图)

2014年07月19日 09:3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姚明前往赛场,坐在替补席上观战并与球员交流。

  看着李慕豪、王哲林等内线球员在场上遭遇困境,观众不由得喊起换姚明的声音。本报记者 黄维 摄

  国家队封训出山热身赛不敌塞尔维亚

  在北仑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之后,宫鲁鸣执掌的中国男篮,终于正式“出山”,在热身赛首战中,昨晚的比赛波澜不惊,中国队在加时赛中以93比95不敌塞尔维亚。而昨天的焦点完全不在比赛之中,国家男篮主帅宫鲁鸣公布了一个让人意外的消息:易建联由于伤病,将基本无缘仁川亚运会——这代表,可能今年的国家队中,都看不到易建联的身影。而昨天年轻球员的内线吃紧,让现场观众喊起了“换姚明”。

  特派记者 黄维

  本报昆山7月18日电

  观众现场喊起“换姚明”

  今晚刚过8时,刚从东莞召开自己基金的慈善赛发布会归来的姚明出人意料地走进了昆山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他也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尖叫。不过,此前姚明已经成了中国男篮的顾问,他出现在国家队比赛的场合并不出奇。

  作为中国队对手的这支塞尔维亚队,多以“90后”为主,其中不少效力于其本国联赛,还有的效力于比利时等国联赛,身体素质出色、而外线技术也不错。上半场一度和中国队打得很胶着,然而他们的内线屡屡上演暴扣,也让现场的球迷很着急。看到就座在中国队替补席后面的姚明,球迷们“换姚明”的声浪一波高过一波。

  而姚明则低调地坐在球队替补席的后面,时不时和球员们交流着,比赛结束后,他悄然离去。

  不敌对手是因为“第一次”

  中国男篮在第4节的最后时刻靠着造犯规打入了加时赛,可在加时赛里,依旧以93比95不敌对手。

  “我们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但对于和欧洲球队比赛来说,这是这支年轻球队的第一次。”宫鲁鸣这样解释,“我们最近在进行第2阶段的训练,对于比赛节奏的控制有点不适应。”

  往年一到夏天,在打完一系列的热身赛之后,就会陆续传出裁员的消息。而宫鲁鸣今天也已经明确表示:“我们阵容都在这了,就这些人,我们没有什么固定的阵容,我们的理念就是全时间 全空间、全时段、全人员,到全部训练结束的时候再定12人名单。”

  在宫鲁鸣的概念里,球队还没有形成完整的战术体系。

  “这一段时间主要还是练体能,基本功,战术体系我们今年要初步形成,现在还没有那么完整,主要细节要抓好。”宫鲁鸣表示,周琦和顾全在亚洲杯打完之后就会回归国家队,在哈尔滨站的热身赛中会登场。

  易建联无缘亚运会

  喊“换姚明”的球迷们也想起了易建联,不少人问,阿联去了哪儿了?

  几天前国家队就传出消息,称易建联由于脚踝的伤病,将缺席国家队近期的热身赛,其中就包括从今天开始、持续到25日的昆山、哈尔滨两站中欧对抗赛。而当外界猜测易建联将在8月初在洛阳举办的斯杯中复出、和国家队会合时,宫鲁鸣在今天早上的男篮训练中,公布了一个“重磅消息”。

  “亚运会易建联应该不会打。”宫鲁鸣给出了这样一个答案。

  “易建联现在在积极恢复。”宫鲁鸣说:“他今年有很多事情,联赛也很忙。长年国家队训练、比赛,加上CBA联赛,他很累,今年我们给他放大假了。”

  上个月29日,易建联在回国后火速赶赴宁波北仑,与国家队会合,但随后没多久,就传出了他脚踝有伤的消息。

  “他有点不适应,(适应球队的训练量)差一点,要不然不会受伤。”宫鲁鸣这样说。其实,阿联无缘仁川亚运,倒不是一个特别让人意外的消息。早前宫鲁鸣就曾经表达出要将其“雪藏”,只准备明年亚锦赛的意图。在宫鲁鸣的计划中,亚运会也只是一个练兵的机会。

  伤好后阿联还有回来的机会吗?宫鲁鸣的答案是,“看情况吧”。

  今晚8时,中国队将迎战热身赛的第二个对手德国男篮。

  国字号一年三负中华台北队

  国奥只能去争亚洲杯季军

  本报讯 (记者 黄维) 昨天,国奥男篮没能在亚洲杯半决赛里拿下中华台北队。在以73比84输掉这场比赛之后,中国国字号男篮队伍在一年不到的时间里已三度输给了对手。

  去年8月9日,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中以78比96不敌中华台北队;而随后的东亚运动会男篮决赛中,当时的国奥男篮也以79比82不敌对手。算上这次失利,已经是不到一年里的第3次失利。

  全场比赛,国奥队失误高达27次,中华台北队只有20次。在此前输给印度队的那场比赛中,国奥队有23次失误。这也许是年轻的球队需要付出的代价。

  这场比赛,中国队的可兰白克·马坎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2分和5个篮板球;而高尚也有13分和6个篮板球。

  国奥男篮将在今天17时15分和菲律宾队争夺本次亚洲杯的季军;而中华台北队将和伊朗队争夺冠军。

【编辑:宋宇晟】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