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翱龙渴望获重庆本土赞助 投资CBA很有性价比

2014年09月05日 14:36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如释重负的欢欣和短暂的庆祝后,重庆翱龙在完成升级CBA的第二天,就需要面对和开展接下来的工作。除了让球员抓紧时间集训以准备9月22日的体测外,诸如引进本土赞助商、遴选外援等各种工作,都需要尽快进行。“结束会议回到重庆后,我们就要开始工作。”这是包括球队总经理吕锦清在内的所有翱龙工作人员,异口同声的打算。冲击CBA的目标已经完成,新的挑战和计划,随即铺展开来。

  问:球队有了本土赞助?

  答:目前还没有

  扎根重庆,这是翱龙从2012年来到重庆后,就一直强调和秉承的理念。如今球队代表重庆升入了CBA,将最高水平职业篮球的赛场带到了重庆,球队也需要重庆本土企业的大力相助。

  在以全票通过的成绩顺利升级CBA当日,吕锦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说到此前两个赛季重庆企业对球队的支持,“肯定会有本土企业元素的,其实已经有好多重庆的企业在和我们接触了,之前有企业已经下了订金,他们很看好俱乐部的前景。当然,要参与俱乐部建设的企业我们欢迎,但一定要有不低的门槛。”随后,重庆晨报记者通过相关途径了解到,吕锦清提到的企业是个房地产公司,在刚结束的NBL赛季中对翱龙有过广告赞助,接下来也有继续合作的意向,但除此之外,目前再无其他重庆本地企业站出来,多处于游离和观望状态。

  球队刚到重庆时,不少表现出兴趣的企业同样处于观望的游离状态,直到赛季临近,球队才找到了一家本地赞助商。在NBL,重庆已经属于少有的拥有“实实在在”赞助的球队,但放眼CBA,这样的赞助规模和模式,显然还远远不够。据重庆晨报记者了解,虽然目前有不少本地的国企和私企表示出了合作意向,但同样处于观望状态。

  “现在CBA主要有几种建队模式,一种凭借老板个人喜好组建球队型的,比如四川金强。一种是政府划拨运动项目型的,比如北京首钢,也有体育局主导型的。而重庆是第四种模式:俱乐部操作体育局配合,俱乐部自身发展,体育局全力支持,比如提供场馆住宿训练等等,所以在资金上的支持,只有球队自己想办法。”一位重庆篮球界的相关人士对重庆晨报记者分析道。

  对此,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亚光在此前接受重庆晨报记者专访时,也谈到了球队吸引赞助的困难,甚至说到了冠名恐是外地企业的可能性,“所有的利益,你要拿走都可以,只要你有足够的资金能拿来让这支球队在CBA这个平台上更好地展示。如果有更大的老板,那更好,因为这样有了更雄厚的资金后,会让我们有能力去创造和经营俱乐部。”其实CBA俱乐部的投资比中超少很多,每个赛季3000万的投资就可以保持一个中游水准,而在中超要想保级至少要1个亿。CBA的市场影响不比中超少,而且CBA目前还没有升降级,从性价比的角度,投资CBA俱乐部是合算的买卖。

  问:外援首选老面孔?

  答:因为劳工证政策,老外援都备选

  资金支持十分重要,而寻找和确定外援更是十万火急。究其原因,除了外援能力对于CBA球队的战斗力而言十分重要,更关键的是迫在眉睫的开赛时间和CBA新政策。

  CBA新赛季的揭幕战将于今年11月1日开打,留给翱龙的时间只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而同时,因为本赛季CBA在外教和外援的聘用过程中,需要提供工作签证,所以会延长外援加盟时所需要的手续办理时间。据重庆晨报记者了解,这个政策是今年CBA的新政,此前在NBL有过试运行,具体为若一个外教或外援想加盟CBA球队,需要在与球队签订合同后办理一个就业证,此后再凭就业证在驻华大使馆办理工作签证,一切手续到位,便可以来CBA打球。这一过程需要花的时间很长,前前后后大概有一个月,而且需要本人来办理。

  “在外援方面,因为今年牵涉一个劳工证的问题,外援要加盟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时间,所以是比较麻烦的事。”此前吕锦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谈到了这一问题。目前,翱龙正在积极忙碌外援的合同签订工作,球队官方微博和微信也表示,“外援方面会有老面孔”。对此,翱龙管理层昨日对重庆晨报记者表示,“老面孔”所涉及的范围很宽,包括球队在自由人时期所使用的外援也会考虑,“当然,2013年的哈里森和2014年的奥努阿库也肯定是我们考虑的。”

  之所以选择“老面孔”,除了他们更容易形成默契、对主教练和队员之间理解更深入之外,新的劳工证政策也是其中之一,“因为劳工证办理时间比较长,联赛11月就要开打,如果我们先签一个外援之后发现他不合适,再进行更换就很麻烦,所以这也是我们考虑老面孔的原因之一。”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