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大雷再次拯救球队 鲁能防守体系还要加强

2014年09月01日 14:18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戴琳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为鲁能带来了胜利,也将球队之前的阴霾一扫而光。或许在本轮之后,鲁能可以找回曾经的自信,带给球迷更多惊喜。

  王大雷再次拯救球队

  鲁能防守体系还要加强

  本场比赛,鲁能的后防线由于一些原因做出调整,边后卫和后腰都有新人选担任。应该承认,排除裁判造成的不利因素,虽然鲁能取得了比赛胜利,但过程有些惊心动魄,防守体系还要继续加强。

  首发名单中,库卡在中后场做出了大范围轮换。因为郑铮累积黄牌停赛,小将吴兴涵再次担任左边后卫;王彤和糜昊伦有伤在身,中后卫麦克格文被挪到了右边后卫;鲜有出场机会的李微,本场比赛替代金敬道,获得了首发机会。此外,本场比赛用人的一个亮点在于赵明剑终于回归大名单,并获得替补登场的机会。

  因为场地因素和技战术实力,河南建业长期以来坚持长传冲吊的打法,而这恰恰是鲁能后防最怵头的一种战术。比赛大部分时间,建业的进攻由右路发起,简单长传之后由8号球员张璐在右边路完成突破。与其对位的鲁能球员是吴兴涵,这名边前卫出身的小将是本场比赛最忙碌的球员之一,他不仅要压上助攻,而且还要迅速回追,耗费了大量体能。应该注意到,本场比赛鲁能在两个边路存在冒顶的情况,这一现象如果不及时弥补,会在日后鲁能抢分的场次中埋下炸弹。

  如果不是门将王大雷在本场比赛中多次做出“神级”扑救帮助球队在客场带走3分,库卡和鲁能纵然抱怨裁判也无法让人信服。比赛第43分钟,王大雷就飞身扑出了对方前锋的一个必进之球;下半场比赛,王大雷经受住了对方的连番轰炸,其中建业20号球员在比赛第74分钟冲撞王大雷,导致比赛一度伤停。

  “李微的技术很好,让他上场是因为我希望他能有更多控球,而且他的身高也还可以,可以阻挡高空球。因为郑铮停赛,糜昊伦受伤,我选择了吴兴涵。吴兴涵在这个位置已经练习过一段时间。对方8号球员非常好,吴兴涵遭遇很大困难。我觉得吴兴涵还是有很大潜力,他毕竟只有21岁。”库卡说。

  对于赵明剑,库卡也表示他没有被放弃。“赵明剑上场之后的位置是右边前卫,他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射门打中门梁。其实,赵明剑之前度过了一段艰难时期,身体和其他方面有下降,但目前他正在回升。”记者印朋(时报郑州8月31日电)

  铁树开花

  戴琳打入效力鲁能处子球

  戴琳身穿橙色球衣在中超出场1890分钟之后,终于迎来了加盟鲁能后的第一个进球,而且是一记漂亮的世界波。身为中后卫,戴琳拥有不错的远射功底,他在航海体育场的第二次远射,帮助鲁能艰难拿走了3分。

  经历了前一阵子的场外因素影响,戴琳的竞技状态和心理状态已经恢复。不过,他还是小心地婉拒了部分媒体的采访。看得出来,经过一些谣言和客队球迷的无端谩骂,戴琳的心扉难以敞开。至少,这个进球可以帮助戴琳进一步恢复信心。

  戴琳表示,鲁能本场比赛顶住了压力,不管什么场地条件都不能阻止球队的技战术发挥。虽然鲁能在中超联赛中排名不是很理想,但会争取每一分,足协杯的目标就是冠军。

  本场比赛,航海体育场的草皮虽然更新,但草皮踩上去依然坑坑洼洼,鲁能所擅长的地面进攻在很长一段时间难以奏效。戴琳表示,这绝对不是他遇到过的最差的草皮,他在得分之前,已经尝试过远射,找到了方法。“比赛前有想到过草皮的因素,球队在比赛前也没有来适应场地,听说场地也更换了草皮。不管什么场地吧,反正球员要适应每一个场地,场地什么样也不能阻止我们技战术发挥。”

  赢得联赛3分之后,鲁能依然距离前三名有6分的差距,但戴琳否认了鲁能会放弃联赛的说法。“没有,我们联赛还是要成绩的,联赛虽然现在排名不是很理想,但是我们会争取每一分,去把接下来的比赛打好,足协杯我们还是向着冠军的目标去发展吧。”

  记者印朋(时报郑州8月31日电)

  库卡感谢上帝草皮没让球员受伤

  鲁能尽最大努力回到前三

  这是一场久违的客场胜利,虽然喜悦因为裁判因素被冲掉,但库卡赛后表示,鲁能的目标没有改变,他会尽最大努力带领球队重回联赛前三名。

  本轮比赛之前,鲁能的客场表现无法令人满意,客场3胜3平5负,打入9球丢11球。库卡赛前也承认,“联赛中我们好像在客场很久没有赢球了。”

  赛后,库卡表示,航海体育场的草皮确实影响了鲁能的发挥。“这场比赛的场地没法支持倾向于高质量高技术的比赛,但双方队员通过努力让比赛很有竞争性。即使草皮质量不好,我们还是尝试配合和倒脚。建业有很好的长传冲吊打法,他们在之前的比赛中也是这样,前锋很高很有冲击力。建业的这套打法在这样的场地确实很有效果,长传给我们造成了很大麻烦。我个人认为,鲁能的上半场比下半场更好,上半场我们能够更多地控制节奏,但下半场戴琳进了一个非常漂亮的世界波。”

  库卡随后否认了鲁能要放弃联赛专心足协杯的传言,并表示能在河南赢球实属不易。“我们会尝试着尽最大努力回到前三名。在河南赢球真的很艰难,之前广州富力在这里丢了4个球,恒大的表现也不好。因为草皮条件不好,我们也不能发挥更多技术特点。这样的草皮对双方球员都有伤害。所以,我们不可能指责张文钊和王永珀的射门失误。”说着,库卡拿起了桌子上摆放的皮球做演示,“球是跳动的,你没法在射门的瞬间控制好。我还想感谢上帝,这样的草皮没有让球员受伤。”

  因为之前在内场久坐耽误了时间,库卡返回休息室时,所有球员都已经上了大巴车。库卡没有机会在第一时间和球员们拥抱,他只能无奈地摊出了双手。这场胜利,依然没有让库卡高兴。

  记者印朋(时报郑州8月31日电)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