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彭帅单打进大满贯八强 与谢淑薇分手前夕大爆发

2014年09月02日 14:03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分手会造成怎样的影响?是失落、是颓废、还是衰运连连?中国金花彭帅用事实证明,这些都不存在,分手也能很快乐。虽然“海峡组合”分手已成定局,但是彭帅的状态却出奇地好,北京时间9月1日上午,彭帅职业生涯首次进入大满贯单打八强,娜姐不在彭帅却将中国金花的辉煌延续。双打方面,“海峡组合”也延续着强势状态,彭帅和谢淑薇的告别秀有望继续延长……

  单打创纪录首进大满贯八强

  尽管由于暴雨突袭,原本定于9月1日早上5点举办的美网女单八分之一决赛推迟了三个小时,尽管比赛地点从大看台球场转移到五号球场,尽管彭帅还经受着和谢淑薇组合即将解散的影响,然而这一切的意外并没有压垮彭帅,反而成就了她。

  由于李娜的退赛,彭帅成为本届美网上最受关注的中国面孔,这也是彭帅第37次站在大满贯的赛场上。彭帅之前11年的大满贯单打征程中,最好成绩就是2011年在澳网和美网同时打进十六强,在温网彭帅也曾于2011年 、2012年和2014年止步十六强。本场比赛之前,彭帅对阵世界排名前20位选手的战绩是26胜84负,胜率仅有 24% ,面对14号种子萨法洛娃,彭帅此前5次交手输掉4回,唯一一次击败对手还要追溯到10年之前。第六次来打大满贯单打1/8决赛,运气终于站在了彭帅这一边,本场比赛她一共打出9记ACE(网球术语,即发球得分),最后也是以一记ACE收场,6:3、6:4,彭帅干脆利落地击败赛会 14号种子 、捷克选手萨法洛娃,拿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单打大满贯八强席位,创造了个人大满贯的最佳战绩。

  女单1/4决赛,彭帅的对手是之前淘汰了赛会9号种子扬科维奇的瑞士选手本西奇,后者同样是黑马,今年只有17岁。如果彭帅进入四强,则可能遭遇刚刚淘汰莎拉波娃的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

  状态奇佳感谢身后教练团队

  进入八强已经不是彭帅在今年美网带给中国球迷的第一个惊喜了。在过去一个星期,彭帅简直打疯了,她先是 2:0横扫实力不俗的拉德万斯卡,随后又2:0斩落了名气颇大的文奇,加上这次2:0复仇宿敌萨法洛娃,每场比赛的悬念都被她狠狠踩在脚下。而在以往,处在李娜的阴影下,彭帅每每都是“一轮游”。如今李娜缺席,彭帅却给了中国网球迷一个新的关注理由,到底是什么让她有了脱胎换骨的表现呢?

  对于美网的状态奇佳,彭帅表示不是自己能力更强,而是心态更好了。在此之前,彭帅曾多次有过放弃网球的想法,甚至在今年年初,她还跟家人去了一趟西藏散心,找回了自我。

  “成绩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也是整个团队的成功,Allen十多年如一日在背后的付出,和体能师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他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今年年初,彭帅在墨尔本开始和法国籍教练合作,聘请他作为自己的体能师,正是这位体能师的科学训练和帮助,让“玻璃美人 ”彭帅减少了运动损伤,体能也得到更大的提升和发挥。“他比我还小,我们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磨合,经历了文化差异的碰撞,现在配合得都越来越好。”此外彭帅还透露,自己年初时曾有过一段迷茫,不知未来该如何选择和坚持,但不管是低谷还是没落,马伟开教练一直在她身边默默支持,“有今天这个成绩的取得都是跟大家的努力分不开的。”彭帅如是说。

  “海峡组合”分手前延续辉煌

  除了单打方面的高歌猛进,在双打项目上彭帅也没有因为注定的分手放弃落幕演出。8月31日,赛会2号种子 、“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成功闯过女双第二轮,晋级十六强。

  两人场上默契,场下却分歧重重,先是彭帅之前称谢淑薇懈怠训练导致海峡组合拆伙,随后谢淑薇也表示:“我们有点像小夫妻,也有七年之痒。”法网结束之后两人就要分道扬镳,不过看目前冠军积分排名,彭帅和谢淑薇还有望进入年终总决赛。彭帅也说如果入围年终总决赛,两人会一起去新加坡参赛。从2009年开始搭档的两人,给世界网坛留下了2个大满贯冠军、决赛100%的胜率、12个冠军头衔以及世界第一的排名。

  “能够和谢淑薇获得世界女双第一的荣誉 ,获得大满贯女双的桂冠自然很高兴,但我心里一直都希望能在单打比赛中有所作为。虽然这些接二连三的胜利来得有些晚,但我还是看见一线曙光,我还可以变得更好。”在谢淑薇因为比赛问题发怒的同时,彭帅对于这场分手似乎看得更淡定,在单双打两线作战的情况下,彭帅很难保证单打状态,或许分手后彭帅力拼单打,也会有更好的未来。记者 邢成博

  相关链接

  美国名宿爆李娜本赛季退役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美国网坛名宿Mary Carillo在CBS美网转播节目中爆出猛料,说李娜会在今年的亚洲赛季宣布退役。而这一结论,是她与李娜经纪人埃森巴德交流后得出的,而著名的网球论坛WTF上也有帖子讨论此事。

  李娜在今年年初夺得澳网,并在2月份升至世界第二,创造亚洲球员新高,但此后她在法网和温网却早早出局,丧失了冲击世界第一的良机。而在温网结束之后,李娜与功勋教练卡洛斯分道扬镳,结束了双方的合作关系,随后金花一姐退出了包括美网在内的北美秋季硬地赛季。值得一提的是 ,李娜在微博中宣布将参加武汉赛和中国网球公开赛。

  在做出这一系列举动之后,尽管当事人从未承认过,但球迷之间关于李娜即将退役的传闻就不绝于耳,此番美国名宿称在与李娜经纪人交流后得知其将在亚洲赛季退役的消息,仍需最终确认,但不管怎样,李娜的比赛看一场少一场,球迷也当珍惜她在球场上为数不多的时间。一旦这一消息属实,那么本赛季的武汉赛和中网可能将是李娜职业生涯的最后两站赛事。

  新体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