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费祖拉乌:盼能与国安续约 梦想进皇马做C罗队友

2014年08月05日 08:0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潮男埃尔顿很喜欢交朋友,他希望帮助国安“争得第一”,以此来回报球迷。新京报记者 高玮 摄

  与“国安史上最帅外援”埃尔顿的采访约在工体附近的餐厅,记者提前半小时到,告知他之后,他回复说“马上就到”。采访中,拍照片、摆造型,埃尔顿不厌其烦,还在服务员端东西路过时笑着说:“过来一起拍。”这名24岁的白羊座瑞典单身帅哥,不仅球踢得好,还是暖男一枚。

  报道 愿交朋友 喜欢北京

  开朗的埃尔顿喜欢交朋友,但目前他的时间基本被训练和比赛占满,他说空闲时会去爬长城、打高尔夫、看中网。

  新京报:介绍一下自己?

  埃尔顿:我24岁,非常高兴来这里,我愿意交朋友。我出生在塞尔维亚,4岁随家人前往瑞典,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瑞典。我在荷兰待过又回到瑞典,现在在中国,我将有一个新的开始、新的生活、新的朋友,我对中国的一切新鲜事物充满向往。我喜欢北京,也希望大家喜欢我,我希望所有人都说埃尔顿是个非常好的人,我也尽力做到最好,给人留下好印象。但是人无完人,我会努力做好自己。

  新京报:对北京有什么印象?

  埃尔顿:第一印象是人多,哈哈。整个瑞典才有900多万人,而北京超过了2000万人。所以第一印象就是人多,但是我很喜欢这里。北京是个大城市,球迷都很热情。此外,还觉得北京交通很拥堵,而且很热。

  新京报:北京有很多名胜古迹,你最想去哪儿看看?

  埃尔顿:马季奇跟我介绍了一些,尤其不能错过长城。但是目前我有点忙,中国和欧洲有时差,要接受采访、训练,非常忙碌,还有周三和周六的比赛。每次训练结束,我就会睡一下。但下周我们一周只有一场比赛,我会在空闲时出去逛逛。

  新京报: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和球队,孤独吗?

  埃尔顿:当然不会啦,我们每天有很多训练,也有紧张的比赛。我在这边也会有一些瑞典的朋友。虽然只有少数地方可以说英语,但我们可以通过肢体语言交流。

  新京报:你身上的文身代表什么意思?

  埃尔顿:我全身有好多文身,每个有不同的意义。最重要的是我很爱的人,文在这里(用手比画右小臂内侧)。

  新京报:除了踢球,还有什么爱好?

  埃尔顿:和很多人一样,我喜欢去外面走走,打高尔夫,喜欢和朋友在一起聊天、一起玩实况足球。我还喜欢网球,我知道中网将会在北京举行,空闲了会去看。我非常喜欢交朋友,我是很外向的。

  报喜 两战两捷 梦想捧杯

  埃尔顿犹如天降神兵,他来国安的第二天就替补登场并且打入两球,随后客场战申花,他首发帮助国安全取三分。

  新京报:你怎么做到刚一到队就进入状态了?

  埃尔顿:虽然到的时间很短,但这里和瑞典一样,联赛是从3月到11月。我很高兴来到中超,我会尽力做到最好。国安是非常好的球队,这支球队也会帮助我表现得更好,感觉非常不错。

  新京报:最惊人的是你到北京的第二天,就参加比赛并且进了两球。

  埃尔顿:确实来得太快了,经纪人给我打电话说,北京队打算直接让你上场了,替补名单都准备好了,会让你上20到30分钟,我说好啊。然后我进了两个球,还有一个助攻,希望能继续这样的状态。

  新京报:本赛季的目标?

  埃尔顿:我在中超的目标是帮助球队取得比去年更好的成绩,我们有很好的机会争第一,我们非常想捧得奖杯。

  新京报:明年愿意继续效力国安吗?

  埃尔顿:如果可以,我当然希望留下。但是合同也许是两年,也许这赛季结束后就要离开,这要看我的表现。

  新京报:你认为国安夺冠最大的对手是恒大吗?

  埃尔顿:我听说过,恒大现在是第一,那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希望能帮助国安击败恒大。我也听说过恒大有来自意大利的球员迪亚曼蒂,他非常不错。

  新京报:觉得中超水平如何?

  埃尔顿:我认为中超很好,虽然很多人都认为它的实力没有那么好,但是我觉得它很不一样,足球氛围很好。

  新京报:有什么要对现场4万国安球迷说的?

  埃尔顿:这感觉非常不错。瑞典只有国家队的比赛会有4万多人到场观战,然而国安每场联赛有4万人,真是难以想象。有这么多球迷来看球很棒,会让你100%地发挥。

  新京报:现在每天都有粉丝向你索要签名、合影?

  埃尔顿:是的,每天会有很多粉丝等候在俱乐部的门口,在训练前后想和我们拍照、签名。我觉得这样很好,我很高兴他们这样喜欢我们。我也听说过,他们说我是最帅的外援,我会尽我所能踢好球,以此来回报大家。

  报料 我这一款 瑞典很多

  10岁才接触足球,埃尔顿被当地俱乐部相中,并最终成为职业球员,他曾梦想加入皇马,但更期待两年后的欧洲杯。

  新京报:你是怎么走上足球之路的?

  埃尔顿:我10岁才开始接触足球,通常别的孩子都是在六七岁踢球,我算晚的。小时候放学后,我们就会去踢球,和我一起踢球的小伙伴加入了当地俱乐部,他叫我一起去。去那训练了之后,俱乐部的教练说,如果你可以好好踢,你将成为一名很好的球员,我拥抱了他,并且听从了他的教导。这就是为什么我坐在这里。

  新京报:听说你在瑞典名气不小,女粉丝多不多?

  埃尔顿:有人说我在瑞典非常有名?也许吧,我在瑞典联赛踢了几个赛季,也参加了一些国际比赛,所以喜欢足球比赛的人会知道我是谁。不过,在瑞典不会有人觉得我帅,因为很多人都长这样,哈哈。也许是因为我在这里显得很不一样,中国球迷喜欢我这一款吧。

  新京报:听说你喜欢皇马,梦想加入它吗?

  埃尔顿:皇马是非常棒的球队,C罗是我很喜欢的球员,我一直关注他们,当然也梦想加入他们,但是我已经24岁了,小时候我的梦想就是在欧洲顶级联赛征战,但现在我的梦想不同了。

  新京报:现在的梦想是什么?

  埃尔顿:比如我非常想让自己更好地为中超效力,因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新京报:还得帮助瑞典队在国际赛场有所斩获吧?

  埃尔顿:我对两年后的欧洲杯有所期待,我希望瑞典能取得好的名次,我们有伟大的球员伊布。世界杯上我们没能出现在决赛圈很遗憾,希望欧洲杯有好的表现。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