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网新看点:费德勒再获大满贯? 高调恋情有危机

2014年08月26日 09:1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年美网首轮比赛正式开打。虽然去年的男单冠军纳达尔以及女单四强李娜都因伤没能前来,但今年的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依然会有各种好戏接连上演。你需要做的就是倒好时差,然后拭目以待。

  看点1

  费德勒能获第18个大满贯吗?

  一个月前在温布尔登,费德勒在决赛中不敌德约科维奇,错失获得个人第18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的机会,这次来到纽约,他立志捧杯,并且也被各路专家一致看好。

  由于两届赛会冠军纳达尔和2009年冠军得主德尔·波特罗休战,小德又状态不佳,费德勒被看做是本届赛会最大夺冠热门之一。而去年止步第四轮的瑞士人自己也的确对冠军满怀期待,“今年我打出了很多漂亮的比赛,在多伦多和辛辛那提都表现得很棒,然后带着冠军来到美网。在这样的情况下,你的信心不断上升,又回到了胜利的轨道。”而且,在和埃德·博格合作了大半年之后,费德勒的发球和上网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他的背伤也不再是问题,看上去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看点2

  小德做好当爸爸的准备了吗?

  正赛开始之前的阿瑟阿什儿童日,头号种子小德拨冗参加。在和孩子们的互动中,他显得相当兴奋。本来就是人来疯的他最近正在调整心态,因为他的第一个孩子即将出生。

  “毫无疑问,在做爸爸的这条路上,我觉得非常快乐。”他在美网赛前发布会上说,“小朋友会在两个月内到来。我的生活会发生改变,所侧重的目标也会发生改变。我的家庭、妻子和孩子将是第一位的,网球则不是。不过,我仍然会享受其中,尽我所能地把所有的能量都转化到球场上。”

  话虽如此,可是自从和叶莲娜举行了婚礼并且当上准爸爸之后,塞尔维亚人的状态一直令人担心。本届美网,他真的能够在家庭和网球之间找到平衡,以冠军来迎接孩子的出生吗?

  看点3

  莎娃迪米的高调恋情遭遇危机?

  本届美网,莎娃是女单5号种子,迪米特洛夫则是男单8号种子。就在这对网坛伉俪都将为冠军而战的时候,“眼尖”的美国媒体突然发现他们在推特上没有互相关注对方。难道他们高调的恋情遭遇了危机?

  此前总是当众秀恩爱的沃兹尼亚奇和麦克罗伊在婚礼前分手,让人不得不感叹“高调必死”的名人恋情。但看上去莎娃和她的小男友却不信邪,他们携手为赞助商站台,一起去海边度假晒太阳。不过,虽然大多数人都看好他们的未来,可也有人担心保加利亚人是否能够跟得上越来越商业化、国际化的莎娃的脚步。本届美网,球迷们可以更多地关注这对“金童玉女”。他们还会出现在对方的包厢里,神情紧张地为对方加油助威吗?

  看点4

  穆雷与毛瑞斯莫的合作还能持续多久?

  美网算得上是穆雷的福地,他第一次杀入大满贯决赛就是在这里,2011年还拿到冠军。不过,自从去年9月份动了手术后,他就一直没能找到状态,以至于合作许久的伦德尔也转身离开。温网之前,他找来了毛瑞斯莫担任自己的教练。

  毛瑞斯莫是前澳网和温网冠军,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同时,去年温网她还辅佐了同胞巴托丽夺冠。无论是做球员还是教练,她都相当成功。可是,她毕竟是女性教练,在执教穆雷这种ATP顶级球员时仍然遭到人们的怀疑。即使在纽约这样有极度包容力的城市,球迷们在看到这对师徒时也会忍不住窃窃私语:“他们的合作还会持续多久?”

  虽然苏格兰人多次表示自己将继续和毛瑞斯莫合作下去,可是如果他们在美网又是过早出局,骄傲的英国人会怎么说?这对都很爱面子的师徒还会一起参加明年的澳网吗?

  看点5

  能否在美网看到布沙尔的近卫军?

  在新生代球员当中,加拿大小将布沙尔是最抢眼的那一个。在今年已经结束的3个大满贯中,她全部杀入半决赛。本届美网,她将争取把自己的名字刻上奖杯。

  拥有一头金发以及姣好面容的布沙尔被看做是莎娃的接班人,她开朗的性格更是吸引了一大批球员。今年年初在澳网,一群当地球迷穿着印有“Genie Army”的T恤衫,高唱着贾斯汀·比伯的《Baby》为她加油。“Genie”是她的名字,“Genie Army”是粉丝们给自己起的绰号,表明他们是“布沙尔的近卫军”。

  在纽约,加拿大小美女同样吸引了人们的关注。《纽约时报》给了她很大的篇幅,而她自己也通过媒体号召“Genie Army”快去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给自己加油。不知道届时纽约的粉丝们会选择什么歌曲来为她加油,依然是比伯还是会换一个人?

  看点6

  阿扎会接受旧爱雷大福的示好吗?

  一年前的美网,阿扎伦卡还经常被问到和歌手男友雷大福有关的问题。但如今他们已经宣告分手,按说后者的名字应该不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被提及。不过也说不准,因为这位40多岁的流行歌手日前对澳大利亚媒体爆料,说自己还爱着前女友。

  “我每天都在思念着她。”雷大福说,“我会在凌晨5点钟起床看她的比赛,只是想要确定她一切都好。”尽管他们的恋情在今年6月宣告终结,可他还是会为阿扎伦卡写情歌,因为他的内心深处仍然保持着对后者的爱意。听上去这段告白还真是挺深情的,不知道白俄罗斯姑娘会不会一时心软转过身去对他说“yes”。但自从今年澳网夺冠以来,阿扎伦卡一直都没能有好的表现,把精力集中到球场上才应该是她的首要目标吧?

  晨报记者 葛晓倩

  ■记者手记

  关注点 更分散

  相对于往年来说,今年的美网看上去似乎有点星光黯淡。虽然只是缺了3个人,但无论是纳达尔、德尔·波特罗还是李娜,都是影响力非凡的球员。所以,当他们宣布不会前往纽约的时候,估计组委会心里会忍不住一紧。

  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这也不算是坏事。因为在这3名硬地好手缺席的情况下,赛会的关注点会变得更加分散。也就是说,无论是在潜在的夺冠人物上,还是在场外的花边上,今年的赛事将会比以往更加开放。

  类似的观点,费德勒在开赛之前就已经表达过了。“纳达尔不来,他的粉丝和组委会都会觉得很遗憾,我也这样觉得。可是对于球员来说情况却不一样,因为他在这里很有统治力,他不来的话,别的球员会看到更多夺冠的机会。”虽然他没说“别的球员”都是谁,但其中应该包含他自己。

  此外,90后球员经过多年的冲击,已经对中生代形成了极大的威胁。本届美网是他们证明自己的好机会,同时也是他们展现个性的大舞台。葛晓倩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