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人控股葡甲队涉嫌赌球假球 中国小球员前途艰难

2014年08月16日 08:4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葡萄牙已成中国足球出国培养年轻球员的重要基地,留葡希望队无疑承载着这个年龄段中国足球的期待和未来。然而,躺着也中枪这种倒霉事儿竟然不期而至,若整个葡萄牙社会从此以后都戴着有色眼镜看待中国足球人,在葡萄牙生活、学习、训练的小球员们,日子肯定会比以前艰难许多……

  本来,让孩子留葡是条好路,但因为这种事情,这条路搞不好也会被堵死!

  ———留葡项目Wsports7公司负责人陈琪

  ●FIFA下令严查涉赌俱乐部

  ●赴葡萄牙足球签证被叫停

  ●葡警局调查中国留葡球员

  ●1995年龄段国青队受影响

  1995年龄段国青队正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参加一项十国赛,但留守国内的6名球员却因签证问题迟迟未能赶到西班牙与国青队会和,这使得国青队因伤病与停赛,全队只有12人可以参加第三场小组赛。6名球员迟迟未能拿到签证,其原因竟是一家被中国人收购的葡萄牙俱乐部,被怀疑与操纵打假球、赌球,所有与足球相关的签证事宜被叫停。

  涉嫌假球

  引进有“前科”球员引怀疑

  负责留葡项目的Wsports7公司负责人陈琪因为这6名球员的签证问题,过去一周多时间里多次来北京、赴葡萄牙驻华使馆了解签证事宜。直至8月12日北京时间子夜时分,终于获得了确切消息:葡萄牙政府、外交部已经下令,要求所有与足球有关的、中国方面的递交的签证申请全部暂停!其根本原因是:葡萄牙国内媒体怀疑一家由中国人收购的葡萄牙甲级俱乐部“葡萄牙人竞技俱乐部”参与赌球、假球活动,从事诸多非法事务。葡萄牙税务局、移民局、海关以及警察局等四部门联合行动,对这家俱乐部展开全面调查。而且,不仅仅是这家俱乐部,所有在葡萄牙从事与足球有关活动的相关公司和人员也受到了调查。

  葡萄牙人竞技俱乐部上赛季初被三个中国人收购,这三个中国人合伙收购了这家俱乐部70%的股份。新赛季首轮开始之前即8月6日,葡萄牙里斯本当地一家名为“Antena 1”的广播电台率先报道怀疑葡萄牙人竞技俱乐部参与赌博、赌球,并有其他腐败行为,媒体质疑:新赛季开始前的转会市场上,该队引进了几名有打假球“前科”的球员,其动机和目的很令人怀疑。而且,在新赛季前的多场热身赛中,该队就已经被怀疑开始在热身赛中操纵比赛结果。

  惊动FIFA

  国际足联下令展开全面调查

  这家电台率先披露这一消息之后,葡萄牙国内的各大媒体对此事进行了广泛的报道,围绕着这家俱乐部参与赌球、打假球等更多内容也相继被披露出来。“葡萄牙足协知情人士”向葡萄牙国家通讯社卢莎社透露:他们早在数周前就已经接到了欧足联的通知,“当葡萄牙人竞技俱乐部引进有打假球、赌球前科的球员时,欧足联就告知我们需要密切关注这家俱乐部,因为这家俱乐部在新赛季中非常有可能会存在操纵比赛、打假球等诸多腐败行为。”因此,这家俱乐部受到葡萄牙政府部门的全面调查也就再正常不过了。

  有消息称,国际足联也已经接到报告,并直接通知葡萄牙足协,要求葡萄牙足协严查此家俱乐部。而且,不仅仅是这家俱乐部,国际足联下令葡萄牙足协对所有在葡萄牙从事与足球有关活动的所有中国经纪人、经纪公司均展开全面调查,“防止中国人毁掉葡萄牙足球”。不仅如此,葡萄牙政府也已经正式照会中国驻葡萄牙使馆,通知中国方面:所有一切以足球名义申请的签证将暂停发放。

  波及他人

  留葡中国球员遭到警局调查

  葡萄牙足协在接到欧足联和国际足联的通知之后,专门向葡萄牙政府进行了汇报,葡萄牙警察局已经悄然地展开了调查,不仅对被怀疑有可能操纵打假球的“葡萄牙人竞技俱乐部”本身展开调查,也对留葡青少年项目展开了调查,全面了解Wsports7公司在里斯本运作的这个项目开展情况,去学校了解这些中国小球员是否按照葡萄牙政府的规定,未满18岁必须要每天上文化课。而学校方面也如实进行了汇报,并在警察局调查结束之后告知公司相关人员。不仅如此,警察也到这些小球员居住的地方去调查过。

  负责留葡项目的Wsports7公司负责人陈琪表示,“我现在担心的是,像我们这种正常展开足球活动的中国人,很有可能会因为这样一件事,使得中国足球人的声誉和形象在葡萄牙全面扫地,人家很有可能就不敢再和中国人合作了。本来,把孩子送出去是一条很好的路子,但因为这种事情,这条路搞不好也会被堵死!”据了解,到目前为止,葡萄牙官方尚未就此事作出更进一步的说明和解释,几名留守国内的国青队队员依然没有拿到葡萄牙入境签证。据《体坛周报》

  又讯 “刘健案”在前日终于有了结果,青岛中能中甲积分被扣7分,被罚款40万元。昨日下午,青岛中能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俱乐部表示,本案仲裁组成不合法,鉴定结论和裁决书必然不合法,足协明显偏袒刘健一方,俱乐部对于仲裁结果绝不接受。李博

【编辑:张曦】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