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冰上雅姿”访广州 七夕“爱一世”浪漫飞扬

2014年07月31日 16:1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由安利雅姿赞助的“2014冰上雅姿盛典”将于8月1日晚进入第三站,花样滑冰明星云集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在寓意“爱你一世”的2014年、“中国情人节”七夕的前夜,为广州观众带来以“爱一世”为主题的精彩演出。

  今年“冰上雅姿”7月25日从北京万事达中心启动,7月27日移师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8月1日南下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8月3日在宝岛台湾台北“小巨蛋”完成华丽收官。在周三举行的运动员见面会上,参演的中外花滑明星纷纷亮相,介绍本次冰上盛典的几大看点——

  明星夫妻搭档主持

  前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组合金牌得主申雪、赵宏博,在退役后首次以夫妻档联袂担纲“冰上雅姿”主持。虽然已经主持了两站盛典,申雪却表示自己一个节目都没仔细看过,因为一从场上下来就忙着背台词。赵宏博去年已经有过主持的经验,所以这回没那么紧张。今年经过北京和上海两站之后,他对自己的表现更加有信心,还不忘给申雪减压打气,直夸老婆表现好。

  《霸王别姬》另类反串

  约翰尼·威尔的每次亮相必惊艳全场,这次他将与张昊合作演出《霸王别姬》,并在其中反串虞姬。

  威尔表示还没有看过完整的电影《霸王别姬》,因为找不到带有英文字幕的版本。不过团队给他讲解了这个故事,让他通过电影片段来了解角色。威尔坦言由于并不熟悉京剧艺术,担心自己的表演不到位或过火。但是他在北京站和上海站的演出获得巨大的成功,不仅获得中国观众的肯定,连一直关注他的外国媒体也对这次尝试反响热烈。

  这次出演西楚霸王项羽的是中国双人滑名将张昊。而当威尔被问到为何没有找这次参演的好友斯蒂凡·兰比尔来出演霸王时,威尔当着好友的面故作轻蔑:“他?个子太小了!”要协助男运动员来完成抛跳动作,对强壮的张昊来说也是个挑战。

  中国新星演绎“星星”

  中国花滑新星李子君与闫涵,将为观众呈现热播剧《来自星星的你》中的经典片段。李子君年仅17岁,虽是个情窦初开的年纪,她表示自己还从来没有谈恋爱的经验,如何在这场“爱一世”的演出中演绎出浓浓爱意,考的就是她的表现力。

  在首次得知要演“星星的你”时,闫涵的第一反应是惊呆了。其实闫涵没看过这部韩剧,还被主持人调侃他是“都不靠谱教授”。两位十七八岁的新星带着什么心情来排练这幕爱情经典呢?闫涵笑称:“咱俩就是互相嫌弃,各种嫌弃……”且看年轻的中国“星星”能否打动广州观众。

  “冰上王子”首次驾临

  俄罗斯“冰上王子”普鲁申科去年因伤缺席了“冰上雅姿”盛典,今年他首次莅临广州。他的好友、匈牙利小提琴家埃德温·马顿将为他现场演奏配乐。

  普鲁申科脸上晒得红彤彤,原来“冰上王子”现在迷上了高尔夫球。在上海和广州期间,他都是起个一大早,跟赵宏博一起去打高尔夫。“这是我的第二运动。”普鲁申科说起高尔夫就兴致勃勃,还主动爆料称与赵宏博打球时打赌,结果输了要请客。“100美元啊,赵现在是个有钱人了。”

  普鲁申科自认是个比赛型选手,但是他也很喜欢参加演出,向世界各地观众展示花滑运动的魅力。这次他的好友马顿将在表演中现场演奏配乐,马顿在发布会上即席表演,拉上一曲大家非常熟悉的《甜蜜蜜》,记者们不仅都忙着掏出手机相机拍照录像,还跟着乐曲唱起来,提前感受冰上盛典的气氛。

  “加拿大国宝”献艺

  作为史上最年轻的冬奥会冰舞冠军,同时也是第一对在这个项目摘金的北美选手,特萨·瓦图和斯科特·莫伊特被誉为“加拿大国宝”。这对已经合作了17年的搭档,将为广州观众完美呈现冰舞项目的魅力。

  今年冰上雅姿的主题是“爱一世”,在表演中总以情侣形象示人的特萨和斯科特,本身是不是一对情侣呢?面对这个八卦问题,两人相视而笑。特萨表示,她与斯科特相识多年,是特别亲密的伙伴,彼此信任和尊重。

  时尚娱乐元素十足

  “冰上雅姿”自创立以来,一直努力注入更多时尚、娱乐元素,力邀了时尚教母莎拉·杰西卡·帕克等好莱坞巨星加入,让花滑从一种专业的冰雪运动变成结合音乐、戏剧等的具有大众观赏性的艺术形式。

  在这场冰上盛典中不仅有花滑明星展现高超技艺,还有新加坡著名歌手、《中国好歌曲》评委蔡健雅将在冰上献唱,中国双人滑后起之秀于小雨、金杨伴着她的代表作《十万毫升泪水》起舞。两位小将将以青春色彩,演绎天后金曲中的深情。

  法国冰上杂技表演艺术家玛丽·皮埃尔·勒雷,这次将在没有保护措施之下带来高难度绸吊表演,必将让广州观众大开眼界。

  祁冬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