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体能优势成美国男篮惟一杀器 后卫群星总体低迷

2014年09月02日 13:34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参与互动(0)

  西班牙男篮世界杯激战正酣,昨天,立志卫冕的美国男篮迎来了小组赛第二个对手——— 土耳其队,总说追梦的路上磕磕绊绊,本届世界杯上的美国男篮似乎已经失去了“梦之队”的光环,土耳其的稳健就像一个无情的巨掌,将美国男篮的强大面纱剥离开来,也让人们为这支年轻的美国男篮的未来捏了一把汗。

  兽人崛起

  法里埃德成功上位

  继第一场小组赛大胜芬兰队59分后,昨天出现在赛场的美国男篮始终无法掌控比赛,直到第三节末到第四节初,才打出一波制胜高潮。

  帮助美国男篮获胜的最大功臣不是人气颇高的罗斯、哈登们,而是边缘蓝领法里埃德。由于土耳其队有前火箭中锋阿西克,在上半场的对决中,美国队丝毫占不到便宜。对付美国队这种身体天赋和技术俱佳的球队,执掌土耳其帅印不久的阿塔曼就制定了凶狠防守和降低速度的策略,法里埃德虽然一直都很拼,内线统治力也强于首节只得0分的队友戴维斯,但这两位年轻人搭档的内线还是被土耳其打爆,上半场双方的篮板球数量是21:12,落后的是美国队。

  好在下半场,美国男篮集体回暖,法里埃德和戴维斯能够在得分上抗衡土耳其的内线,美国男篮也在比分上逐渐反超。第四节,美国队打出一波17:3的得分高潮,彻底锁定了胜利。法里埃德14投11中,砍下22分和8个篮板,在各项数据上都展示了不俗的威力。

  要知道,前不久法里埃德入选美国男篮,还让美国媒体不解。毕竟和那些大牌球星不同,效力掘金的法里埃德在队中只能算小弟,早在大名单还未公布的时候,他就宣称“愿意为球队做任何事情”,而他勤勉而富有激情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老K教练的“慧眼识珠”。

  领袖失色 后卫群星总体低迷

  如果说法里埃德算是内线奇兵,那么,美国队的“无核”危机已经暴露无遗。

  以往提到美国“梦之队”,总能说起多个有分量的巨星,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梦八,拥有科比、詹姆斯、安东尼,杜兰特当时还是小弟;到了2010年世锦赛,美国队朴实无华,只有杜兰特还算巨星,但依然可以称作“主心骨”;2012年伦敦奥运会就不用说了,大牌巨星云集。而在今年头一遭出现的篮球世界杯上,美国男篮至今却没有树立核心。

  在昨天与土耳其的比赛里,有潜力变身为核心的罗斯和库里都表现不尽如人意,只有哈登还算说得过去。其中,曾获得常规赛MVP的罗斯资历最老,呼声最高,但他在上半场2投0中,只靠罚球得到1分,这种表现也让老K教练横下心来,在第三节追分的关键时候,把他摁在了板凳席上。

  而投射能力出色的库里和哈登,本来是打开对手联防的利器。但库里好比柔弱的段誉,“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哈登也出现了让人无奈的眼神防守,要不是美国队内线还算给力,恐怕极有可能失守。

  对于这支美国队来说,没有绝对核心并不代表能力不强,毕竟,他们都是所在NBA球队的新生代领袖,只是国际大赛经验相对缺乏。在上一场大胜芬兰的情形下,年轻球员出现心态浮动也可以理解的。

  体能优势 美国队的惟一杀器

  虽然美国队最终有惊无险获得了胜利,但如果你了解本届世界杯上土耳其队的阵容成色有多么低,就会更加鄙视美国男篮的发挥水准了。

  由于在2013年欧锦赛中5战4负,土耳其依靠外卡才得以出征本届世界杯,雄鹿的伊利亚索瓦和爵士的坎特都没有随队参赛,阿西克是土耳其队惟一的现役NBA球员。

  但就是面对这样一支土耳其,美国队却和对手纠缠了半天,只是凭借后程发力险胜。究其原因,就是这支美国队年轻,平均年龄只有24.08岁,创造了梦之队自1992年组建以来的最低纪录。

  当然,年轻也带来了体能上的优势。“赛前我们认为得把节奏慢下来,事实上这一点我们在上半场甚至前三节做得都不错。”比赛中,屡屡让库里等人吃瘪的土耳其后卫阿尔斯兰说,“但随后,身体条件更占优的美国队表现出色……3节过后我们都累了,而他们的体能仍维持在原来的水平。”

  在同一天的比赛里,西班牙队91:54大胜埃及,展现了内外均衡的强大实力。雷霆队当家内线球星伊巴卡复出,多次暴虐篮筐,表现出绝对的统治力,如果西班牙祭出伊巴卡搭配大小加索尔的恐怖内线,美国队内线绝无优势。

  但任何一项比赛,拥有绝对实力都不见得赢到最后。本场比赛,老K教练再次灌输了自己的理念———“美国队不允许落后”,或许争胜的斗志能帮助年轻的美国男篮走到最后。

  本报记者 王巍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