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慈世平签约四川队 成为CBA史上第三大牌外援

2014年08月05日 11:3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慈世平(阿泰斯特)加盟CBA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昨日,CBA四川男篮正式宣布他们签下了前NBA球星慈善·世界·和平(简称慈世平)。这是35岁的慈世平首次效力中国联赛,目前已有媒体表示,论名气,慈世平堪称CBA历史上第三大牌外援,仅次于麦蒂和马布里。作为姚明前队友、作为NBA著名的“刺头儿”,慈世平为下赛季的CBA带来无数话题:他会改一个中国名字吗?他能打爆所有内线吗?他的铁肘会打坏多少人?一系列问号,将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解开。

  为什么来CBA?143万比底薪合同强

  据美国媒体爆料,慈世平与球队签下的是一份一年143万美元的合同。

  作为防守悍将,慈世平在NBA巅峰时期场均能砍下24.6分,因此也曾获得过6年4200万美元的大合同。在NBA效力的14个赛季里,慈世平场均能得到13.8分和4.6个篮板,曾当选NBA最佳防守球员,2009-10赛季跟随湖人队夺取NBA总冠军。如今随着状态下滑,上赛季他只能从纽约尼克斯得到159万美元的合同,并且还是税前。

  业内人士分析,慈世平签下的是一份年薪高达143万美元的税后合同,而他在NBA得到的只是税前工资。显然,四川队的这份合约比NBA的养老合同要诱人得多。

  会改名字吗? 网友建议更名为何弃疗

  慈世平原名阿泰斯特,2011年,他将自己的名字改为了“慈善·世界·和平”,原因很简单,“你们此前总是指责我,现在总没有人会说‘世界和平不是好东西’了吧。”

  此次加盟CBA,他是否会再次更改名字?“新赛季我会为中国改名!”离开美国之前,慈世平就在社交网络上预告了这一消息,而中国球迷也开始了一场取名大赛。“没他·世界和平”,一些球迷的建议比较实在,更多的是中国化的名字,例如“平儿”、“平哥”,当然还有更绝的。“改名叫何弃疗?”网友Answer-mind建议。

  打伤多少人?

  曾打断过乔丹肋骨

  “虽然他已经35岁,已经不在巅峰状态了,但他的技术和经验还是非常强,打CBA是绝对足够了。”这是四川金强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对慈世平的评价,有网友对此番发言进行了翻译,表示“慈世平的身体在CBA打谁都够了。”

  慈世平身强力壮,一副铁肘在NBA伤人无数。最著名的例子是2001年夏天,乔丹正在准备自己的第二次复出,叫了几名NBA球员陪自己打比赛,慈世平也在其中。结果在一次对抗中,慈世平直接撞翻了乔丹,后者两根肋骨骨折。

  最近的一次铁肘伤人是在2012年的季后赛,在对阵雷霆的比赛中,慈世平在进球后肾上腺素爆发的情况下,遇到了挡在自己面前的哈登,铁肘一挥就把哈登打翻在地,后者被诊断为脑震荡。如今他来到CBA,不知会有对少内线成为慈世平铁肘之下的牺牲品。

  能否融入中国?

  乖张个性成X因素

  篮球是集体项目,只有能力和名气不足以带来胜利,能否适应中国环境融入全队,才是决定外援能否在CBA成功的关键。

  最好的两个例子,就是慈世平之前的马布里和麦蒂。马布里来到中国后努力融入环境,带领小队员成长,成为球队领袖,如今已经帮助北京两夺冠军,并成为北京的标志人物之一。而麦蒂虽然名气和荣誉皆高于马布里,但在来到CBA后,与队友的交流和对新环境的适应做得并不够,其所效力的青岛队也是战绩惨淡。

  慈世平性格怪异脾气很不稳定,2004年的奥本山宫殿事件就是最好例证,当时效力步行者队的慈世平冲上看台,与向他泼洒啤酒的活塞球迷发生冲突,数名队友随后加入,随后演变为一场群殴,最终慈世平被禁赛73场。“他的脾气就是个定时炸弹,如果在CBA比赛中哪个球员和他耍性格就有可能升级,这个是四川队需要注意的地方。”央视篮球解说嘉宾苏群认为慈世平的性格或将成为他适应CBA的最大障碍。

  姚明前队友CBA淘金

  梁山好汉凑齐了一百单八将,而CBA也几乎集齐了昔日火箭帮,在这些年里,如果要细数一下,已经有10余位姚明前队友前往CBA淘金,“姚明效应”在这一刻再度凸显。

  正是因为有关注,才会有市场,“姚明前队友”有着和中国市场无比匹配的亲和力,更容易诱导CBA球队向这些人抛出橄榄枝。最显著的例子发生在2008-09赛季,前火箭球员邦奇·威尔斯成功签约山西男篮,这在当时一度引发了轰动效应,刮起了一道贴上火箭队友标签的中国旋风。此后,弗拉西斯、阿尔斯通、布鲁克斯、麦蒂等人纷纷效仿来华打球,中国CBA赛场也刮起NBA风。 本版文/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