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安主场胜毅腾紧追恒大 盼伤员康复加劲冲冠

2014年09月01日 15:2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王帆 张珺) 还剩7轮,还差6分,国安超越恒大的希望还在。

  昨晚的一场大雨并没有拖住国安前进的脚步,在中超第23轮比赛中,国安凭借外援德扬的梅开二度,在主场2比0战胜联赛“副班长”哈尔滨毅腾,以48分继续排名联赛第二位,领头羊恒大的积分为54分。在剩余的7轮联赛中,国安将士要继续为追赶恒大奋力一搏。

  艰难追分

  战胜毅腾拿到3分 与恒大分差没改变

  昨天正好是工体55岁生日,全场球迷送上歌声,而国安也把胜利当做了最好的礼物。

  国安顺利地战胜哈尔滨毅腾,但由于恒大同样战胜辽足,国安并没有继续迫近与恒大的分差,但全队依旧坚定着追赶恒大的信念。

  主帅曼萨诺赛后表示:“我们每场比赛都是在不断地追赶恒大,去争取拿到三分。踢到现在我们的积分只比去年的总积分少3分,希望能够尽快超过去年的积分,我们也会尽力在之后的比赛中继续追赶恒大。”

  23轮比赛拿到48分,国安已经创造了历史同期的最高积分。从国安近年来的中超表现看,最后7轮联赛的战绩比较平稳,平均每个赛季都可以拿到15分左右,最多能拿到17分,而恒大后7轮的得分则有些起伏不定,最少的一个赛季只拿到了11分。

  如果国安后面的比赛可以发挥出最佳水平,依旧还有赶超恒大的可能。

  “我们与恒大还差6分,只有做好自己,把应该拿下的比赛赢下来,才有追赶恒大的机会。”赵和靖赛后说。本场比赛,他顶替发烧的徐云龙客串中卫。

  休整良机

  将迎来两周休战期 曼帅期待伤员归队

  对于即将到来的间歇期,国安期待借此良机能够让队中的伤病球员得到恢复,以更加充裕的人手完成接下来的联赛。

  主帅曼萨诺表示:“我们一直到9月13日才有比赛,在这期间有充分的准备时间,希望在间歇期内队中包括李运秋和雷腾龙在内的伤号能够尽快恢复过来。”

  世界杯期间的中超联赛间歇期后,国安折损了巴塔拉与河大成两名外援,目前巴塔拉仍在养伤,河大成则已经回归赛场。对于即将到来的又一个间歇期,球队自然不希望再有新伤员出现。因为在替补阵容的厚度上,国安与恒大相比本就处于劣势,如果队中再出现伤病,势必增加国安追赶恒大的难度。

  不过由于恒大从亚冠出局,他们同样只剩下联赛一条战线,卫冕联赛冠军已经成为他们本赛季唯一的目标。剩余的7轮联赛对于国安和恒大这两支球队来说,都已经没有了一周双赛的情况出现。

  在本赛季此前的联赛中,如果每周只有一场比赛,恒大几乎从未经历过失败,指望一周双赛牵扯恒大精力的愿望随着恒大从亚冠出局而落空。

  或许国安唯一的优势就是在剩余的7轮比赛中,除倒数第二轮客场面对恒大之外,其余的对手基本都是联赛中下游的球队;恒大则在剩余七轮的比赛中将与积分榜第二至第六名的五支球队轮番进行较量。

  “恒大在亚冠的出局对于他们来说在体能上的确会有一些缓解,但是他们与山东鲁能等强队的比赛还没有踢,虽然恒大目前还排名中超积分榜榜首,但他们对于联赛的统治力相比上个赛季已经有所降低。如果恒大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出现闪失,我们追赶的机会就来了。”昨晚的进球功臣德扬赛后说。

  建立优势

  洋枪增加国安火力 进球效率显著提升

  昨晚与哈尔滨毅腾的比赛,德扬在开场21秒就完成了破门,创造了本赛季中超的最快进球纪录。

  随着在比赛中完成梅开二度,德扬在联赛间歇期加盟国安后,在9场联赛中已经攻入了5粒进球,并送出了4次助攻,状态与他上半赛季在江苏舜天效力时不可同日而语,几乎又回到了在K联赛效力时亚洲第一外援的状态。

  在本次联赛间歇期,德扬将回到黑山,与国家队会合备战与摩尔多瓦的欧洲杯预选赛;而包括郎征、朴成和张呈栋在内的三名球员则将参加国足的热身赛。主帅曼萨诺希望参加国家队比赛的球员能够保持状态,并且不要受到伤病的影响。

  “能够用两粒进球结束第二阶段的比赛,去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对于我来说今天的比赛是值得高兴的。”德扬说,“也希望我无论是在国家队的比赛中还是剩余的联赛中,都能够延续进球的状态。”

  另一位间歇期后引进的外援费祖拉乌尽管本场比赛未能取得进球,但他有数次攻门都威胁到了对手的球门。

  截至目前,他同样已经为国安攻入了5粒进球。与德扬组成的锋线搭档共计攻入了10粒进球,占到了国安间歇期后进球总数的一半以上。正是有了二人的出色发挥,使得国安的攻击火力上升至了联赛第二位。

  目前国安在联赛第一次间歇期后已经攻入了19粒进球,仅次于广州恒大,相比于间歇期前,场均进球率几乎提升了一倍。

  对手境况

  毅腾仍存保级希望 主场抢分是关键

  比赛结束后,毅腾主帅托特表达了希望国安能够夺得联赛冠军的美好祝愿,并希望两队能够在下赛季的中超赛场上再次相逢。不少国安的队员也投桃报李地表达了希望毅腾保级成功的祝福。

  曼萨诺也表示:“对手的表现并不像排名反映的那样,他们有很高的素质,给我们制造了很多的困难。”

  毅腾的队长闫相闯曾经是工体的宠儿,国安的替补门将柏小磊曾经在毅腾效力,两队在本赛季首次交锋时还曾出现过双方球迷在场外对歌的景象。

  从情感上来说,不少京城球迷都不希望毅腾降级,甚至在马季奇制造了里卡多的红牌之后,有些球迷也委婉地表示马五爷这次有些不厚道。因为里卡多将在主场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中停赛,这对毅腾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的打击。

  输掉本场比赛之后,毅腾的保级形势越发严峻。好在保级的主要竞争对手本轮比赛也均未取胜。本轮失利后,毅腾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还落后倒数第三的河南建业4分。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