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五大联赛总转会费刷新纪录 共造最疯狂夏天

2014年09月03日 16:10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世界杯年容易催生天价转会,可像2014年夏天如此这般疯狂烧钱,还是让球迷有些始料不及——23亿美元!这是欧洲五大联赛豪强在这个夏天制造的转会费总和。这个数字不仅轻松超越了去年创下的 20.2亿美元转会费纪录,更足以令全世界球迷咋舌。在个人转会方面,巴萨8100万欧元签下的乌拉圭球星苏亚雷斯成为了今夏“标王”;而俱乐部方面的“烧钱冠军”则属于“红魔”曼联。至于联赛首富,当推财大气粗的英超,他们的花费占到了全部转会费 23亿美元中的50% 左右,西甲以25%左右紧随其后,德甲也有10%左右的份额,而意甲和法甲所占比重甚微。

  总额之王23亿美元刷新历史纪录

  2014欧洲足坛夏季转会在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落下帷幕。最终,欧洲五大联赛的豪强们用逾23亿美元(约合17.5亿欧元)的转会费总额轻松刷新了去年创造的 20.2亿美元的金额总和。

  事实上,欧洲足坛转会费总额纪录早在转会截止日前两天就已经被刷新。根据国际足联转会监管系统统计,截至8月31日,英超、西甲、德甲、意甲、法甲联赛俱乐部购买球员已花掉20.9亿美元(约合15.9亿欧元),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去年创下的 20.2亿美元(约合15.4亿欧元)纪录。在这个金元主宰足球的年代,只要有钱就能让球队脱胎换骨,就能让游戏中的梦幻阵容成为现实,就能吸引全球媒体球迷的目光,这也是豪强面对偶像球星敢于一掷千金的关键。特别是今夏的世界杯更推动了转会市场的繁荣,像“咬人球星”苏亚雷斯以8100万欧元转会巴萨 ,以及皇马豪掷8000万欧元签下新星哈梅斯·罗德里格斯,这些转会的球场效果还未被证实,但球星转会带来的眼球效应却是实实在在的——J罗已经给“银河战舰”带来了几千万欧元的球衣销售利益。

  如今的欧洲豪门已经没有耐心去培养年轻球员,他们认为与其花更多时间培养一支伟大球队,不如每年掏出一两个亿拼凑一支无敌之师 。“金钱”取代“培养”,成为不争的事实。当曼联这样以培养年轻球员著称的俱乐部都敢于揽下今夏俱乐部“转会标王”称号的时候,你就应该明白,功利足球已经成为当今世界足坛的主导。

  个人之王“苏牙”微弱优势成为标王

  世界杯年易催生天价球星,这句转会市场名言在今夏再次得到很好印证。在今年转会市场上,身价突破5000万欧元的球员就多达四名 ,这还不包括传言中,最后时刻从摩纳哥租借至曼联的法尔考可能已经以6500万欧元的价格转会。

  今夏的个人转会“标王”属于乌拉圭球星苏亚雷斯。在世界杯期间,利物浦就与巴塞罗那打成了转会协议,8100万欧元的价格创造了巴萨俱乐部转会费新纪录。在世界杯结束不久,不甘于让死敌专美的皇马在转会市场掀起第二波高潮——他们以8000万欧元的价格将哥伦比亚当红小生哈梅斯·罗德里格斯揽入帐下。这两笔买卖相差100万欧元,也是今夏转会市场上排名前两位的交易。有趣的是,今夏转会榜的“探花”也与皇马有关——在引入J罗后,“天使”迪马利亚在银河战舰的地位变得尴尬,最终他被以75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至曼联。

  排名今夏转会榜第四位的是巴西后卫大卫·路易斯,穆里尼奥将这颗后防“定时炸弹”以5000万欧元的价格送到了巴黎圣日耳曼。此外,曼加拉、迭戈·科斯塔、桑切斯、卢克肖、埃雷拉以及卢卡库分列转会榜的五到十位。

  球队之王曼联豪购获称“亿建联”

  看完排行榜个人前十位,细心的球迷已经能够发现,这其中,迪马利亚、卢克·肖以及埃雷拉三人都是转会到了曼联。而“红魔”也的确成为了今夏欧陆转会市场的“俱乐部标王”。

  细数球队的净支出 ,曼联以1.455亿欧元高居各队之首,他们也成为这个夏天净支出唯一一支超过一亿欧元的俱乐部。如果不算法尔考760万欧元的租借费用,这个夏天,曼联单单用于买断球员的支出就高达1.86亿欧元。范加尔买来了迪马利亚、埃雷拉、卢克·肖、布林德和罗霍,平均每名球员花费3720万欧元。同时曼联放走维尔贝克、香川等人收入4050万欧元,俱乐部净支出高达1.455亿欧元。

  净支出排名第二的俱乐部是阿森纳,买入桑切斯、维尔贝克、钱伯斯等球员花去温格9730万欧元,卖走的球员当中只有维尔马伦还算带回了些收入,球队净支出高达8133万欧元。之后是巴萨 ,买入苏亚雷斯、拉基蒂奇等球员花费了1.57亿欧元,卖走小法、桑切斯收入7980万欧元,净支出 7720万欧元。皇马、切尔西两家俱乐部的总支出不小,分别是1.22亿欧元和1.07亿欧元,不过他们通过甩卖球员也收入了1.14亿欧元和9700万欧元,所以净支出并不算高,在欧洲甚至排不进前十。

  联赛之王英超力压西甲德甲居首

  曼联夺取“俱乐部标王”的同时,英超也成为最能烧钱的联赛,他们用于购买球员的投入几乎相当于西甲、意甲、德甲和法甲之和。

  整个夏季转会窗,英超一共投入10.20亿欧元,引进330名球员;排名第二位的是西甲,一共引进377名球员,投入4.82亿欧元;第三位则是意甲,一共投入3.06亿欧元,引进球员数量却高达1375人 。这其中,“免费狂魔”AC米兰居功至伟;第四位的德甲引进282名球员,投入1.99亿欧元;第五位的则是法甲,他们一共投入1.31亿欧元,引进285名球员。单从转会投入上来看,排名转会投入榜第2到第4名的西甲、意甲、德甲和法甲相加为11.18亿欧元,略微超过英超的总投入。

  实际上,如果统计各大联赛的转会净投入,那么英超的优势还会进一步扩大。在五大联赛当中,英超、德甲和意甲为净投入,而其他两家联赛都在本次转会市场中收入大于支出 。其中,英超净投入4.87亿欧元,德甲净投入8500万欧元,意甲净投入2263万欧元,西甲收入4712万欧元,法甲收入7950万欧元。 记者 杜金城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