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曼萨诺:梦想在中超夺冠 中国将拥有世界顶级联赛

2014年09月03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曼萨诺:梦想在中超夺冠中国将拥有世界顶级联赛
今天下午,北京国安主教练曼萨诺与媒体茶话足球。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中新网北京9月3日电(王牧青)中超联赛短休一周,国安主帅曼萨诺履行了自己的承诺。4个月前,西班牙老头邀请媒体聊天恳谈,承诺几个月后再续话题。果然,今天下午,同一家餐厅里,曼萨诺邀请媒体“茶话”国安:中超夺冠是我们的梦想。

  “中超夺冠是梦想 梦想让人幸福”

  “上轮联赛之后,有记者问我,如何评价几个月以来球队的表现。我想,是时候坐下来和大家聊聊天了。希望我们放松一点,不要太严肃。”与上次茶话相比,餐厅里多了几名西班牙记者,墙壁上挂着的西班牙油画,让人有种身在异国的感觉。

  “首先,我想告诉大家,我个人在北京的生活和工作,一直很美妙。自从我的团队第一天来到这里,我们就开始喜欢上这个城市,被整个城市的氛围所打动。”曼萨诺语速缓慢,表情平静。尽管北京国安在亚冠和足协杯赛场相继出局,但西班牙老头一贯的低调风格,即使“挑剔”的京城球迷,也难说出太多不满。

  “我可以很高兴地说,联赛还剩7轮,我们依旧在争冠路上与恒大竞争。未来,我们将像对待决赛一样,对待每一场比赛。继续为联赛冠军的目标努力。捧起冠军奖杯是我们的梦想,梦想让我们幸福。”曼萨诺说。

  事实上,亚冠赛场出局的恒大,也只剩下联赛一条战线,只剩下7场比赛的前提下,恒大领先北京国安6分,净胜球优势超过20个,卫冕形势大好。曼萨诺承认,恒大在人员上“占了一些便宜”,比如巴塔拉受伤之后,国安少了一名外援的名额。有人说,恒大的模式,更容易取得成功。

  “足球领域里,没有像数学公式那样的准则,每个球队的情况都不一样。就拿我熟悉的西班牙足球举例:在西甲,巴萨拥有拉玛西亚青训体系,毕尔巴鄂的青训也很有名,而皇马买进很多好的队员,这些都是很好的方式。”曼萨诺说,“论经济实力,北京国安并不逊于广州恒大。从到北京的第一天开始,我就为球队量身定做了一套方案。”

  上个赛季,北京国安30场联赛拿到51分,位列第三。如今23轮以后,曼萨诺的球队已经得到48分,场均2.08分,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09年夺冠的赛季。几天前,西班牙老头说,要力争超过去年的分数,然后继续向前。

  “中国联赛将是世界顶级联赛 明年的计划明年再说吧”

  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球星来中国踢球,中超球队的名字一次次出现在欧洲转会市场的流言中。西班牙记者提问,中超赛季与欧洲赛季时间错开,会不会影响球星来中国踢球。曼萨诺说:“这不是问题,转会市场开启,就有交流的机会。这个时代,中国在经济、商业等方面的潜力巨大,有朝一日一定会成为世界的领头羊、世界的第一位。未来,不论是欧洲的、还是美洲的队员,都会想来中国踢球。我相信,中国的联赛将是世界顶级联赛之一。”

  赛季至今,曼萨诺启用了不少新人,国安队中老将众多,徐云龙依然扮演定海神针的作用。曼萨诺并不认为年龄是球员的阻碍,他举出不少比赛的实例,证明每一名球员都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即使有所争议的郎征、周挺,曼萨诺也坚决力挺。

  “我想说,北京国安拥有光明的未来,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这里有如此伟大的球迷,如此好的外援,中方团队一直努力。多年后,每个队员回忆现在,都会自豪地告诉每一个人,我曾经在国安效力过。”曼萨诺说。

  曼萨诺一直试图告诉每个人,他为国安做出了哪些改变。其中的大多数,是足球技战术的进步潮流:“大家可以重新看看今年2月的比赛录像,就会知道我们的改变有多大。”西班牙人说,“我提出,球队的阵线向前提30米,把战火烧到对方的半场。当然,防线前压,肯定有风险,但为了冲击冠军,为了向现代足球迈进一步。我们的队员接受了改变,而且做得很出色。”

  只是,曼萨诺不愿意谈及裁判,也不愿意谈及自己的未来。这名在西班牙本土享有盛誉的老教练,面对记者连番提问的续约话题,选择了回避。他只说,直到赛季结束,他才会考虑下一步的计划。

  “我要重申,我对这座城市和国家感情与日俱增,在这里生活让我喜悦。职业角度说,俱乐部无微不至地支持我,球迷给了我很多包容和支持,这些让我非常高兴。既然你们反复提问,我只能说,明年,我会告诉大家这个答案。”曼萨诺的“能言善辩”,甚至让西班牙记者都笑出了声。

  会后,曼萨诺向大家介绍了刚刚发布的个人主页,西班牙老头突然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打签过名的明信片,送给在场的每一个人。他的主页上,写着几个字:“只要前方有梦想,脚下一定有条美丽的道路。”(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