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女排决胜局遭明显误判 郎平赛后找裁判理论

2014年08月05日 09:0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意大利站结束了最后一轮,中国队苦战五局2:3不敌东道主意大利,获得本站季军。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发挥不能算很理想,但最后一局的几次争议判罚确实也对比赛的走势产生了一定影响。

  不满裁判 郎平赛后上前理论

  前两局两队打成了2:2,决胜局开局中国队连续被拦分差被对手拉开到6:2,比赛进行到意大利10:8领先的时候争议判罚出现了,惠若琪强攻出界,经慢动作回放,球飞过意大利队14号队员波塞蒂时她的手指有明显的摆动,应该是碰到了对方的手之后出界。此球过后意大利队以11:8领先。

  没过多久在意大利队12:9领先时争议再次出现,这次是意大利队扣球出界,但是裁判判惠若琪拦网时被球打到了手,判意大利队打手出界得分,比分变为13:9,惠若琪显得非常困惑,她急的跳了起来,不断强调自己并没有碰到球,中国队的教练们也从替补席站了起来。这次的慢动作回放更加清晰一些,球确实是从惠若琪的手上方飞出了界外,这是一次误判。

  央视解说员黄子忠对此评论道:“没办法,意大利主场作战啊,决胜局出现两次争议判罚,其中至少一个是明显错判,裁判因素是竞技运动的一部分,但是高水平的裁判应该尽量保证比赛的公正性。”

  中国队的主教练郎平对决胜局的判罚显然也是不太满意,赛后两队握手致意之后郎平走到裁判身边,连比带说,不过结果已经不能改变。

  末战告负 郎平表示“有潜力,有进步”

  中国女排尽管遗憾输球,但基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只是在关键分和局势的把握上有所欠缺,另外自身失误过多以及抗干扰能力不佳也是输球的一个原因。中国女排本场的自身失误环节偏多,尽管有裁判争议判罚的影响,但一场比赛多达21次自身失误确实偏多,小球、串联包括防吊球能力欠缺,而对手的失误仅有16次。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简单点评,郎平表示,“我们的队伍很年轻,意大利队同样也进行了人员调整。两支队伍实力接近,都有很好的潜力。随着比赛的进程,我可以看到双方都有进步。”

  亮点不多 袁心玥替补出场表现惊艳

  虽然末战遭遇失利,但替补上场的中国女排副攻袁心玥在发球与进攻等方面表现不俗,得到13分。袁心玥的出色表现也加剧了中国女排副攻的竞争。

  袁心玥现在17岁,在去年开始崭露头角。在2013-2014赛季中国女排联赛中加盟广东恒大女排,在郎平的指导下进步明显。袁心玥身高1米99,是迄今为止中国女排的第一高度。1米99的身高使袁心玥在进攻方面占据一定的优势,此外,臂长腿长的她在场上显得十分灵活,拦网移动速度较快。

  在萨萨里站三场比赛中,杨珺菁都进入了首发阵容,但纵观三场比赛,她在进攻与拦网两个方面的表现不太理想。对阵意大利,袁心玥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在发球环节中一共得到了4分,参与14次进攻得到了9分。在中国女排参加萨萨里站比赛的14人名单中有4位副攻,分别是徐云丽、杨珺菁、袁心玥与杨舟。在三场比赛中,徐云丽表现稳定,无疑已经站稳了主力位置,杨舟三场比赛没有获得过上场机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与徐云丽打对角之人应该会在杨珺菁与袁心玥之间产生,而后者在本场比赛中的不俗表现无疑能够增加她的竞争力。

  两负一胜 女排延续“逢巴西不胜”怪圈

  此次赴意大利萨萨里参赛,是中国女排自2007年赴波兰出战分站赛后,近年来首次在大奖赛中远征。远赴客场出战、又与两大苦主巴西和意大利遭遇,中国队在首周以1胜2负积4分的成绩收官。

  首战遭遇卫冕冠军巴西,一传糟糕、快攻几无发挥的中国女排以1:3不敌对手,延续了六年来逢巴西一队不胜的尴尬。次战对垒本组最弱的多米尼加,对手虽凭两翼强势突破多次施压,但攻防流畅度更胜一筹的中国把握住机会以3:0胜出斩获大奖赛首胜。末战面对东道主意大利,中国在鏖战五局后未能抓住战机,再加上受到裁判争议判罚的影响,最终以2:3落败。

  国际排联今年对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赛制进行了改革,总共有28支队伍参赛,一组的强队有12支,二组和三组各有8支队伍。根据赛程安排,一组的队伍将进行3个分站赛,总排名靠前的4支队伍将和二组头名以及日本队一起参加总决赛的争夺。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在东京举行,日本队是以东道主的身份直接入围总决赛。

  首周仅胜一场让中国女排在预赛后两周的争夺中面临更严峻的挑战。相继负于巴意两强并非不可接受,但球队整体表现乏善可陈才是让人真正忧心的地方。

  本报综合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