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古李十番棋重庆站将流产? 因赞助商突然撤资

2014年09月09日 13:57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9月28日,古力与李世石十番棋对决的第8局较量,将在重庆举行,但最糟糕的情况是,重庆站的比赛或将流产。

  目前,古力在十番棋较量中以2:5落后,根据十番棋规则,古力即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全胜,也只能与对手打平,争取平分500万元奖金的机会。棋手看重节点和拐点,处于悬崖边的古力,渴望在家门口扭转局势甚至连赢三局,但据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因此前谈好的赞助商突然改变计划,之前承诺的赞助费大幅减少,重庆站的比赛现在处于难以承办甚至面临流产的局面。

  只差最后签字

  赞助商突然撤资

  根据本次十番棋的比赛规则,先胜6局者为最终胜者一方,独享5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如果双方5:5战平,则平分500万元的奖金。目前,大比分2:5落后的古力已经被李世石抓住了赛点,即便在接下来的对局全胜,也只能打平。但更困难和紧急的局面不仅如此。

  按照本次十番棋比赛的安排,双方的第8局比赛将移师古力老家重庆举行,借助家乡主场之势,古力原本想让这里成为自己的逆转点,没想到现在却出现意外。据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十番棋重庆站的比赛,相关的比赛承办和赞助工作在今年三月就已开始,因为比赛性质和古力的影响力,工作进展得十分顺利,一家本地赞助商兴趣极大,表示“这个比赛我们肯定办了”。

  开始一切都很顺利,包括承办比赛需要的最终价格、央视直播、比赛场地、住宿酒店等细节都已谈好,只差最后签字。可就在八月底古李十番棋拉萨站的比赛前两天,赞助商改变了主意,先是提出如果古力在第7局拉萨站的比赛中输了,那赞助金额就要打折扣,“因为在拉萨输了棋,2:5落后的古力只差一场就要落败,赞助商觉得如果古力输在自己的地方,传出兵败×××的声音,对他们的形象会有影响。”在此之后,赞助商干脆直接大幅度削减了先前谈好的赞助金额:“我们只出这些钱,你们看,能办就办,不行的话就请你们另外考虑。”

  赞助商之后给出的理由是围棋比赛是一个小众项目,影响力不大。一位承办十番棋重庆站的相关人士对此表示不能理解:“如果说这个比赛影响力不大的话,那么之前他们都没有考虑过?”

  月底比赛

  重庆站已火烧眉毛

  目前,双方仍在紧张沟通,十番棋承办方想努力协商出最佳方案。中秋节前,双方有过一次面对面交流,赞助商提出新方案,表示会出资一部分,剩下部分由承办方继续拉入赞助商。“没几天了,变成火烧眉毛的事了。”比赛承办方负责人对重庆晨报记者感叹道。

  距离重庆站比赛开始只有三周时间,想要在短时间内找到新的赞助商,困难很大,并且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是,重庆站的比赛已经进入了一个骑虎难下的局面。因为古力目前在十番棋中处于悬崖边的局面,导致接下来在计划中的江苏站和芜湖站,都没有签订具体的相关合同,全等这之前比赛的战果,“因为古力如果再输一局,十番棋比赛就结束了”。

  据悉,本次十番棋重庆站的相关办赛程序已经走完,例如中国棋院给包括重庆市体育局和其他部门的发函也早已发出,所以比赛顺延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据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即便在取消央视直播等开销的情况下,之前赞助商的报价依旧不足以承办比赛,同时,承办方原计划在比赛中邀请的嘉宾和棋手也无法来重庆,而这些嘉宾和棋手在此前的比赛中皆获邀出席。“这场在重庆的比赛,我们不想办得奢华,但基本的应该有。”这次古李十番棋承办方的负责人同时也是古力的师兄,与古力有近20年的交情,对于目前的情况,他表示:“重庆是古力的家乡,古力也是重庆的形象代言人,家乡父老也很喜欢古力,古力现在面临一个非常困难的局面,已经不能再输了。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我觉得重庆喜爱围棋的企业家,应该本着一个支持自己家乡孩子的角度出发,别让这个比赛最后流产或者规格非常地低。这样的话,古力心里肯定非常难受,对于他的备战和比赛都是非常不利的。”

  其实据记者了解,承办本次比赛所需金额并不多。“本身办围棋比赛,它就是一个投入比较小,产出和影响比较高的一个项目,它不像办一个足球比赛,没有几百万甚至上千万根本办不下来。”承办方负责人表示。

  心无杂念

  古力有信心连赢三局

  生死战还未开打就面临如此乱局,比赛的主角古力,目前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在私下谈话中,其表示对连赢三局有信心,现在专心备战和下棋,其他的事情不多想,交给相关人员处理,因为十番棋重庆站的比赛一定会如期举行的。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也对接下来的比赛提出了畅想:“我希望最精彩的是最后三局。”

  作为重庆棋院院长,杨一对古力十番棋的征战自然十分了解,因为并没有参与重庆站承办工作,所以对于事情的进展并不知情,但他表示,“全国很多城市对十番棋都是积极响应在办,在古力的家乡重庆,照理说应该更有热情。”

  古李十番棋是2014年中国棋界的一大盛事,此前的成都站,街头路边车站广告牌上也有对战海报为比赛造势,60万元的专用棋盘,显示了比赛的重要性和外界关注度。“关注度肯定很高,你看人民日报,每一次比赛完了的第二天,既有比赛棋谱,也有大篇幅的报道。而且围棋现在也很受欢迎,就以上一轮围甲比赛为例,我们在成都武警的警官学院比赛,官兵们对围甲联赛都有非常高的热情。”杨一表示。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