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运开幕式主打韩明星 鸟叔领衔韩国偶像天团

2014年08月03日 13:2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当地时间9月19日18时,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将在新落成的仁川主体育场进行,主题为“遇见亚洲的未来”。韩国亚组委日前公布了开闭幕式内容,将动用众多韩国一线明星,鸟叔、EXO、JYJ、张东健、李英爱等人都将登台。总导演、电影大师林权泽表示要让全亚洲看到韩国的传统。此外,闭幕式上的交接旗仪式也初见端倪,印尼雅加达已向亚奥理事会提出接办下届亚运会的申请。今日,亚奥理事会代表团将赴雅加达考察。

  1开幕式

  鸟叔领衔韩国偶像天团

  当韩国亚组委选定78岁的林权泽担任总导演时,开闭幕式的风格便基本确定了。林权泽被誉为韩国电影教父级人物,代表作有《再见了豆满江》、《种女》、《春香传》、《醉画仙》、《千年鹤》等。

  林权泽素以善于表现韩国传统艺术闻名。“开幕式肯定是与众不同的,我们要让亚洲看到韩国的传统。”林权泽称,开幕式将侧重于表现韩国文化特征,而不是韩民族的优越性。

  仁川亚运会开闭幕式以“45亿的梦想,同一个亚洲”为主题,开幕式的主题为“遇见亚洲的未来”。据亚组委发布的开幕式流程,开场曲目由韩国声乐家曹秀美与仁川市合唱团合唱歌曲《亚洲之歌》,词作者为韩国著名诗人高银。1988年汉城(首尔)奥运会开幕式上,令人印象深刻的铁环少年也将登台献艺。

  随后的正式活动包括亚奥会旗入场、韩国国旗入场、代表团入场、亚奥理事会主席致辞、开幕宣言、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等。

  在最为庄严的圣火点燃仪式后,将是歌舞表演,网罗了众多韩一线巨星。著名的鸟叔,近来巨火的偶像团体EXO都将一一亮相。在中国有相当人气的张东健、李英爱等明星也将登台。此外,韩国宫廷乐演奏家安淑善、大提琴手成永薰以及中国钢琴家郎朗等艺术家也将登台献艺。

  如此众多的演艺大腕,堪比一场顶尖音乐盛典。用韩国亚组委委员长金荣秀的话来说,“如果不看开幕式,会后悔一辈子。”

  2主题曲

  《Only One》以韩语为主

  1988年汉城奥运会,全世界都记住了那首广为流传的主题曲《Hand in Hand》。这是历届奥运会传唱最广的一首主题曲,萨马兰奇曾一度考虑将它定为永久会歌。

  韩国是亚洲第二个承办奥运会的国家,拉近韩国与世界的距离,主题曲是一个最好的方式,“因为主题曲是唱给世界上每一个人听的。”时任汉城奥组委委员长的朴世直说。于是,美国词作家惠特洛克、意大利作曲家莫洛德以及韩国组合Koreana共同完成了这首旷世杰作,歌曲末尾的那句“阿里郎”更是让全世界记住了韩国。

  26年后,韩国再度承办亚运会,他们执意打造一首适合全亚洲的主题曲。于是便有了这首《Only One》,由偶像男团JYJ演唱。与《Hand in Hand》全英文歌词不同,《Only One》以韩语为主,只是在副歌部分出现了“you can do it”的英文歌词。

  仁川亚组委秘书长权庆相称,《Only One》是希望亚洲人超越国家、种族、语言和文化的界限而成为一体,也希望亚洲人通过本次亚运会尊重对方的不同之处并共享未来。

  除了开闭幕式一片“韩流”,“IT”也是仁川亚组委力推的韩国文化项目之一。仁川亚组委为此推出了网络圣火传递活动,所有人都可以下载手机软件,进行火炬传递。

  3闭幕式

  印尼或呈现10分钟表演

  与开幕式“遇见亚洲的未来”的主题相呼应,闭幕式主题为“亚洲将记住仁川”。按照惯例,闭幕式相对简洁,仁川亚组委主打跆拳道和传统舞蹈表演。

  闭幕式一大亮点是下届亚运会承办国的10分钟表演时间。4年前的广州,韩国巨星Rain让“韩国10分钟”异常出彩。今年4月,越南因财力不足放弃了2019年亚运会主办权,仁川闭幕式上的“10分钟表演”成为一大悬念。

  不过,悬念很快就将揭开。7月25日,印尼奥委会主席丽塔已向亚奥理事会递交了申办2018年亚运会申请书。如果这期间不再有别的国家提出申办,印尼将获得下一届亚运会主办权。1962年,印尼雅加达曾承办过一届亚运会。此后,印尼承办的综合性赛事并不多,多为东南亚运动会等小型赛事。

  根据印尼奥委会的提议,雅加达将是主办城市,举办过伊斯兰运动会的泗水很可能成为协办城市。亚奥理事会代表今日起将对印尼进行考察,两周后向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作评估报告,9月20日将公布结果。

  此前,为避开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奥理事会曾提议将下届亚运会推至2019年进行。但亚奥理事会现在或将改变主意,由于2019年是东京奥运会的选拔年,各个国家的精力都会放在选拔赛上,容易降低亚运会水平。目前,亚奥理事会内部多倾向下届亚运会仍在2018年进行。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